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谁动了我的琴键?(1)

#给白一 @残白一_这个世界还有爱和正义 太太的生日贺文系列#

#因为是系列文,所以提早放,希望生日那天能完结【冷漠】#

#正好赶上喻文州生日但并没给文州大大发糖#

#打开张新杰性格的新大门#

#如果我最近赶论文和合刊没更新你们莫催我#

#新年会有夕阳组的无料抽奖你们记得来一起玩#

#全部坑都会一起填,我从来没有不填坑的不良记录#

#这是很久以前就想玩的梗可惜没啥时间#

#点文放在啥时候啊好纠结#


1

“谁刚才在里面弹琴了?”喻文州回来的时候,张新杰站在别墅门口也不知道有多久了。

世邀赛结束后,荣耀职业联盟为了犒赏夺得世界冠军的中国队成员,在夏休期还没结束的时候搞了个公费旅游。不过既然是联盟出钱了,那自然少不了冯主席安排进组的各个媒体。

站在门口的张新杰一脸茫然。

别墅里边并没有人。

下午的时候大家商量了一下,毕竟这群人还是第一次来苏黎世,之前打比赛的时候也没好好出来玩,所以大部分人一拍即合,两姑娘提议的“去逛一圈”被迅速采纳:“该死,叶不修,这可是团队活动。你要不去,那还有什么意义?”

方锐说这话的时候几乎是瞪大了眼睛,他把自己的身体微微倾向坐在他一边的叶修,他们的领队此时根本没空看他“真诚的眼睛”,叶修只是挥了挥手:“没看我正忙着吗?”

叶修太负责任了。

只有真正跟叶修组过队的人才会发现这一点。

楚云秀对此抱着“简直不敢置信”的眼神,苏沐橙只是靠在叶修的肩膀上,她用手撑着叶修身后沙发的靠背:“他一直都是这样。”

叶修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文件夹,“我还在整理新闻稿。沐橙,你别闹了。”

“我一个姑娘家的提不动这么多东西。”苏沐橙轻笑着搂住了叶修的脖子,成功得到联盟众男神“复杂”的眼神儿。“出来陪我,帮我啦。”

江南水乡的妹子话儿里都带着娇软的味道,再加上苏沐橙在叶修心目中的地位本来就特殊,他像是宠溺地笑了:“真拿你没办法。”

一只手搭上了苏沐橙的肩膀,把苏沐橙吓了一大跳。

黄少天像是幽灵一样,他的半张脸出现在苏沐橙的后面:“妹子啊,就叶修这个战五渣你觉得可以帮上你什么忙?我跟你说,带这货出去还不如……”

“难道你不希望他去吗?”苏沐橙的视线就跟奥特曼的冰冻线一样,黄少天还发现,除了苏沐橙的冰冻线外,其他男性也投来了“复杂”的眼神。

黄少天尴尬地挥了挥手:“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你要不要带我一起去?我还能帮你们提提东西什么的。”

结果干脆国家队所有人都一起出去逛街了。

在一个巧克力店门口,张新杰忍住了想要呕吐的想法,然后摆着一张扑克脸站在了苏沐橙面前:“可以先回去吗?”

“你不给霸图他们买特产吗?这里的巧克力很好,差不多已经快和手表齐名了。”苏沐橙右手上拿着一个哈根达斯,左手臂上则是提着一堆刚才逛街时候买到的战利品。

她根本没让叶修帮他提。刚才叶修本来想帮她提一些大件的,却被她给拒绝了:“我又没有公主病,这些东西我自己能提。”说着话,她表情变得十分温柔:“再说,这么漂亮的手,不应该是用来给我提东西用的。”

“那这手还能做点什么?”叶修苦笑道。“回去,我就真该退役了。”

说着,他嘴里被塞进一根棒棒糖。

“多吃糖,少说话。”说话间黄少天已经把自己嘴巴里的棒棒糖给拿下来了,黄闪闪的棒棒糖像是黄少天那头活泼开朗的黄发,柠檬的味道在嘴里漫开的时候,酸酸甜甜的有些跳脱。“你难得让人少说话。”

张新杰始终皱着眉头,他轻轻地咳嗽了两声。他微微抬起自己整理得整整齐齐的脑袋,轻声说:“我不喜欢这里。”

“那就回去吧。”说话的反而是叶修。

“我也不喜欢在不喜欢的地方久留。”他像是回忆什么似的,苏黎世的天空很蓝,细细的白云拧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光是呼吸着空气,都让人觉得难受。”

“你也经历过吗?”喻文州眼神深沉:“你也经历过,在你不喜欢的地方呼吸着你不喜欢的空气吗?”

叶修抬头,他看着张新杰看着的那片天空:“谁知道呢?”

