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情人节特典:浅谈每个心脏的攻叶方式(1)

@荒 太太已经把抽奖放出来了!!!!#

#最近没啥空,评论看见就回_(:зゝ∠)_没回就是我在肝论文。#

#我只是放一章让你们看看喜不喜欢,喜欢我就一起更#

#老妖同志 @文车老妖-嘤嘤嘤【什么鬼】_(:_」∠)_ 提了一个“心脏后天养成”,我觉得是时候可以提精灵蛋的事情了#

#最近文章更得乱七八槽的,同志们可以归档以后再看,但重点是我不会……#

#有人说我很适合写心脏……我也只是来试试#

#小学生文笔人物剧情OOC齐飞#

#泪点低的请找张纸巾,很甜,就是有点心酸#

#情人节特典,你们爱我么23333#

#一切都只是为了苏叶神!#

#婚礼明天更新_(:зゝ∠)_大概。#


1序言

你以为联盟中只有四个心脏吗?

呵呵,你还想得太天真了。先不谈游戏,生活就是一个会拼命产生心脏的地方,因为有个伟人说:“人生,就是一场打不完的游戏。”下面,我们来听听著名前荣耀选手,被誉为“四大心脏之首”的叶修说两句——

“你以为你的梦中情人心地善良温柔可人?你以为你的邻家大哥哥笑着在你耳边唠叨就是对你尽心尽力?你以为你的后窗好邻居会每天准时催你睡觉只是为了你的身体健康?你以为出门约会就百依百顺的恋人在生活中就会对你百依百顺吗?呵呵,这只能说明你还太傻白甜了!”属性为战五渣的叶前辈越说越激动,他本来手里还捧着一碗泡面,但摄像师傅害怕他随时就砸到了摄像机上,于是师傅慢慢后退了两步。

谁知这位前心脏还真就克制住了自己。

他笑得一脸欢愉。从表面上来看,他现在的心情极好,好到了让某弹幕网上的不明群众疯狂刷着“我是男的你也是我男神!我们搞基吧”的惊人话语。

但随即,他画风一变,双眉呈现扭曲状态,眼神犀利,嘴角一抿:“我们中学时代学过一篇文章,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其实这首诗原来是这样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难过,因为生活明天还会继续欺骗你。”

摄像师傅老实,他趁着主持人还没缓过来的时候,把头探了出来:“那个,叶神啊,你还是没有谈到重点啊。刚才小张问你的问题是,让你谈谈职业联盟里的心脏,你谈这个做什么?”

叶修放下了只剩下汤汁的泡面,他用面巾纸优雅地擦了擦自己的嘴唇,然后对着摄像师轻轻地笑了出来:“原来是这样吗?那就谈谈吧。”

正当摄像师以为叶神真的准备认真谈点什么的时候,叶修对着摄像机笑得满面春风:“也就是,联盟中并没有心不脏,这下你懂我意思了吧?”


2蓝雨的场合

喻文州手上还拿着一叠文件,黄少天来找他的时候他还在办公室里忙碌。“今天有老叶那家伙的采访,队长你快看看,说不定老叶那家伙又在咱们背后说咱们的坏话。”

“前辈不是那种人。”喻文州笑得温和,直到他听到叶修那句“你以为你的梦中情人心地善良温柔可人”的话,他的笑容瞬间变得有些僵硬了。

后来,黄少天看完采访,暗自搓手准备给叶修来个无敌八卦掌——打个电话联络联络感情的时候,他发现对方正在通话中。他们蓝雨的大队长喻文州笑得恐怖:“前辈,原来你觉得我不够温柔啊?”

脸长得温不温柔是天注定的事儿,但性格温不温柔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上次叶修来蓝雨参加友谊赛。

虽然叶修已经宣布退役了,但实际上他还在兴欣战队继续替战队干活。他的活跃导致伍晨直接跟老板说想要辞职:“有叶修前辈在,还要我干嘛?前辈把我的事儿全部给做了,还是通宵做了,还需要我干嘛?”

陈果把伍晨劝下了:“叶修那家伙就是调皮,想要调戏调戏各战队的精英。你也别这么妄自菲薄,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兴欣公会。你听我说,他现在身兼数职的,要是都按照你这么说,岂不是大家都要辞职了?”

蓝雨主动揽下了招待叶修的事情。当单纯的包子问道为何不连他们也一起招待了的时候,喻文州看着包子的眼神就像是拐卖儿童:“我们跟你老大认识得久,好不容易来一次,想叙叙旧。”

“那魏琛那个老不死的呢?你们还是他带出来的,怎么没想把他也一起招待了?”方锐默默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赞。他虽然是在对喻文州说话,但眼神总是瞄着站在一边的叶修:“要不,我把你们的魏老大给留下来,叶修我带走?”

心脏之间的交锋总是带着一阵腥风血雨。

一直跟在喻文州身后的李远紧了紧自己外套的领口:“没听说方锐也加入了心脏大师的行列啊?”

喻文州没有因为方锐的一句话而退缩,在黄少天看来,他还越战越勇了:“魏琛前辈本来就是蓝雨的人,再说他已经退役了,本身又是G市人,什么时候想回战队都可以。但叶修前辈不一样,我们认识叶修前辈也算是长的了,但聚的时间也就全明星和比赛那几天……你在我们之后认识叶修,而且现在又在兴欣,你应该不懂我们的感受吧?”

