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最美的情书(6)

#我有强迫症,歌词终于写完了#

#明明好甜我却写哭了什么病#

#穿插着不同CP我终于写完了#

#不过系列还没完你们莫方#

#昨晚想了一个很萌的梗等情书系列更完就开始#

#有强迫症的人怎么破#

#一个系列没写完绝对不写下一个系列的我#

#我要挂夕阳组那群渣游戏的太太们 @黄烦烦不烦不烦  @叶泊秦淮  @神经源√A  @柠檬子 ,给我起来写文别嗨了#

#然而三百粉点CP并没有达成#

#难道你们都不需要福利么?#

点CP的人: @神经源√A ←我觉得明太太纯粹是为了让 @柠檬子 太太糟心所下的CP点文……【奏凯

重要:里面的台词引用了久任大大的剪辑,至于“带我走”那个梗源于《死神》中碎蜂对夜一说的那句话。那估计是我这辈子唯一萌过的百合,不解释。最后感谢一下柠檬太太 @柠檬子 的基友,我的文章终于有了个固定风格。

6邱叶的场合

越爱的越束手无策

邱非站在兴欣网吧门口。

新嘉世里这里不远。上午刚结束训练他就过来了,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来这地方要干嘛。毕竟是网吧,路上人来人往的,但谁也没有注意,一个城市里的劲敌大将就站在自家战队门口。

苏沐橙和乔一帆提着一堆东西正要进门的时候,一眼就望见了站在门口的邱非。乔一帆皱着眉头想要确认这到底是谁的时候,苏沐橙却把自己手上的袋子交个了乔一帆:“一帆,你先进去吧。这孩子我认识,我去跟他聊聊。你把东西拿给他们,别让他们等急了。”

乔一帆拿走东西的时候又回头看了看,他总觉得面前这人好像有点面生,又有点面熟。不过苏沐橙这么说的话,应该也是玩荣耀的职业选手吧。他最后还是进了门,迎上来的唐柔帮他分担了一些手上的重物,然后关上了网吧的门。

“邱非,你怎么不进去?叶修他在里头呢。”苏沐橙走到邱非身后,因为是冬天又是名人的缘故,她把自己包得跟粽子一样。头上戴着一个黑色的针织帽,身上穿着一件黑色大衣,脖子上还围着一条白色围巾。

邱非转头看她的时候,她正在对着自己手哈气。她和叶修一样,都不怎么喜欢戴手套。邱非看到她的那个瞬间,紧锁的眉头突然完全舒展开了:“不,我只想站在这里……”

“你不想进去看看他吗?”苏沐橙把手插在自己大衣的口袋里。邱非看起来已经站在门口很久了,他身上穿着一件蓝色的羽绒服,一条黑色的牛仔裤,脸都被寒风给冻红了。

南方的风是刺骨的冷,他也不知道在这风中站了多久。但他只是说:“只要知道他好,就已经足够了。”

他刚想要抬脚走的时候,叶修却叫住了他。叶修还在想乔一帆都回来这么久了,怎么一直不见苏沐橙。他刚想出去看看怎么回事的时候,却透出网吧透明的玻璃门,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小邱?你怎么来了也不进去?这里多冷啊。”

苏沐橙看到邱非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有了一丝笑意,她了然地摇了摇头:“那我就先进去了。今天的电视剧可是大结局,我可是要好好把握。”说着她对着邱非挤眉弄眼着,然后温柔地笑了一下。

邱非无奈地点了点头。

“你们两只在打什么暗语不让我知道?”叶修笑着从裤袋里拿出一包烟。虽然他已经有了好几个总冠军了,也已经得到家里“可以继续打荣耀”的条子了,但他还是抽着只有几块钱的烟,穿着淘宝爆款。

“没什么,前辈。”邱非走向前,他轻轻地摘下了挂在叶修手指上的烟,直接扔到了一边的垃圾桶里。然后双手握住了叶修的手,嘴巴朝着他的手哈气。“怎么出来了?都冻僵了。”

“出来看看沐橙,没想到你也在。”叶修实话实说,邱非也不失望。“你怎么会突然来我这?”

“嗯,想看看你。”

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我知道现在的我还无法站在你的身边,无法与你站在荣耀的巅峰,我只是想看看你,看看你有没有瘦了,有没有过得好。

“快进去吧。”

叶修被邱非推着走进网吧:“那你呢?”

