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周叶】听说爱情来过(1)

#剧情太差文笔太烂并没有风格#

#逻辑已死#

#谢谢你们爱我#

#粉丝 @HIDE  @黄烦烦不烦不烦 点文#

#对了,这里小周的妈妈私设是精神病……#

#最近爱虐周妈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人丑多作怪大概说的就是我#

#我的错这锅我背#

#如果能接受咱们就走你#


#大概一发完不了的短篇#

#因个人原因打all叶,坚决不打单TAG怪我喽#

#呵呵哒#


注:《圣诞》系列是全部完结了,《情书》《你是我的荣耀》这几个系列是单CP剧情,所以更不更都不影响观看。唯独《与我》可能会慢慢更。不过为了让诸位看官不等我,我会放出其他的一些特典给大家吃。一个问题,我苏吗?


1

我会在你身边 你左右 绝不会回头


如果说爱情是杯抹茶,我是浮游在茶叶之上的泡沫。如果没有你,那还要我做什么?但是没有我,你依然还是你。

“泽楷,你在看什么?”周妈妈很漂亮,她现在虽然披头散发的,但还是看得出曾经的风韵犹存。她这两天发现,周泽楷一直对着自己手机在看什么。“是不是看到什么好东西了?”

“这就是斗神一叶之秋!联盟最强的男人!”荣耀流行初期,已经有职业电视评论员了。他们大多数都是各个电子竞技游戏退下来的职业成员,所以开口总免不了一些土匪腔:“靠!三连杀!这家伙难道是开了挂吗?”

战矛在空中飞舞。

周泽楷正奇怪,为什么每个职业选手都有正脸特写,唯独就这个叫“叶秋”的家伙没有特写的时候,镜头给“一叶之秋”来了个特写。明显系统脸的一叶之秋在一瞬间像是僵了动作,但很快又反应了过来。

“泽楷?”周妈妈又轻声叫了一遍。

周泽楷还是没有反应过来。此时的他并没有塞着耳机,他双手紧紧握着自己的手机,镜头再次给了地图全景。“一叶之秋”就像一阵风一样,使出了一个标准的“龙抬头”操作。

“真帅啊。”周泽楷小声的说。

“刚才那个微操真是帅毙了!”电视评论员就像是打了激素一样激动,他本来就轻快的声音在这时带了一点崇拜的意思:“这虽然是个观赏性的技能,但是能在战场中间成功使用而且还成功击中对手的,不愧是斗神!”

然后,周泽楷听到了有东西倒在地上的声音。

他终于反应过来。

他抬起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母亲,周妈妈手里还拿着一块橘子皮,自己身边的一个桌子上也有一块橘子皮,花瓶已经倒在了地上。

“你为什么不理我!周泽楷!你为什么不理我?”周妈妈像是突然发起了疯,她开始用手中的橘子皮疯狂地砸着周泽楷脑袋:“周泽楷!你是我生的!你永远是我的!”

看着被护工推走的母亲,周泽楷愣住了。“我……是你的。”他说道。

而电视那边却传来了采访声:“我永远属于荣耀。”


你的一举一动 像心跳 牵动我所有


“你有没有注意到一件事情。”吴雪峰站在叶修旁边。这时候的叶修还叫叶秋,他穿着淘宝爆款的T恤衫,嘉世的运动裤被卷到了小腿处,还穿着一双拖鞋,看起来邋遢极了。

“注意到什么事情?”叶秋舔了一口手中的哈根达斯,那是粉丝送给吴雪峰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哈根达斯却变成了叶秋的私有物品。他满足地哈了一口气:“冬天吃冰淇淋的爽感!”

吴雪峰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向来对这个弟弟没辙。“从刚才开始,站在路边的那个男孩就一直在看你,你说他是不是认识你?”

叶秋万年不变的嘲讽脸在某一个瞬间变得有点慌张,他立马抬起头看了一眼吴雪峰指的方向,看完之后却又像是个没事人一样舔着自己的冰淇淋:“没事,不是那个蠢弟弟。”

那个是吴雪峰。

那站在吴雪峰身边的那个孩子是谁?他看起来瘦瘦小小的,手上还拿着一个冰淇淋,笑得好灿烂。

周泽楷心里想着。

他只是来碰碰运气。他前两天刚看了荣耀第二赛季的直播,行动力极强的他马上就买了一张从上海到杭州的动车票。他也不知道买车票的时候,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那个孩子抬头看着吴雪峰露出了一个天真无邪的笑脸,他手上的白色冰淇淋顺着他那双漂亮的手流下来,他像是有点懊恼地伸出了自己粉红的小舌头,舔了一下自己的手掌。

啊,好像有点工口。

周泽楷摇了摇头,他在尽力把脑海中那些不太纯洁的想法给删除掉。不过站在街边的他已经引起很多人的注意了,有些姑娘已经放弃了“矜持”,手里拿着各种拍照神器对着他就是一阵狂拍。

他甚至能听到那些姑娘们的声音。

“那个是谁啊?哪个明星吗?”

“没见过啊?要不要上去要签名?”

