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嘲讽儿童的两三事(5)

#不熟悉的CP写得并不带感#

#明太太 @神经源√A 邀请我写合刊我要爆字数,然而昨天坐在电脑前坐了一夜也没写出东西,预告可能温馨虐………………【不要寄刀片给我#

#已经变成暖心小天使叶修而不是嘲讽儿童叶修了……#

#谢谢宝贝们关注#

#点文进度已经到百分之五十的进度了……#

#心好累_(:зゝ∠)_#

#黄太太 @黄烦烦不烦不烦 你的昊叶点文,大声告诉我,暖吗?我叶。#

#如果我没更文是因为我去滚合刊了#

#切莫想我……#

1

唐昊站在选手通道门口,一个熊孩子站在他面前正在说话:“……刘皓虽然不好相处,但是还是有一定实力的。我跟你说,就算你现在孤立他,也是两败俱伤的事情……”

“你谁啊?”唐昊扯下自己的头巾,他刚刚输给了微草,心情正差:“一个未成年的破小孩来教训我?我可是……”

“荣耀第一流氓?”那熊孩子突然一脸嘲讽,“呵呵”了一下然后双手抱胸,单脚靠在墙壁上。本来五六岁的孩子做这个动作只能让人觉得这是“耍帅”,但唐昊却从他身上看到了一种气场。

“小叶,你在哪里?”一个姑娘的声音从选手通道的另一边传了过来,苏沐橙看起来很着急,“你在哪里?”

“沐橙,我在这。”那个面色严肃的孩子轻轻笑了出来,在唐昊一脸吃惊的表情下,那孩子走到唐昊面前,“唐昊,哥可是荣耀教科书呢。”

“唐队?看来你是碰到他了。”苏沐橙手上还拿着账号卡,看来是刚刚下场。她伸出自己的手,那个被称作“小叶”的孩子牵上了她的手:“怎么样?方锐那个老流氓赢了没有?”

“肯定赢了啊。”苏沐橙甜甜地笑着。

“噗,所以你是……叶修吗?”选手通道里传来了“荣耀第一流氓”惊天动地的哀嚎,他浑身颤抖着,像是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情:“所以你……是那个不要脸的叶修?”

“什么叫不要脸?有这么和前辈说话的吗?”熊孩子转头看了他一眼,胖胖的小手指着唐昊的脸:“再过一百年,你还是要叫我前辈。”

唐昊坐在兴欣战队的战队休息室里。

陈果刚从外头进来的时候,坐在角落的唐昊抬头,默默地看了她一眼。她强忍住自己不去要签名的欲望,坐在了唐柔身边,趴在唐柔身边咬耳朵:“他怎么会在这里?他今天不是有比赛吗?”

“鬼知道。”唐柔正在给自己的手指做手操,她瞥了一眼一言不发的唐昊:“刚才他敲开咱们的门,就一直坐在那,什么话也不说。”

“叶修和沐沐呢?”

“说是去找个人,还没回来。”唐柔站起身来,她随手从桌子边拿起了自己的手机,“话说叶修变成那样了,现在他该怎么办?”

回答她的不是陈果,而是唐昊。唐昊像是受到什么惊吓一样,他突然直挺挺地站了起来,走到唐柔面前的时候,他还平复了一下自己呼吸:“那个,你好……请问,叶修为什么会变成那个样子?”

“你说哪个样子?”唐柔摘下了戴着的耳机,她冷冰冰的表情似乎有了一丝看戏的喜悦:“哦……你是不是见到他了?”

“那个已经变成孩童的他?”

2

唐昊从小就拿比他年龄还小的家伙没辙。

他有一个妹妹,亲的。国家开放二孩政策以后,他母亲兴冲冲又去生了一个。唐昊那时候还在上小学,家里有什么好吃好玩的,都是妹妹优先。

有一次,他同学给他介绍了一款新游戏,因为关系和他不错,所以把游戏机借给他。他后来把游戏机带回家,因为被他妹看见了,结果他妹哭着吵着要这游戏机,他母亲还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这是你亲妹妹,你要让着她。”

这简直就是道德绑架!

唐昊成职业选手以后,他就再也不回家了。

他成了整个战队里头训练最勤的人。夏休期人家都吵着准备回家的时候,就他自己住在宿舍里面,每天早出晚归地出入训练室。连战队经理看到他,又是欣慰又是心疼:“你怎么不回家看看呢?你家人就不担心你吗?”

爱迪生说得对,所有的天才除了那百分之零点一的天赋,还要付出那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汗水。说天赋,他肯定不如第五赛季出道的周泽楷;但说努力,他也不输给任何荣耀职业选手。

第七赛季,他刚出道,就亲眼目睹了他的战队百花与冠军失之交臂。

王杰希本来就很强,自第四赛季他放弃魔术师打法后,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是越来越默契了。第七赛季决赛,王杰希再度率队夺冠。

这是唐昊离冠军最近的一次。

他很少哭,就算被妹妹欺负了,全家人都没有站在他这边他也没哭过。但是这次,他感到委屈。他站在选手通道边安静地哭了,看着冠军领奖台上大声呐喊的王杰希,“难道我还是不够努力吗?”