“我马上就回去了。”

只要知道你还在,我就足够了。

越痛的越铭心深刻

刚知道叶修离开嘉世俱乐部的时候,正在训练营里专心训练的邱非恶狠狠地拍打了一下手中的键盘。屏幕中的战斗格式正在做障碍跑的训练,因为邱非刚才的动作,一个需要弯腰的操作却变成了高高跳起。

战斗格式直接撞墙扑街。

这时候的训练营已经是人声鼎沸了。三连冠又三连败的嘉世王朝此时已经顶着巨大的压力进入季后赛,在众多嘉世粉的声讨中艰难前行的嘉世,换队长,并且引进新的人才的确像是一个已经完全商业化的战队会做的事情。

只是邱非没想到,叶修会走得如此干脆。

连一点点想要留下的奢望都没有。

后来嘉世召开了关于叶修退役,嘉世由越云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队长职务,并接手荣耀斗神一叶之秋账号卡的新闻发布会时,邱非就坐在电视前。

当他听到经理像是惋惜地说道:“退役之后的叶秋婉拒了俱乐部其他职务的邀请,现已只身离开嘉世俱乐部。”

斗神的陨落。

在大家讨论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只有邱非站起身,然后像是不屑地咂了一下嘴,转身继续回去训练。

“你为什么要走?”

你说过,你会陪着我。

你为什么要食言?

为什么,不带我走。

谁来了谁走了谁在天地间不舍

叶修还是退役了。

第十赛季总决赛,邱非就坐在观众席上。当叶修捧起象征中国荣耀巅峰的总冠军奖杯的时候,他哭了。坐在一群兴奋的兴欣粉中,他的泪水显得有些突兀。有人看向了他,但好在现在的他还不怎么出名,很快大家都以为这只是个激动过度的粉丝,也不去管他。

前辈回来了。

正当他为下一赛季新嘉世的重新复出做准备的时候,赛后新闻发布会却传来一个消息,“这次我是真的退役了。”这时的叶修看不出一点难过,他揉捏着已经麻木的手指,对着镜头笑容满面。

他最后还是要走。

邱非明白,这是一个职业选手的最后归宿。退役,对于大龄的他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除了有像韩文清王杰希那样不光爱荣耀,还爱战队的队长以外,还有更多的像吴雪峰魏琛那样的选手。

虽然他们也曾经迷茫,不知道自己除了荣耀还能再做些什么。

昏暗的选手通道里,叶修给了自己徒弟一个大大的拥抱。那时候的邱非第一次哭成这样,浑身颤抖着抽泣,叶修抱着自己徒弟,在徒弟耳边轻轻说道:“我不会走,我会一直在荣耀里陪着你。”

“所以你不要放弃。”

“小邱啊,我就把我爱的嘉世拜托给你了。虽然你的肩膀还不够宽阔,但是总有一天,你能扛着它前行。”

并且终有一天,你能以它为荣。

“邱非啊,我在这里,我就在这里陪着你。”说着叶修狠狠地推开了怀中的邱非,“不要向后看,要向前走。我会看着你,继承我的斗神之名。”

这一路走来难免有些糊涂难免会把谁辜负

“去见过他了?”邱非走进新嘉世办公室的时候,夏仲天正在看文件。

“嗯,去见过了。”邱非自顾自地坐在了沙发上。办公室里的暖气开得很足,邱非拉下了羽绒服的拉链,露出了里面新嘉世运动服的领子。他拉了拉自己的领子:“他过得很好,而且人还在兴欣。”

“满足了?”夏仲天放下手中的文件,眼前总是一脸严肃的男孩总算露出了个孩子般的表情。只要提起叶修这个人,他的表情总是在笑。“嗯,满足了。”

“可以好好训练了?他们都在训练室等你了。”夏仲天站起身来,他从一旁的衣架拿下了自己的大衣,“你现在可是新嘉世的队长邱非,不是兴欣叶修脑残粉。”他像是生气一样地说道,但随即却自己先笑了出来:“好了,不开玩笑了,你去吧。”

邱非点了点头:“我马上就回去。”

“队长,要是战场上与君莫笑或者一叶之秋相见,你会手下留情吗?”

