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最美的情书(3)

#昨晚夕阳组活动实在没法参加#

#夕阳组: @黄烦烦不烦不烦  @神经源√A  @叶泊秦淮  @柠檬子 再加上我#←还债出文是我的新年愿望,大家会一起满足我吧。

#因为我实在是编不下去了……#

#明明是我自己出的题和要求#

#昨天有人觉得我虐了喻文州……#

#那今天还是接着虐吧#

#昨天热度好低我好难过心好痛#

#是不是你们已经不爱我了……#

#果然变成没人要老人家了么……#


3喻黄叶的场合(下)

从黄少天房间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满脸冰霜地跟在叶修后面。他手里依旧抱着保温杯,却不想叶修却靠在他们宿舍房门上安静地看着他。

喻文州一愣,然后温和地笑着:“怎么了?”

“这不像你。”叶修想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香烟,摸了半天也没找到到底放哪了。他皱着眉头摸索了一下,仍然没有找到:“第一次看到你和他这样。”

“前辈是说少天吗?”喻文州从自己裤袋里掏出一张房卡,叶修给他让了个位置。房门发出了“哔”的声音,喻文州修长的手指搭在了门把上,然后转头看着叶修笑:“前辈是答应少天了吗?”

“我答应他什么了?”叶修靠在过道的墙壁上,平时拿着烟的他有一丝忧郁,现在没有拿烟的他反而浑身散发着悲凉的味道。喻文州总是看他一个人在房间里写着什么东西,但他不敢去要,他怕逼得太急,眼前的人会逃走:“你不是说会陪他一起吗?”

“啧,你不是也会陪他一起吗?我们都会陪他一起。文州,你想到哪里去了。”叶修覆上了喻文州迟迟不开门的手,用力地把门把向下按了一下,门被打开了。“我也会陪你一起。”

喻文州感受着手面上传来温热的感觉,叶修已经迈着大步走进了房间,他却愣在了原地。他的双眼紧紧追随着那个总能掀起腥风血雨的男人:“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

他像是在叹气一样的走进了房间。

第二天一大早的时候,喻文州还在洗浴室里刷牙,门口就传来了一阵敲门声。他出去看了一眼还在床上打滚的叶修,轻轻笑了,然后走到门前开了一个小缝。

果不其然,黄少天没有穿国家队的队服。他今天像是特别打理过自己,头发散发着好闻的橘子味,而身上那件上衣俨然是叶修之前开玩笑送给他的君莫笑同款T恤衫。

“老叶呢?老叶呢?太阳都晒屁股了怎么还没起来?不行,队长,我现在马上就把他拉起来!训练时间都快到了,不会又让你给他带早饭吧!”黄少天自顾自地说着,他刚想进门,却被喻文州给挡了下来。

“少天,你喜欢叶修吧。”喻文州没有了笑容,他表情严肃地看着那个看似活泼开朗的黄少天。正如黄少天了解他一样,他也了解黄少天。剑与诅咒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原因,正是两人的“心意相通”。

黄少天的性格跟表面上看到的活泼开朗完全是两码事。有人说,面上越是善良可爱的人内心越是腹黑,这句话在黄少天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看起来大大咧咧,跟谁都聊得来。但实际上,他才是最冷清的人。

黄少天是典型外热心冷的人。他是联盟的机会主义,也是生活中的机会主义。他就像蛇一样,安静地等待猎物的出现,然后安静地等待猎物进入自己的圈套,然后一口吞下,安静地一个人享用自己的食物。

“少天,你是喜欢叶修的吧?”第十赛季的决赛时,喻文州就感到,好像有什么东西变了。那一天,他和黄少天都坐在观众席里。当叶修打出一个漂亮的六点五秒时,一向冷静的黄少天居然站了起来。他紧紧攥着那张决赛的票根,眼睛也紧紧盯着那个创造奇迹的人。

“我喜欢他。我也知道你喜欢他,所以我不想让……爱情,没有让不让的。这对他不尊重,也对我们不尊重。”黄少天蹲下身子,他看着自己的手指,手指已经长出了一层厚厚的茧,他不在意地挥了挥:“队长,你会理解我的吧?”

