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谁抽到婚礼笑?(5)

#本章又名《叶修的觉醒》#

#情人节单身狗并不快乐……游戏也并没有欧气#

#马上就开学了,是时候肝点论文去了#

#写肉通告:如果我写了肉,大概会通过云盘的方式给大家,大家能接受吗?#

#这一章思路比较乱,如果觉得不好看就当过渡段吧……#

#总觉得删删减减,怎么写都不太满意……#

#对不起,我就是这么作死#

#情人节快乐#

#请向我表白!大声说出我爱你!#

#对了,写肉算一章更新可以吗_(:зゝ∠)_#

8

兴欣的气氛有点诡异。

昨天轮回的江波涛给叶修打了一通电话,晚上的时候叶修就在职业选手群收到了孙翔和周泽楷一脸怨念的表情包刷屏。唐昊问孙翔怎么回事的时候,江波涛“呵呵呵”地出现了:“大概是因为我刷到婚礼笑了吧。”

“江波涛啊,我大江副队啊,你怎么也热衷干这种事情?”顶着君莫笑发言的,正是叶修本人。他已经接到好几通电话说要膜拜一下散人最近能不能见一见的电话了,“……我现在真的被你们弄到无话可说了。”

“叶神啊,也不是我想去网游里肝。打网游很累的,每天训练结束以后还要跟公会部的同志们坐在一起谈谈心,晚上还要通宵刷副本……我跟你说,我的脸都起痘了。”无浪发了一堆文字,重点大概是为了体现他肝网游时是有多么的不容易。“总之,你就别说我什么了。”

“你既然都这么累了为什么还要去网游里浪?”苏沐橙坐在叶修不远处,她当然也在随时关注着企鹅群的最新动态。她听见叶修小声地叹了一口气,然后揉了揉自己已经乱七八槽的头发。

“那叶神呢?你不是比我更累,为什么还要带着公会去网游里抢BOSS?”

“这是我的工作,再说我已经退役了。说到这里,你们不是也有公会部吗?网游的事情为什么还要你这个副队长亲自带队?”叶修右手托着下巴,他在用左手打字。方锐给他泡了一杯咖啡,他只是摆了摆手。

“因为……我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啊。”这是江波涛的语音。江波涛的声音带着一点属于青年的老成,他不抽烟,但声音有些低哑:“自己想要的东西,当然要自己去努力啊。”

叶修愣愣地听完了语音:“沐橙,江波涛这是什么意思啊?”

叶修开着公放。他最近耳朵不是太舒服,所以玩电脑几乎不怎么用耳机。江波涛的声音从音响里传出来的时候,唐柔还赞赏地点了点头:“声音不错嘛。”

乔一帆默默地坐在了叶修的左手边。叶修没有看他,但他却一直在盯着叶修。王杰希曾经评价乔一帆就是个“除了端茶倒水就没有存在感的孩子”,但叶修却被他炙热的眼神灼伤了:“一帆,今天的训练做完了?”

“老板娘说春节,给我们放放假。”乔一帆哀怨的小媳妇脸忍不住让叶修又是蹂躏了一番:“一帆,等沐橙退下来以后,兴欣的队长肯定就是你了。你现在不努力,以后怎么带着兴欣前进?”

方锐一只手搭上了叶修的肩膀:“老叶,你这是完全无视我的节奏吗?”

魏琛始终没有说话。

他已经是真·退役老将了,现在老板娘根本没有没收“迎风布阵”的意思,“账号卡本来就是你们自己的私人财物,建了战队也一样。没有神级账号,我们就去收购,就再去培养。但有些东西,它用钱买不到。”陈果难得感性,她已经拿着手机站在门口很久了,但始终没有进门。

他春节以后,连春节假都还没过完就回到兴欣了。对于他来说,他虽然失去了职业选手这个身份,但这并不代表他失去了荣耀。伍晨坐在他旁边,两人戴着耳机像是在研究什么。

当然,兴欣里面不缺这种工作狂。

兴欣是草根战队,比起人少没训练营,最基础的问题是他们的架子根本就还没完全搭起来。陈果意思是报备联盟那边,把训练营的架子给搭起来,但却被叶修否决了:“我们不但人跟不上,技术装备更是跟不上。”

“那怎么办?技术部只有关榕飞一个人,是不是不够?要是不够,我再去看看还能不能招到好的?”

“其实靠他一个人就已经够了,能者多劳,他也不太愿意让别人抢他的工作。现在我们太缺银装了,只能脚踏实地慢慢打了。”

关榕飞连春节都没回家。他已然把兴欣当成自己家了,每天吃饭的点放自己出来一趟,然后就又把自己关回去。陈果想着要不要给他加工资,又被叶修否决了:“人家是为了钱研究这些东西,他是真因为爱。”

方锐发现自己看不懂叶修。

说叶修是个很大方的人,实际上他比谁都小气。他的小气已经算计到了他所有好友甚至同战队的人身上。用黄少天的话就是:“老子作为敌人千辛万苦来趟网吧,就是为了给这货,刷一只老子早就不爱打的BOSS。这家伙的谢恩方式就是一包榨菜。呵呵,这个梗,我至少还能玩十年。”

说叶修小气,实际上他又比谁都大方。

世邀赛结束后,作为第十赛季的总冠军,兴欣战队在各种方面都得到了其他战队或者媒体的关注。很多战队来打邀请赛和友谊赛,已经退役的叶修不管对队友还是敌人,都会无偿给出十分专业的建议。“谁让我是教科书呢?”