“不会。他们本来就是现在的我无法战胜的前辈,而且,叶修前辈也不希望我手下留情。”邱非转头,对着夏仲天微微一笑:“我可不能让那个人丢脸。”

“那就好。”

因为这是他最爱的荣耀,所以我不能玷污它。

这也是我的荣耀。

我们是漂浮 沧海中的一粟有什么不能让步

叶修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表。

这是出征之前张新杰强迫他戴上的。张新杰不愧是继承了霸图传统的男人,看起来再牧师的霸图男人也能在某一瞬间爆发出霸气的气场。那天,张新杰右手拿着手表,左手直接壁咚了正在抽烟的叶修。他拿手表的手直接拿掉了叶修手中的烟,叶修小声抱怨道:“怎么谁都喜欢抢我的烟……”

张新杰咳了两声。

他扇了扇弥漫在面前的烟,把手表塞在了叶修手上:“叶领队,我已经给你调好时间了。请你务必随身把它带着,万一手机没电了,你还能找个看时间的钟。这次是出国打荣耀,拜托你挣点气。哦,最后那句话是韩队交代告诉你的,不是我说的。”

“不是,张新杰,马上就要去换登机牌了,这是我最后一支烟啊!最后一支烟你晓得吗?非常珍贵的烟啊喂。”

“反正你每次都抽几块钱的烟,最后一支了你也别心疼了。赶紧把手表给我戴上,别让我发现你这些必备的东西没放在身边。”说完,他还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叶修,并监督着叶修把手表收下。

“前辈。”从张新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叶修从张新杰的肩膀处看到了邱非气喘吁吁地站在他面前。他还穿着队服,右手捂着心脏,弯着腰在喘气。“前辈……”

“小邱你怎么来了?”张新杰扶了一把自己的眼镜,然后就朝着喻文州的方向走去。邱非还在喘气,叶修拿着张新杰给的手表准备戴在自己的左手上,他好笑地看着邱非:“没必要这么急,还没到登机的时候。”

“呼……呼……呼,我来看看你。”

“特地跑到这里来看?”戴好表的叶修又掏了掏自己裤袋,这才想起来刚才最后一支烟刚刚被张新杰扔在了垃圾桶里。他叹了一口气,摸了摸徒弟毛茸茸的头发:“先喘口气再说,没事的。”

我怕你走了,我们就会成为两个世界的人。

如果可以,我想把你刻在我的记忆里。

这一路走来什么都不算数如果没你的祝福

“叶修,我们该走了。”喻文州和张新杰在背后叫道,他们已经办好了行李的托运手续,甚至连叶修那一份的机票也拿到了。“时间差不多了。”

邱非最后什么都没说。

叶修看了看一言不发的邱非,又看了看已经等在安检门口的喻文州和张新杰,再次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把戴着手表的那只手摸进了裤袋,拿出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个兴欣火炬样子的钥匙扣。

他把钥匙扣扔给了邱非,然后朝着喻文州他们挥了挥手:“马上就来了,不要像催命一样好不好?”

“前辈,这是?”邱非拿着钥匙扣,他看了一眼正在往安检口走的叶修,忍不住大喊了出来。

“礼物。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叶修已经走进安检口了,他看着站在安全线外边的邱非,笑得温柔:“我等着你的燎原之火,小邱。”

喻文州走在叶修身边:“刚才那个人,是新嘉世的队长邱非吧?怎么?特地来送你?”

“嗯。”

我不忍看见他一个人,扛着那面他无法承受的旗。我什么都给不了他,只能留下我的祝福。

邱非,你要加油啊。

一步又一步在人生中过渡谁会懂谁的全部

常先来新嘉世采访的时候,他们的经理夏仲天刚好从公司赶过来。据说夏仲天是老嘉世的粉丝,所以才愿意购下新嘉世。“你觉得买下新嘉世,新嘉世能够站起来吗?”

夏仲天按下电梯的按钮,然后回头看了一眼问问题的常先:“废话,如果它不能站起来,我买它做什么?”

“老嘉世留下的担子很重吧?”

电梯已经来到他们面前,发出了“哔”的声音。夏仲天率先走进去,按了“三”的按钮。“不是很重,是超级重。不过我们队长都没这么说,我现在这样说是不是有点有碍士气?”

“新队长是怎么产生的?”

“新嘉世的队员差不多都是老嘉世留下来的,很大比例都是训练营上来的。他们中间底子最好责任心最强的邱非被他们推举为队长。”

“就是那个叶神的弟子?”常先这么问的时候,三楼已经到了。

三楼是现役队员的训练室。

这里已经改造了一番,桌子不再是老嘉世那样,像学校电脑房一样一桌过去。而是像网咖一样,摆着几张圆桌,每张圆桌上有几台开着机的电脑,电脑旁边还摆着队员们各自喝的饮料。

此时的队员们都站在队长后面,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你们不去训练吗?”夏仲天随手抓来一个队员,那个年轻的男孩脸上流露出了一丝向往:“跟国家队一起下副本耶,真羡慕队长。”

“和国家队一起下副本?”夏仲天疑惑地问。

“叶修前辈过来邀请邱非队长的。”那名队员终于回过神来,“经理好,常记者好。”

“好好好。那他们现在在下副本了?”