“公平竞争吗?”喻文州笑了。跟平时公式化的假笑不一样,他的眉眼全部舒展开的时候,让人感到了一股风,温暖而平静的风:“好,我知道了。”

“昨天……是我不好。”黄少天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抬头看了一眼站在他面前的喻文州:“集训才开始两三天就发生了这种事,我不是针对你。”

“我知道。”喻文州走到黄少天的面前,他俯下身,轻轻摸了摸黄少天那头漂亮的黄毛,“剑与诅咒,如影随形。我们成为搭档的时候,不就这么发过誓吗?”

黄少天揉了揉自己被喻文州蹂躏得乱糟糟的头发,他鼓着一张包子脸:“别摸我头发了队长,我今天很早起来弄了一个小时的。”

实际上,有些话,这对搭档不用说出口,他们就已经明白了。

叶修打着哈欠开了房门,他的嘴里还有一把还没洗干净的牙刷,“你们两个蓝雨的蹲在门口干嘛?一大早的不去跑跑步,吃吃饭,蹲在我们家门口趟雷啊?”

这时候,路过的张新杰对着叶修露出了一抹嘲讽的笑容。

“那个活动还去吗?”黄少天已经站起身来了,喻文州胳膊顶了顶黄少天的腰肢,黄少天一边整理着自己头发,一边阻止那边叶修快要关门的动作:“老叶!你别妄想着阻止本剑圣前进的步伐!有本事勾引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啊!”

叶修在门缝后面给了他一个恶狠狠的眼神:“文州你快进来,记得别带上你们蓝雨的吉祥物。我难得有个安静的早晨我容易吗?”

喻文州心想,还是有竞争的机会的。

因为今天酒店有七夕活动,所以一向安静的训练室此时充斥着一种奇怪的气息。叶修走进来的时候,张新杰站在张佳乐背后笑得深沉,然后推了推还自带反光的眼镜。“你们到底在干嘛?”

“集火方明华。”张佳乐也不回头,他打字的速度很快,就像他的百花式打法一样快。“全联盟只有他一只脱团狗,不集火他还能集火谁?”

叶修仔细观察了一下训练室的气氛,“我刚才从餐厅里出来的时候,看到餐厅门口有一张海报。今天有七夕活动,你们……要不要放个假,然后去参加一下?”

“具体是什么活动?”一直不太说话的李轩终于抬起了埋在电脑前的头,他扭动了一下有点酸疼的手指,一早上就他在训练。其他人就像吃了火药一样,疯狂围攻轮回的方明华。

这里面还包括轮回的周泽楷和孙翔。

方明华看着队形中的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同时发出的“呵呵”,忍不住献出了今年的膝盖。从他背后经过的江波涛只能同情地搭上了他的肩膀:“孩子,你辛苦了。”

叶修坐在自己位置上,他估摸是想了半天也没记起来到底是个啥活动。于是他率先站起来:“今天放一天假,总是不休息也是会出毛病的。文州,领着队伍一起去看看。”

方锐看着眼前的活动现场,他瞪着他真诚的大眼睛:“早知道就不该来了。都怪我信了老叶的话,还真以为来参加了就能恋爱成功!”

黄少天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冷冷地说:“怎么可能?”

喻文州是跟着叶修来的。他走进来的时候,大厅挤满了各式各样的人,最明显的就是几对情侣拉着手或者互相挽着手臂,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惹得叶修不断回头看他。

“你在笑什么?”叶修已经悄悄走到喻文州旁边,喻文州右手抱着一叠资料,左手握成拳放在嘴边,有些女孩已经侧目过来了。“我还以为你把这些文件放在桌上了才过来的。”

“这些东西都是机密文件,哪能就这么放着就过来。”喻文州微微抬头,他专注地看着舞台。舞台上有一个长相帅气的男主持举着话筒,上面有一对情侣正在玩吃苹果的游戏。

“既然都过来了,我们要不要也上去玩一下?”黄少天像是征求叶修的意见,但他随即又马上大喊:“去玩吧去玩吧,那不然你让我们过来做什么?快走吧快走吧。”

