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嘲讽儿童的两三事(4)

#白一 @残白一_这个世界还有爱和正义 太太的点文加生日贺文,我最近怎么这么机智!#

#据说是庙粉的王子含 @无敌俊朗公子含,但并没有喻文州#

#几次点文的小伙伴: @yue乐轩  @福孔孔  @Jeannela Pucelle ←在空间里跟我说的#

#点文的时候我的文章总是质量特别高!#

#嘲讽儿童好像并不嘲讽#

#时间线比较混乱,独立出来看就好。#

#佩服机智的自己#

#全世界的傻白甜已经被我这个兴欣男神教承包!#

1

黄少天正在用语言攻击竞技场上的刘小别。

喻文州去联盟总部开会,明天的飞机可能才回来。陈果她们坐在蓝雨俱乐部门口的长凳上,怀里抱着一个已经睡着了的孩子。

“黄少,你看……那个好像是兴欣战队的苏沐橙和方锐啊……对对对,那个短发的,你看像不像是那个战斗法师唐柔?”宋晓的视力还不错,他站在窗户前透风的时候,看到了俱乐部门前这温馨的一幕——

黄少天的手机响了。

他边接起电话边走到宋晓站的窗户前,刚说了句“喂”,也不知道电话那头跟他说了什么,他皱着眉头听完以后,表情变得十分严肃:“好,我马上下楼接你们,你们等我一下。”

不愧是蓝雨的副队长。黄少天出门之前拿起挂在衣架上的队服,他站在训练室门口盯着还站在窗户前观望的宋晓:“队长不在,训练不要偷懒。我下去接个人,宋晓,你先陪小卢练一会。”

宋晓挠了挠自己的脑袋:“好。”

黄少天走到蓝雨俱乐部门口的时候,一个小小的身影像他们家金毛看到他一样,说是扑,倒不如说是撞来得更准确。

黄少天还在纠结哪来的熊孩子时,怀中那个孩子软软的叫:“少天哥哥……来PK啊!”

那一天,黄少天不愿想起也不想想起,蓝雨基佬庙所受到的各种暴击。一个长相可爱的熊孩子在他宽大的怀中,软软地说出了“PK”这个暴力而血腥的字眼。

黄少天感叹:“你们兴欣没有一个好东西。”

但人家苏沐橙陈果唐柔这一群姑娘完全没有任何解释的欲望,她们只是看了一眼抱着孩子也不像爹的黄少天,凉凉地说:“难得他想实现你多年未实现的愿望,你居然不知道好歹。”

从黄少天的怀里传出了一个熟悉但又有点稚嫩的笑声:“少天,你真白痴。”

“你是……叶不修!”

蓝雨俱乐部门口传出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惨叫。传达室的保安探头出来看,他们的王牌、蓝雨双核之一的黄少天像是冬天里的狼崽子,正在对天惨叫。“小声点,影响人家午休。”

“老叶,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子啊?”黄少天颤抖着声音,他怀中的孩子搂着他的脖子:“真不是印证了那句‘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吧?”

“……”沉默了一阵后,蓝雨俱乐部大门口再次传来黄少天的鬼哭狼嚎。传达室里的保安本来想走出来,但一看是他们家王牌,所以只好把头探出了传达室的窗户:“您小声一点,您现在面对的还是大街呢。”

“你干嘛咬我?”黄少天一手捧着叶修屁股,让他在自己的手臂上坐得更稳,一手揉了揉刚才被小叶修咬痛的肩膀:“职业选手的肩膀也很珍贵啊,咬坏了,斗神都赔不起。”

站在苏沐橙背后的方锐明显看到了叶修挤眉弄眼:“黄少,要是你不想抱,那你把他还给我。”

这下子黄少天炸了。

他的情敌雷达系统上下仔仔细细地扫描了一下站在眼前的方锐,黄少天干脆两只手都抱住叶修,然后恶狠狠地对方锐说:“不是连门儿都没有,而是我连窗户也不给你给!”

2

卢瀚文对着变小的叶修转了好几圈,最终也没得出一个结论。但他的表情看起来很兴奋,他指着叶修,对着身后的宋晓这么说道:“宋哥,你看,联盟里有比我更小的了!我再也不是联盟老么了!”

卢瀚文对“联盟最小”这个称呼真的是一点也开心不起来。这事说起来,年代还有些久远。

上一回蓝雨到H市去比赛,兴欣作为东道主之一自然是拦下了招待蓝雨的任务。但是好巧不巧的是,那一天,叶修正好招待邱非来兴欣吃饭。

卢瀚文站在厕所门口和邱非大眼瞪小眼。

“你别以为叶修前辈是你师父你就觉得了不起了。我跟你说,我还跟叶修前辈一起在网游里抢过BOSS干过职业选手!”蓝雨的未来挺直了自己的小胸脯,但那时候已经发育很久的邱非根本没有理他的意思:“他永远都是我的队长,我的老师。”

一旁在墙角处观战的黄少天一边替卢瀚文加油,一边心里想着后院起火的事情。他能想到,叶修那个人的个人魅力,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只要是联盟实力稍微好一点的苗子都会喜欢上这个不要脸的家伙。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他表情温和地走向两个人。

“小卢,这是新嘉世的队长邱非,叫哥哥。”

“为什么让我叫他哥哥?”蓝雨的未来不干了,卢瀚文纠结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连你和黄少都没叫过哥哥,凭什么让我叫一个外人叫哥哥!”