一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一个他并不熟悉的人靠在墙边,修长而白净的手指上夹着一根正在燃烧着的香烟,那香烟正在缓缓冒着烟,把他的身影给遮住了。“你是谁?”

“我是谁有那么重要吗?”那人终于舍得从烟雾中冒出个头,他嘴角牵着淡淡的笑,但不是嘲笑。他穿着一件普通的T恤,“你就是百花的流氓吧?打得不错。”

“……打得不错?呵呵,那还不是输了。”唐昊也靠在了墙上,他与那个人并肩站着:“输了,我还是第一次输,输得这么惨。”

“人生,多走几个弯路没什么的。既然没输过,输一场就当是人生经验。”那人本来说得一脸严肃,但之后却笑了出来:“你就是沾了你们队长幸运E的光,其实没什么的。”

“你到底是谁?”

“你就当我是来拯救你的天使吧。”那人轻轻地笑道。他把烟准确地丢进了不远处的蓝色垃圾桶里,然后又拍了拍唐昊的肩膀:“千万别放弃,放弃才是真正的失败。”

千万别放弃,放弃才是真正的失败。

唐昊觉得老天有时候不够公平,有时候又很公平。他打败林敬言后进全明星,有记者问他:“和昔日第一流氓的比赛很精彩,你认为你这次能打败他是有运气的成分么?”

“不,是因为我努力了。”唐昊说。

还要感谢那个自称“天使”的人。唐昊想,搞不好那家伙还真的就是荣耀天使。

3

小叶修迈着小短腿走进来的时候,他一进门就被人抱了起来。抱他的人头上绑着一条头巾,冷着一张脸:“叶修。”

一条黑线。

两条黑线。

三条黑线。

“那谁,唐昊,虽然我现在变成这个样子了,但你好歹尊重一下前辈啊!”叶修挥着白白胖胖的手臂,但是唐昊把他抱得很紧,根本不给他挣脱的机会。

“你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唐昊一只手托着小叶修的屁股,另一只手揽着他的腰,他细细地看着这个曾经“拯救”过他的人:“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方锐跟在叶修后面走了进来。他上下抛动那张“海无量”的账号卡,好像它根本不是价值千万的神级账号卡:“没想到啊没想到。”

苏沐橙坐在沙发上,她给自己泡了一杯速溶咖啡,咖啡的热气缓缓上升:“你没想到什么事?”

“老叶在网游里那么对他,他居然还对老叶恋恋不舍。”曾呼啸副队长的方锐看见唐昊完全没有露出尴尬的表情,他一屁股坐在苏沐橙旁边,然后犀利的眼睛紧紧盯着抱着叶修的唐昊:“你不觉得奇怪吗?”

“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唐昊耐着性子又问了一下坐在他手臂上的熊孩子,那熊孩子用蔑视的眼光看了他一下:“你问我,我问鬼?”

“总之,睡一觉起来就变成这样了。”一旁的陈果实在看不下去了,她接过女神泡的咖啡喝了一口,一边哈着气一边回答唐昊的问题。

“那你以后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叶修像是叹气一样,他轻轻搂住唐昊的脖子,唐昊看不到他的表情,却听到了他无奈的声音:“现在也只能认命了。等什么时候老天爷愿意让我恢复了,我再想怎么办的事吧。”

唐昊像是下意识的抱住了小小的叶修。

叶修从来没让人心疼过他。唐昊后来看了关于叶秋退役的报道,刚看到一半,他就把自己最心爱的玻璃杯给砸碎了,但挑战赛获得冠军的他,只是站在镜头面前,淡淡地说:“我回来了。”

他是怎么度过那些没有钱的日子的?那些被其他嘉世成员孤立的日子,他是怎么咬着牙过去的?

“千万不要放弃,放弃才是真正的失败。”唐昊说道。那孩子就靠在他的肩膀上,小小的,软软的,让人心疼。“总会有办法解决的。现在这样不要紧,如果实在没办法了,就来呼啸找我吧。”

“呵,呼啸?”苏沐橙冷笑:“就你们家那个刘皓?”

“我会保护他的。”

苏沐橙突然笑了,她这个笑容很灿烂,也很真心。她放下了自己的咖啡杯,然后站了起来。她走到唐昊面前,拍了拍唐昊另一边的肩膀:“谢谢你这么关心他。没关系的,他不管怎么样,我们兴欣都会保护他的。”

“我也会保护他的!”唐昊声音突然变得小声起来,离他最近的苏沐橙听到了他肩膀上传来的小呼噜声,然后她走到唐昊背后,摸了摸叶修的小脑袋:“还真是令人不省心吧?就算这样,你也要保护他?”

“嗯。”唐昊坚定地点了点头。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在他身边。

然后,唐昊听到了一个小小的声音。

他说:“谢谢你。”

评论(19)
热度(251)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