人群中突然传来一阵欢呼:“破纪录了!叶神领的这一队破纪录了!”

邱非正在专心致志地操纵着键盘和鼠标。破纪录的时候他就站在君莫笑的身边,从耳机里,他似乎听到了那个人淡淡的笑声,他说:“邱非,干得漂亮。”

只要这个,就够了。

不论何地何地,我都在你身边。

这一路走来总最怀念最初的坦白

“中国队不负众望,获得了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中国领队叶修在世邀赛决赛中,以散人快打打法名扬世界荣耀。”

他最后还是站在了世界荣耀的巅峰上。

冯君宪毕竟还是老奸巨猾。叶修估计怎么也没想到,君莫笑的账号卡居然被老冯带到了苏黎世,而且他的名字也被挂到了选手名单上。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面对瑞士队强大的支援阵容,君莫笑作为第六人出场。

被首先淘汰掉的喻文州居然露出了一丝笑容。

事后,有外国记者拍到了喻文州的笑容。在记者发布会上,很多记者对喻文州提出这样的问题:“喻文州队长,你明明第一个被淘汰出局,为什么还笑得这么开心?”

喻文州把右手食指摆在了自己嘴上,然后轻轻摇动着手指:“因为我知道,我们赢定了。”

这么不要脸的发言本来马上就会被人集火的,温和的喻文州也是第一次在媒体上如此大方的承认了胜利。瑞士队看电视转播的时候,脸直接黑了下去,但又不敢说什么。

因为作为第六人的君莫笑上场后,马上一波带走了近乎满血的一个拳法师和一个已经快要残血的牧师,熟练得好像已经做过几百回这样的事情了。

事实上,国内霸图队这样的配置还经常给叶修带来不小的麻烦。但好在瑞士队的拳法师并不是和牧师打配合,瑞士队的牧师更多是作为支援大后方的角色所存在。

叶修一眼就看出来了。

邱非在看电视的时候眼睛都要哭红了。其他队员很少看见表情严肃的队长变成现在这样,纷纷打诨说明天太阳会不会从西方升起来的时候,邱非接到了一通电话,邱非说:“前辈,你做到了。”

“你是冠军。”

大家都惊讶着看着邱非,邱非却挂断电话,他擦掉了眼泪,然后站了起来。“我们去训练吧。”

接下来,请你看着我。

我来了。

我这一路走来扬起漫天的尘埃

“冷么?”叶修把围巾脱下来,然后挂在了徒弟的脖子上。邱非的耳朵都已经冻红了,但他什么也不说,只是站在那里。

“前辈,你把围巾拿给我做什么啊?你自己的脸都已经冻红了……”邱非想要把脖子上的围巾给拿下来的时候,叶修却挥了挥手:“没事,我只是没想到北京的冬天居然这么冷。我一直以为有暖气的地方就是天堂来着。”

“还有啊,我现在都已经退役了,你才是职业选手。”叶修拍了拍徒弟的肩膀:“没想到一段时间没见,连我徒弟都变成全明星了。”

邱非红着脸。

作为第十一赛季挑战赛的冠军,邱非作为新嘉世功不可没的队长,也顺利进入全明星。并且在全明星的席位上,他排第十。

嘉世重新站了起来。

“你现在还恨我当时丢下嘉世走了的事吗?”叶修问道。他这次是特别嘉宾,同队伍的方锐、苏沐橙、乔一帆三人入选全明星,但他最后还是选择陪徒弟一起过来。

“这是你的选择,我无权干涉。”邱非低下头,把整个嘴巴包在了围巾里面。他说话闷闷的,好像有点不情愿。

而叶修却摸了摸徒弟的脑袋:“我说过,现在,这是你的嘉世了。”

“你终有一天,会以它为荣。”叶修笑着走进了选手通道。其他还在选手通道的其他战队成员看见他们俩一起走进来,都兴奋地跟叶修打招呼。黄少天甚至还像金毛一样,直接扑上叶修:“我还以为你就真回家了。”

叶修没有推开黄少天:“我可是职业选手,怎么可能说走就走。”

邱非却笑了。

是的,就是因为他还站在这里。

所以他能够大声地说,前辈,你等等我。我马上就会追上来了。

谢谢你,还站在这里。

谢谢你,还依然这样陪着我。

我以新嘉世为荣,我以你为荣。


评论(29)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