“因为他年龄比你大。”

且不论当初喻文州心里想的是什么,后来动静居然闹到了叶修耳朵里,叶修捏了捏邱非的耳朵:“你跟一个孩子较什么劲?”

“对不起。”邱非看似软软的说。

但是这时候蓝雨的未来嫉妒死了!居然能被叶修前辈捏耳朵……捏耳朵……就算被训了我也愿意啊!

现在变得只有五六岁的叶修前辈真的长得非常可爱。卢瀚文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魔爪,它缓慢地伸向了叶修的脸蛋,然后用力地捏了一下:“手感真好……”

“你们怎么来蓝雨了?”黄少天斜视了一眼正在对叶修动手动脚的蓝雨未来,然后坐在了正在淡定喝茶的苏沐橙旁边,苏沐橙没有理他的意思,只是用一脸宠溺的眼光看着叶修。

最后还是陈果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那天和轮回比赛的时候,他一醒来就变成这样了。我们本来想送他回家,但是他弟跟我们说怕他家人会受不住这个打击。”

“本来我们意思是这个时间来G市打比赛,正好来看看你们。”陈果让唐柔把包里的H市特产给拿了出来,“上次小卢说喜欢吃这个桂花糕,你一会儿给他拿过去。”

3

“……老叶。”黄少天此时已经坐在了叶修旁边。叶修虽然是五六岁的模样,但是再怎么缩小也阻止不了他对荣耀女神那深深的爱。一边的宋晓像是伺候老佛爷一样,给他开了一台机器:“叶神,你玩好。”

“干嘛?”叶修专注看着游戏界面,他一摸口袋,发现自己没有带账号卡:“少天,你这儿有没有多余的账号卡?”

“……只有流木的你要吗?”

蓝雨的未来就站在叶修身后,他听到黄少天的话感动得眼泪直流:“叶修前辈,你拿了这个号,咱们就是情侣名了!我跟你说,咱们都是剑客,要么你来蓝雨吧……改个名字,反正你现在这样也没人认识你……”

“蓝雨的每一任王牌都这么烦你们魏老大知道吗?”叶修接过账号卡,他没有理会背后像麻雀一样的叽叽喳喳。“反倒是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吃了哑巴药?”

“才不是我吃了哑巴药……不,你现在这样要怎么办啊?”黄少天担心地看着叶修,他摸了摸那熊孩子的额头,毛茸茸的脑袋上,一双大眼睛闪着异样的光芒。

啊,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这不要脸的混蛋的?

“还能怎么办?走一步算一步呗。”叶修熟练地点开电脑界面和企鹅。宋晓的企鹅突然疯狂震动,宋晓坐回自己位置,点开了企鹅,职业群中,“君莫笑”的名字很快刷了过去。

“有没有人来竞技场PK?事先说好,咱们打修正。”

一呼百应。

韩文清进入竞技场的时候,一个叫“流木”的剑客号已经在等着他了。此时很多围观群众并不敢打扰这对十年老对手,但王杰希的声音却让职业群瞬间炸开了:“叶修,你怎么用的是剑客的号……这个号,不是黄少天的网游小号吗?”

“我现在人在蓝雨。来了半天才发现自己没带账号卡,所以找少天借了一张。”叶修敲着键盘“啪嗒啪嗒”地回复。他桌面上突然多了一杯柠檬水:“来这么久,喝点水,对身体好。”

“谢谢你,少天。”叶修也不知道注意到没有,他刚才说话的时候根本没有关语音。他那句温柔且并不嘲讽的“谢谢”彻底激怒了他竞技场上的老对手,老对手最后一言不发地把他的“流木”爆了一遍又一遍,下线的时候还恶狠狠地说:“下次你再试试!”

“老韩怎么了?火气这么大?更年期到了?”

“你活该。”一直没说过话的张新杰终于开了麦克风总结道。

“打算在这呆多久?”给苏沐橙她们安排完酒店后,黄少天抱着叶修,他手指根本不敢用力,生怕掐疼了这个天使面容的熊孩子:“要么就玩一段时间,反正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好,过段时间队长就回来了,我带你吃好的。”

“少天啊……”

“干嘛?”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温柔了?说好的PK三百回合呢?说好等我变小了就虐死我呢?”

黄少天的额头点着叶修的脑袋:“白痴,我哪里舍得。”

但不知道为什么,在随后的比赛中,夜雨声烦总是被某一些心怀不轨的家伙集火,团队战中总是第一个被爆出战场。对此,记者问:“是不是黄少您的仇恨值太高了?”

黄少天轻轻笑了。

他本来就长得俊俏,不比平时公式般的假笑,那抹若有若无的笑意让女记者差点给他跪了。一向喜欢长篇大论的黄少天居然只说了一句话:“哎呦,他们这都是在嫉妒。”

记者问:“能具体谈谈吗?”

“你猜啊。”

评论(23)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