李远正在讲什么的时候,喻文州都不带喘气地打了一连串的嘴炮。现在天气已经开始慢慢热起来了,但李远总觉得背脊骨一寒,“还好刚才没有强出头。”

方锐以为这就结束了,他快速组织语言准备还击的时候,号称“联盟话唠”的剑圣大大已经拔出了他雪亮的冰雨:“方锐啊,我知道你认识叶修的时间短,我们太想老叶的心情你不能理解,但你也不能这样阻止别人好好聚一聚啊!我跟你说,老话不是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吗……诶,不是,是宁愿撮成一段好姻缘也不要棒打鸳鸯啊。”

黄少天的肩膀上出现了一只漂亮的手。

“我怎么觉得你这话听起来怪怪的?”叶修琢磨了一下,也没感觉哪里不对,只是觉得他这么说好像有点奇怪。“哪里奇怪?老叶你想太多了,我跟你说,就当是我上次帮你刷BOSS的债啦,我带你尝尝我们蓝雨食堂大妈的手艺。我早就跟她说你要来了,弄得她现在天天问我你在哪里。”

“食堂大妈干嘛天天问我在哪里?”叶修不解。

“哼,不是想见识一下荣耀教科书长什么样吗。我再跟你说,你别看大妈今年快四十了,但她可是不折不扣的荣耀粉,网游比我们这群正选打得都遛呢。”黄少天用鼻子出气,方锐却看见了黄少天的嘴角在一瞬间挂上了一抹笑容,只是马上就消失了。

黄少天除了话唠以外,更不可忽略的,是他的机会主义。不愧是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苏沐橙笑着拦下了正准备接着发言的方锐:“这次还要感谢蓝雨招待,连酒店钱都让我们省了。既然喻队和黄副队都这么安排了,我们也只能这样了。”

“前辈,你真的好久不来蓝雨了。”喻文州的眉眼间略带悲伤,叶修注视了他好久以后,他才展开了温和亲切的笑颜:“我还没好好感谢过你以前对我的提点呢。”

叶修心太软。

了解叶修的人都知道这一点。不管对方是抢了他功名利禄的孙翔,还是不爱说话的周泽楷,不管是任性妄为的包兴荣,还是百依百顺的喻文州,他都心软。

叶修看着总在笑的喻文州神色的一些不安,他费力地摸了摸喻文州的脑袋:“你长高了,比以前更令人觉得踏实了。”

“前辈,你还真是公平……公平得残忍。”

“文州,你刚才说了什么吗?”叶修皱着眉头想要确认喻文州后面那句话,但无奈喻文州说得很小声,让他根本没注意到他后面的话。

“那我呢那我呢那我呢?老叶你偏心,不能只向着队长啊。”黄少天难得很乖。如果一定要给他的心里加个OS,他一定会这么说——

“虽然老叶不是东西,不能共享。但是,老叶的确值得有这么多人去爱他。我很自私,但我不能自私。因为,我也爱着他,所以我不能因为我的自私而伤害这样的老叶。”

“少天,谢谢你,一直陪着我。”

第一次退役后,黄少天悄悄来网吧帮忙,他说的那句随时可以找他帮忙。嘴巴说着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黄少天不顾正值挑战赛时期来帮他刷BOSS,而且他也履行了他的诺言。

后来世邀赛开始了,作为国家队队长的喻文州不但跟他一起处理国家队事务,还总是和张新杰他们一起照顾他。叶修知道国家队乱七八槽的事情有多少,所以他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喻文州总是笑着说:“没事,我愿意。”

说不感动是假的。

从他们从训练营开始,叶修就是看着这对蓝雨双核成长起来的。“剑与诅咒”的原型,还是他随口跟魏琛提的。“剑与诅咒,如影随形”这句口号响彻了世邀赛的战场,叶修心里一酸,眼泪差点没下来。“现在的你们不需要我,也能创造自己的一片天地了。”

当初那个还青涩的喻文州委屈着一张脸,穿着嘉世队服的叶修轻轻摸了摸喻文州的头:“你和他们不一样,所以注定特立独行。现在或许会感到有些孤独,但很快,你就能跟他们并肩前行了。”

当初的黄少天已经特别活泼开朗了。人家是输怕了,他是输不怕。缠着叶修的他总是直白的表达自己内心的观点:“还有人能这么坦率地面对我,活着真好。少天,就这么成长吧。终有一天,你能扛起蓝雨的旗帜。”

现在,他们都已经成长为荣耀最耀眼的光芒之一了。

而他,却成了荣耀即将消失的夕阳。

喻文州抱住了捂住心口的叶修,黄少天也没说话,他从背后也搂住了叶修的腰。喻文州的眼睛里有光,像初升的太阳一般温暖的光:“你才不是夕阳。在我们心中,你就是给我们光辉的太阳。”

“叶修,谢谢你。”

这么多年,和我们一起前行。


哦,忘了说,之后他们干了个爽。【手动再见】

评论(27)
热度(291)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