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嘲讽儿童的两三事(3)

#已经OOC的王杰希叶修和叶秋#

#还两次点文还换粮我真的太机智了!#

#点文统一到变小梗,因为不容易虐#

#换粮 @糖果色袜子 和太太假期之前约好的换王叶粮#

#之前点文:  @萧萧 【←找不到人了】  之后点文:@靖菌 #

#也就是变小梗要先更新了……对不起#

#点文在上一个lo上……这次可以点各种#

#各种冷CP差点把我一波带走了……#

#基友 @残白一_这个世界还有爱和正义 甜文被我承包#

#对了,隐藏双叶 @叶泊秦淮 #

#后来想想,是一举三得,既还点文还换粮还给基友写生贺(并不是正生贺,后面会另外写双叶)#

1

王杰希开始有些同情自己了。

小叶修通称小叶站在门口绞着自己衣服就是不敲门,要不是王杰希刚才出来倒垃圾,他根本没发现还有这么个熊孩子站在自己家门口。

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

王杰希堵在门口。此时的叶修看起来很软萌,还没完全长开的脸蛋还看不出以后注定要嘲讽的面孔。他手上提着一个纸袋:“嗨,大眼。”

看来并没有失忆。

“你怎么这幅鬼样子了?”王杰希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看着眼前的小豆丁。虽然表面上挺严肃的,但王杰希的内心早就被这个豆丁给萌化了。平时站在荣耀比赛台和领奖台上的叶修是高高在上的仙子,但现在情况可不一样——

他现在只是手无寸铁之力的破小孩。

王杰希甚至用魏琛平时站在网吧门口盯着往来妹子的眼神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下叶修,小叶同志退后一步,他向前一步,最后他把目光集中在小叶的手上。

“小时候你的手也就这样嘛。”王杰希说。

一根青筋。

两根青筋。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膝盖像是中了一箭。已经仗着身高优势踢完王杰希膝盖的叶修自顾自地走进了王杰希的家门:“哟,大眼,你家装修很不错嘛。看不出来你是个这么会享受的人嘛。”

王杰希只好把垃圾袋放在了家门口,跟着叶修一起走进了房间:“你这样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太好的?”叶修已经坐在了王杰希摆在落地窗前的秋千椅上。他把王杰希挂在秋千架上的熊娃娃给抱到了自己怀中:“这么小姑娘的东西是粉丝给的吧?”

王杰希去厨房洗了个手,走出来时叶修已经坐在他平时看风景的地方玩布偶了。“没想到你年龄变小了,心智貌似也变小了。”

“呵呵。”叶修翻来覆去终于在熊屁股上摸到了一个按钮,叶修一时手贱,居然就这么按了上去,一个声音从熊肚子里传出来,“大眼爸爸,小修儿子,一对好基友,快乐父子俩。”

“噗。”笑出来的王杰希尴尬地看着脸色有点差的叶修,叶修腾的一下就站了起来,他表情有点扭曲:“……大眼,这声音听着不像你啊。我怎么听着,这有点像是你们家的柳非啊?”

“怎么可能?你刚才不是说这是我粉丝送的吗?”王杰希连忙摆了摆手,他纠结了一下,“你怎么来的?不渴么?喝什么我给你倒去。”

“……”面对明显在转移话题的王杰希,叶修走到沙发边,屁股恶狠狠地对准沙发上的坐垫坐下去,“给我白水就好。”

2

这是王杰希进入职业联盟以后第一次在夏休期回家休息。

第一次回家,福利就主动上门了。

“你还没跟我说你为什么会突然来我家呢。”王杰希的家具有强烈的混搭特色。他现在坐在一张手指沙发上,面前摆着一套茶具。而叶修坐在一边的长沙发上,像是用一种探究的眼神看着王杰希。

“发现变小了以后,我就让叶秋把我送过来了。”叶修没介意王杰希某种异样的眼光,王杰希从茶几上拿起一罐铁观音:“你怎么会突然变小?要是这么不科学的事儿让张新杰给知道了,他一定给你送科学研究院去。”

“所以我来找了你嘛。”叶修闭上自己的眼睛,“今天一起床,整个世界都不太对。”

“哥……哥?你醒醒!”叶秋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的声音听起来很急。叶修揉了揉自己还没睡醒的眼睛,他轻轻抱怨道:“现在可是夏休期……有什么事不能等到我自然醒了再跟我说?”

“不是……”叶秋的声音听起来特别纠结,但是除了纠结,好像还有一点怀念。他趴在叶修的床头,把叶修又细细地看了一遍,生怕是自己没睡醒造成的幻觉:“哥,你似乎……变回小时候了。”

“变回小时候了?”叶修终于不再揉他的睡眼惺忪了,他看了一眼变得异常高大的叶秋,然后再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怎么回事?”