“哎啊,你去啊。我害羞,我才不要。”

“那我们今天就回去吧?”吴雪峰皱着眉头看了看那些对着周泽楷拍照的姑娘,但是叶秋却三口并两口地把自己手上的冰淇淋给吃完了。“你先回去,我突然想起我还有点事没做。”

还能有什么事?吴雪峰又转头看了看那边眼巴巴盯着叶秋的周泽楷,然后再次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可要早点回来。训练迟了,老陶那家伙不知道会把你怎么样了。”

“不怕不怕,你先安心回去吧。”叶秋对着吴雪峰挥了挥手,看着吴雪峰转身的背影,他看了一眼街对面的那个帅气小伙,露出了一抹神秘的笑容。


我会在你身边 你左右 绝不会放手


“嘿,小哥,你也玩荣耀嘛?”一个不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周泽楷的身后。周泽楷皱着眉头转身的时候,看到了刚才站在吴雪峰身边的那个孩子。叶秋像是怕对方没听清楚一样:“小哥,你也打荣耀吗?”

“我知道……”意思就是他不玩。

“……同学,你知道安利吗?”叶秋想了半天,他终于抓起了对方的手:“你的手很漂亮,你很适合打荣耀。”

……不是,他不打荣耀刚才站在这里半天了还看着他和吴雪峰干嘛?

“想试试。”没想到对方居然直接了当的接受了叶秋的邀请。也许这时候的周泽楷只是觉得眼前这个人的声音好像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殊不知眼前这个人,就是他崇拜的斗神“一叶之秋”。

许多年后的一天,周泽楷破天荒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有一女记者好死不死,偏偏问了周泽楷有没有女朋友的问题,本来周泽楷不说话也就罢了,但他偏偏又愣了一下:“没,但有喜欢的人。”

“有喜欢的人?”这下子电竞媒体圈已经沸腾爆炸了。在下一个瞬间,拍照“咔嚓咔嚓”的声音连成了一片,下面的记者就跟疯了一样,都高高举起了自己的手:“那么周队你喜欢的人是谁?”

“周队你对她表白了吗?”

一边的江波涛已经抚摸着自己的脑袋一边掐了一下周泽楷的大腿,但周泽楷只是皱了一下眉头,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后,他不顾轮回的新闻发言人对他各种使眼色,他还是站了起来:“我现在还配不上他,所以没有办法跟他表白。”

“那周队你打算什么时候跟她告白?”那个女记者兴奋不已,她手上拿着录音笔,要不是前面还有一群其他围观的记者,她大概早就想把自己的话筒伸到周泽楷面前了。

“世界冠军……再告诉他。”周泽楷笑了。

女记者最后忘了自己是怎么出了轮回战队的门。

“我可以吗?”现在的周泽楷没有预知能力,所以他并不知道,眼前这个人是谁。也不知道,就此他就打上了荣耀,然后……疯狂地爱上了这个人。

爱到他自己也无法自拔。

契机是一只手。

那只手不是很大,但是手指修长洁白,指甲盖修剪得整整齐齐。叶秋牵着周泽楷的那双大手,有点冰凉的掌心却传出了那个孩子的温度。“走,带你体验一下荣耀的时刻。”

“好。”


无论昨天今天和以后 一直到尽头


今天是个难得的天晴。

疗养院里的药水味久久不散,消毒水的气味儿一阵又一阵地刺激着刚刚走进来的周泽楷。一个护工大妈手上提着一个花篮,看到迈着大长腿的周泽楷,她很高兴地打了个招呼:“哟,小周又来了啊?”

周泽楷礼貌地点了点头。

没想到护工大妈根本没有放过他的意思,她提着那花篮围着周泽楷走了一圈,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下这个俊俏的小伙子:“小伙子,今年多大了啊?有没有女朋友啊?”

“没有……”

周泽楷还没说完,护工大妈就打断了他:“大妈家里有个女儿,长得可漂亮了。我跟你说,她成绩也不错,就是年龄还有点小……你看,你是不是跟大妈……”

“泽楷?怎么了?”周妈妈推着轮椅出来了。她背后跟着一个长相俊朗的医生,那医生手上拿着一个文件夹,好像在跟她叮嘱什么。但周泽楷一出现在她面前,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泽楷,你怎么愣在那里?快,到妈妈身边来。”

那医生无奈地摇了摇头,看到周泽楷走过去的时候,才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他走到周泽楷面前,把文件夹递给周泽楷,那是周妈妈的检查单:“你母亲身体还算健康,就是……”

周泽楷说:“我知道。”

她一直忘不了爸爸。

那个薄情寡义的男人。

周泽楷跟他爸爸长了一张脸。

所以,“你永远都是我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那医生拿回自己的文件夹,他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周泽楷:“还是打算继续治疗吗?她这种情况……”

“……”沉默了一阵子,周泽楷走到他的母亲面前,然后缓缓地蹲下,他看着自己母亲带着初恋小女孩的羞涩状看着自己,他轻抚着母亲保养得当的脸庞:“没关系……就这样吧……”

像是轻轻的叹息一般。

医生又叹了一口气,然后对着他挥了挥手:“要是发生什么,你随时来找我。我就先回去了,手边还有很多病人在等我。”

“你真坚强,小周。”那医生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他转过头看着周泽楷:“要是我的话,我一定会受不了。”

“你这辈子都是我的。”周妈妈喃喃自语。

“好。”空气中,传来了一股淡淡的声音,但随即融化在了那冰冷的风中。窗外是一片绿色,南方的绿令人赏心悦目,就算是冬天,四季常青的树也依然挺拔了身体。

但却令人莫名感到悲凉。

谁能带我逃。

谁能让我离开这痛不欲生的深渊。

谁能。

没有人在我身边。


评论(1)
热度(76)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