“我们两个男人去玩那个?你没跟我开玩笑吧?”叶修站在喻文州身边,他朝着黄少天挥了挥自己的手,然后看了一眼对此兴致勃勃的张佳乐:“去约张佳乐吧,他好像对那个很感兴趣。”

喻文州又笑了。这次他用自己的左手捂住了嘴巴,他的肩膀抖得厉害的时候,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文州,你这两天到底是怎么回事?黄少天奇怪也就算了,你看起来也好奇怪。”

“是吗?”喻文州放下了自己的左手,他看起来已经恢复正常了。“前辈,你是不是从小从被人说是个迟钝的孩子?”

“你怎么知道?”叶修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烟,他本来要从烟盒里面掏出一支烟的时候,烟却被喻文州给夺下了:“这里可是禁止吸烟的地方。不是,我都把你烟给收起来了,你是从哪里找到的?”

“原来是你啊,我还以为我没带出来呢。”叶修无奈的耸了耸肩,“你还真是好管闲事。”

喻文州再次轻笑了一下。

他也一起靠在了叶修靠的那个墙壁上。

我就这样站在他身边,却什么都不能告诉他。

甚至不知道他的心意,不知道他看我时候的表情。

“文州啊,你别看黄少天其实总是那副表情,实际上他心里面还是挺忐忑不安的。”叶修突然开口,他伸出自己漂亮的手对着黄少天比划了一个照相的手势,“但是他什么都不说。装着自己很开心的样子,我们根本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嗯。”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低落,他看着黄少天的表情是一种复杂的、无奈的神情。站在那个地方的,不是他的敌人,而是战场上背靠着背的兄弟、战友啊。

他说:“荣耀的战场上,我愿意把命交给你来守护。”就像是告白一样。但喻文州心里知道,这只是荣耀。现实中,他只想把心交给那个人,因为他自己也是一样的。

那个人是荣耀里的光。

“我总说王杰希那家伙背负的东西太重,实际上你也一样,文州。”叶修走到喻文州身边,然后重新靠在墙壁上。“魏琛那个老家伙走了以后,蓝雨的未来就交给你们双核了,那家伙说是信赖你们,其实只是把担子全部扔给你们了而已。”

“不过我看得出,他相信你们。”黄少天在舞台上开心地跟叶修打了个招呼,台上正在玩节奏大师,手机连接电脑屏幕了,观众们都非常惊奇地看着黄少天那快得像闪电的手速。“你没有他有的东西,他也没有你有的东西。”

“所以不要害怕,向前走就是了。蓝雨还有很远的未来,也会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你们不该只在这里停下,你们应该跑得更远。”

喻文州转过头来,看了一眼认真看着台上黄少天的叶修,“和你一起吗?”

叶修感觉自己的肩膀一重,“文州?”

“让我靠一下,我有点累了。”喻文州依然紧紧抱着手上的文件,他的目光也投向了舞台。孙翔已经走上去了,他拿着话筒向黄少天发出了战书。叶修却笑了:“什么七夕活动,我看就是给赞助商打广告的时候。”他没有甩开靠在他肩膀上的喻文州,“累了,就休息吧,我在。”

你在。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一直会在我身边,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会这样一直爱着荣耀。

至少现在,他在我背后,而你在我身边。

我只想守着这份平静的幸福。

就算不热烈,但至少在心里面的某块角落是欢喜的。

“那就公平竞争吧。”喻文州说道。

“你说什么?”叶修稍稍偏过头,他的眼睛斜视着靠在他肩膀上的喻文州,“你刚才说了什么?公平竞争什么?”

“没事。”

只要你和他在就好了。

他固然重要,因为在赛场上,我要为他遮风挡雨,他要为我斩杀来敌。但是你也非常重要,因为你是指引我的光,黑暗中引路的灯塔。

剩下的,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


评论(18)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