叶秋捂住了他的嘴巴。

“你别这么大声,万一把管家爷爷给弄过来了怎么办?他看到你这样,心脏病发作了谁给赔?”叶秋靠在叶修耳边小声说道。“我看要么这样,你先去谁那边住几天吧?爸妈这两天也该回来了,你这样,他们不吓坏才怪。”

叶修的睡裤被随意地脱在了一边,他浑身上下就一件他昨晚随意穿上的淘宝爆款。穿在一米七三的叶修身上还显得有点长的衣服,这下子在童年叶修身上,那就更是长得没话说了。

小短腿的叶修跳下床铺。

叶修正打算出门的时候却被叶秋抱了起来,他皱着眉头看着一本正经的双胞胎弟弟:“怎么了?”

“你想好去谁那边了没?”叶秋把叶修抱在怀里,他已经好些年没这么干过了。现在抱着娇小易推倒的哥哥,他的表情看起来无比兴奋:“我在外面有一套房间,要么你去我那边?”

“……蠢弟弟,你为什么在外头会有房子?不会是用来金屋藏娇的吧?”叶修正在挣扎的小胖手突然停止了挥动:“我这样直接过去也不太好吧?”

……

“……原来在你心中,我是那种会金屋藏娇的人吗?”叶秋强制让叶修的脸面对他的脸:“哥,我像那么不正直的人吗?”

叶修一本正经:“你不是像,你本来就是。”

叶秋受到叶修的暴击,血值瞬间清零。

“好啦,你把我送王杰希那边……恩,就是上次见过咱们爸妈的那个。”叶修敲了敲叶秋的肩膀,让他把自己放下来,叶秋恋恋不舍地把叶修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他也是职业选手?他可靠吗?”

“虽然现在是夏休期,也不知道他在不在家。总之,按照他的个性,就算他觉得很麻烦,他应该也会好好照顾我。”叶修笑了笑,“蠢弟弟,你别担心我,我没事的。”

叶修站上床铺,就像过去一样摸着弟弟的脑袋:“都多少年不在你们身边了,你还这么担心我。”

“就是因为你太久不在了……”叶秋像是喃喃自语,他叹了一口气:“算了,自作孽不可活。我帮你收拾一下以前的东西,一会儿送你过去。你可要感谢咱妈,她为了有个念想,你以前用过的东西,她可都没丢掉。”

“所以你就这么到我家了?”王杰希眼睁睁地看着他刚泡好的茶就这么被吸收到了叶修的肚子里,“谁让你是中国好爸爸。”

王杰希突然有点头大。

3

柳非有个亲弟弟。

之前她父母去出差,直接把那熊孩子丢在微草的传达室里。那熊孩子也不管一旁保安的劝阻,撒腿就往俱乐部里头跑。

最后还是王杰希把他带去训练室的。

过了一个星期以后,王杰希才深深感叹道,大家都以为他是微草的好爸爸,但他没想到的是,柳非居然也这么会照顾孩子。他问柳非怎么像是突然变了一个人,她回答说是孩子容易激起女人的母性特质。

“你给谁打电话?”叶修又回到了秋千椅上,他十分中意这个会晃来荡去的椅子:“想要揭发我,把我送去科学研究院啊?”

王杰希拿着手机走到他面前,他揉了揉叶修本来就乱七八槽的头发:“喂,是柳非吗?哦,我是想跟你问点事情。”

电话那边的柳非炸了。

王杰希很少给自己的队员打私人电话,刘小别问为什么不给他们打的时候,王杰希说是为了不影响他们休息。训练和比赛的任务本来就重,他不能再来打扰他们。但她现在却在夏休期接到了王杰希的私人电话:“没事,能帮上忙我一定尽力。队长,您有什么事要问啊?”

“……照顾小孩,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叶修这次算是彻底怒了。他一下子就从椅子上跳下来,无奈他就算恢复大龄男青年的身份也没王杰希高,他只能踢着王杰希那脆弱的膝盖:“你什么意思啊?哥虽然变小了,但是哥才不是小孩!”

“……那个,王队啊,我是不是听到了叶神的声音?”柳非小心翼翼地向王杰希确认。

“不是。”王杰希一把抱住了娇小的叶修,“亲戚家送过来一孩子,我平时没有照顾小孩的经验。上次我看你把你弟照顾得不错,所以想来咨询你。”

“哦,是这样啊。”柳非貌似还想再确认一下,但王杰希的声音有一种莫名的威严:“照顾小孩呢,一定要先从情绪开始……”

放下电话的王杰希笑得春风得意。

叶修一直在他怀里呆着没出来过,他看着笑起来也非常魔性的王杰希,警惕地问:“刚才柳非给你说了什么?”

接下来,王杰希做的动作让他彻底不动了。

因为王杰希亲了一下他的额头:“小叶乖哦。”

“照顾小孩,一定要照顾他的情绪。只要他对你有感情了,他就一定服你。”电话那头的柳非说得很正经:“我跟你说,等他喜欢上你,你不管说什么,他都会照做。”

“这就是孩子。”

这是个让他知道我心意的好机会。——BY别有所想的王杰希。

柳非和王杰希都死定了,不管比赛还是网游。——BY已经退役的小叶修。

评论(23)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