随行的人都沉默了。

还是一开始提出此话题的张新杰打破了沉默:“我想回去了。至于霸图的特产,就让张佳乐带回去吧。”他说完转头就走了。

“连头也没回,真是不合群的家伙。”叶修“啪”的一声,咬碎了嘴巴里的棒棒糖。棒棒糖的粉末还带着刺刺的感觉,“你才是吧,白痴。”楚云秀大手一挥,直接从叶修头顶挥过:“就算我也是你也别这样吧?很痛耶。”

买完巧克力,喻文州才发现别墅的钥匙还全部放在自己身上。本来下午开会是想把钥匙给发下去,谁知道被苏沐橙一提议,谁都忘了还有这么一回事。

于是叶修提出要回去。

喻文州却摆了摆手:“你们好好玩吧。我一会儿给张新杰打个电话,让他在门口等一会儿我。那这样,我先回去,你们有什么事也给我打电话。”

接下来就发生了刚才那一幕。

“是谁在里面弹钢琴?一起跟来拍摄的工作人员吗?”喻文州朝着张新杰走过去,张新杰站在门外,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呆愣,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反应过来:“不是,工作人员说是明天才会到。今天住进别墅的,只有我们。”

“不会吧?那是谁出门的时候音乐没关?”喻文州吃惊地拿出了钥匙,“不好意思,刚才你回来的时候忘了把钥匙给你。”

“其他人呢?”

“我让他们继续逛街。”喻文州准备开门的时候,张新杰却阻拦了他:“你不想知道是谁在弹钢琴吗?”

“想知道啊,那又能怎么办?”

“开门动作小一点,我想看一下是谁闯进来了。”张新杰声音突然放得很小声,他靠近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甚至看到他眼镜底下暗暗闪烁的光芒:“没想到,张新杰你是个这么八卦的人。”

“我怎么不能八卦?我也是人。”张新杰瞪了喻文州一眼,他从喻文州手里接过钥匙,轻轻地把钥匙插到钥匙眼里,然后轻轻地旋转着钥匙:“要开了,你注意拍照。”

被迫拿着张新杰手机的喻文州表示有点心累。

就在钥匙打开门的那一个瞬间,琴声突然就消失了。

张新杰找喻文州来拍照本来就有一个硬伤:喻文州的手速并不快。一阵寒风呼啸而过,喻文州什么都没拍过,水果机把防抖动镜头做到了极致,张新杰接过自己手机,只看见了画面中一架摆在客厅的钢琴。

“刚才那首曲子你听过吗?”喻文州问张新杰。他平时挺喜欢听古典音乐的,因为这东西可以彻底放松心情。然而从他到别墅这一段距离中,他也听了几个片段,发现记忆里好像并没有类似的节奏或者旋律。

张新杰耸了耸肩:“我是从来不听这玩意的。”

喻文州就更好奇了:“那你平时是怎么睡觉的?”

“平时该怎么睡就怎么睡啊,到点了就累了,躺床上一会儿就困了。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张新杰一回别墅就换成了室内拖鞋,他纠结着看着两双并不一样长的拖鞋:“我摆在这的拖鞋是谁换过吗?”

“我是最后一个走的,没人动过。”喻文州凑过来,他皱着眉头看着摆在鞋架上的鞋:“诶?我们出去的时候这鞋是这么摆的吗?”

“主要是没什么印象了。”

“要么等他们回来问一下吧。”喻文州从鞋架上拿下自己的拖鞋,“最近乱七八槽的事情太多了,大家哪有空想这么多。我们都刚刚比赛结束,我想他们肯定也不可能去注意的。”

“我只是觉得有点奇怪罢了。”

沉默了一阵后,张新杰走到喻文州身边,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张新杰则是站在沙发后面,“我走了以后,他说了什么吗?”

“谁啊?”

“……叶修。我总觉得他最近情绪不太对,但也说不出到底是哪里不对了。”张新杰把手表摘下来,他揉了揉自己的手臂,然后又把手表重新给戴了上去。“之前比赛的时候没发现这个情况,想问问你怎么回事。比赛的时候,你不是和他住在一间房吗?”

喻文州端起茶杯,桌面上是一杯他临走时还没喝完的茶水。茶水早就凉了,绿色的叶沫浮在水面上,带着褐色的茶水让人莫名感到一种违和:“我哪知道他每天在想什么?”

“他从来没有跟你提起过什么吗?”张新杰已经从沙发后面走到了沙发跟前,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然后坐在沙发上,双腿并拢着,浑身上下都带有一种禁欲的味道:“比如说生活或者比赛上的。”

“他倒是有跟我说起比赛,但除了比赛,什么都没有。”喻文州苦笑道。他摇了摇头,然后放下了手中的茶杯:“茶凉了,不好喝了。我去重新泡着,一会儿一起喝一杯吧。”

“想清醒清醒吗?”张新杰看着已经站起来的喻文州,他一只手放在膝盖上,另一只手单手托着下巴:“还是说你在害怕什么?”

“没想到你这么八卦呢,张新杰。”

“别人还说我心脏。到最后,我连自己喜欢的人在想什么都猜不透。”

评论(15)
热度(3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