很多人觉得跟兴欣打比赛并不亏。这其中还包括了荣耀联盟好几个豪门战队,不需要选手之间的道谢,人霸图的经理主动握上了宿敌的手:“以前是我错了,我一直以为你是我们霸图最大的敌人。”

“现在我也是你们霸图最大的敌人。”叶修笑着递上了另一只手,两只手握着霸图经理的手,把人家的手捏得咯咯作响,但霸图的经理笑容满面:“谢谢你还帮着指导小宋他们。”

宋奇英看着叶修的眼神变了。

有人说,宋奇英是张新杰和韩文清的合体。按理来说,和叶修最不对付的两个人合体,叶修应该避而不见的。但友谊赛上,宋奇英对上了包兴荣,拳法家在竞技场上被兴欣的无厘头流氓打得不知所措,一边的叶修指着宋奇英的电脑屏幕:“你还是太急,而且太死板了。”

一开始,宋奇英还很尊重叶修。他有些少年老成,举手投足间都有一种张新杰的严谨和韩文清的严肃。但友谊赛结束,吃饭席间,宋奇英给叶修递了一杯茶:“叶修前辈,我可以直接叫您叶前辈吗?”

熟悉宋奇英的人都知道,叶修已经得到了他百分之两百的好感。因为在此之前,得到这个称号的只有韩文清和张新杰。

谁都爱着他。

他就像一个发光体。很多人知道他是敌人,荣耀史上最难超越的敌人,还有最难攻克的BOSS,但是没有人想要放弃。喻文州曾经偷偷跟他说:“你要我们怎么放弃?就算是飞蛾扑火,我们也要尝试着与这股温暖更近。”

“这是人的本能。”

魏琛突然恶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正在沉思的方锐被他吓了一大跳:“该死,老魏,你干什么这么吃惊?有什么事情好慌的?”

“我们发现了一件事。”魏琛好久没开口,嗓子有点干。他咳嗽了两声,乔一帆见状,立马就站了起来。没有人专职端茶倒水,乔一帆之所以站起来,只因为他是这里最小的后辈。叶修给了他一个歉意的笑脸,乔一帆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然后带着托盘就出门了。

“你发现了什么事情?”

“女装君莫笑的婚礼卡有一项特殊的技能,就是能增加刷到隐藏BOSS和稀有材料的几率。我和伍晨研究好久,一会儿我们马上让其他公会的人去试。”魏琛坐在电脑桌前,他有些不太冷静,手上的烟都已经烧没了一半,他也没有发觉:“通了这么久的宵,看来是值得的。”

苏沐橙听到了叶修轻轻的笑声。“原来是这样啊。”

“原来是这样,所以他们老在问怎么刷出我的婚礼卡啊……呵呵,我真的是……自作多情啊……”叶修的声音越来越小声,方锐正在和魏琛叽叽歪歪,所以听见的只有之后一直在关注他的苏沐橙:“叶修,你在说什么呢?”

“没什么,总觉得身心疲惫了。”他伸了个懒腰:“好想去好好睡一觉。”

他就这么离开了。

乔一帆进来的时候,叶修就已经不在了。乔一帆放下手上的托盘,他看了一眼盯着叶修座位的苏沐橙:“沐橙姐,叶修前辈去哪里了?”

苏沐橙无奈地笑了。叶修其实不算高,但也不算矮。但他刚才离开的时候,她就这么注视着他的背影。他看起来有点驼背了,在某一瞬间,这个强大的男人却从身心都爆发出一股悲伤和脆弱:“人老了,不中用了。”

要是你们失去了他,唯一的理由就是你们什么也不说。

苏沐橙黑着脸也站起身来,她打开门的时候,动作暴躁。还在训练室的其他人都一脸不解地看着她,只有唐柔摸着下巴,说了一句意义不明的话:“她只是急了,急到暴躁了。”

苏沐橙站在了叶修房间门前。

叶修晚上还在网吧通宵的时候,太累了也会跑到这个像是柴火间的地方睡觉。这是他最早的屋,叶修说,这就像他的精神堡垒。门没有关紧,昏黄的灯光下,整个房间烟雾弥漫,叶修光着脚坐在床上,他靠在墙壁上,有一口没一口的吸着烟。

“你在做什么?”苏沐橙走了进来。

“正在嫌弃多管闲事的自己。”叶修嘴角扯着一抹淡淡的笑意,他看了一眼也笑得淡淡的苏沐橙:“你说我啊,干嘛那么在意那些破事呢?”

评论(75)
热度(5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