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圣诞彩蛋积分活动引起的迷案(下)

#这是一篇甜文,非常甜。作为[圣诞]系列的结束,我觉得再合适不过了#

#最后一章CP冷到爆,因为是父母修哈哈#

#请认真看一下接下来的废话#

#[圣诞]系列结束后会开始[情书]系列#

#参与[情书]特典方式:关注我,然后百粉点CP的图下评论,只发放给粉丝读者福利#

#[情书]系列还是清水向,肉梗不参与,肉梗开放子博[春江花月夜]系列,但具体放的时间不定#

#最近欠了一篇大圣归来和撸否比赛的文,希望大家到时候也能帮我点点热度,跪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


1叶家的圣诞节

从本质意义上,叶修还是非常喜欢这些乱七八槽的节日的。虽然他自己一个节日都记不住,但是在节日的前几天到节日期间,荣耀网游总是举办各式各样多彩的活动,活动范围从线上到线下一应俱全。虽然他已经退役了,但是他依旧是荣耀里的“君莫笑”。

那天他回家了,是叶秋亲自上门来接的。叶修世邀赛结束后下了飞机,就被一辆军牌的陆地巡洋舰给接走了。叶修皱着眉看了一眼司机,那人穿着一身少校的军装,一派正经的表情。

重点是好像不认识。

从后排伸过来一只手。叶修在那个瞬间浑身颤抖,然后他僵硬地回过头,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了座位之间。西装笔挺的叶秋看起来有点焉了:“老哥,这次可不是我让你回家了。”

叶修转过头,他本来想从裤袋里拿出唯一一包在别人身上顺来的中华,却发现已经拿出了烟,却没有打火机。他叹了一口气,“没关系,我本来就想回家了。要是在这之前老头子没把我踢出门,我早就在家吃好喝好了。”

“国外的泡面都没有中国好吃。说到底,还是中国最好。国外的天空千好万好,最后还是离不开家的味道。”他最后总结道。

但他似乎忘了一个问题,他世邀赛的时候,食宿都跟那群国家队一起。至少同房的喻文州是不会让他乱来的,更何况他们宿舍对面住的就是王杰希和张新杰。蓝雨的大心脏,微草的好爸爸和霸图的强迫症三人联手,哪有给他吃泡面的机会?

叶秋把脸靠在司机和副驾驶座儿的中间,他有些忧郁,“你不知道,你在国外的时候,老妈都担心坏了。她每天都坐在电视前,嘴里总是念叨着你。”

“你是不是觉得你在家里的地位被一个十年流浪在外的混蛋抢了?”叶修瞄了瞄坐在旁边的军官,军官一本正经地握着他的方向盘,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似乎能把前面的路定出一朵花。

“哥,大家都在等你回家。”叶修在前面,看不到弟弟的表情。但是听力极好的他,却听到了一向坚强的弟弟声音有了点哽咽的味道。“欢迎回家。”

“嗯,我回来了。”

车在军区大院的一栋别墅前停下,别墅的门前站着一个保养得当的夫人。如果有个有心人仔细去看就会发现,这个夫人有一双和两兄弟一模一样漂亮的眼睛。

叶修看着那个夫人一下子就红了眼睛。还没下车,他已经低低地喊了出来:“妈。”

下车前还发生了一点小事。

正在解开安全带的叶修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荣耀官方的周边笔记本,那名严肃了一路的军官笑得一本满足:“那个,叶大少,能不能请您给我签个名儿?我孩子可喜欢你了,就是一直没机会。”

叶修心里说还真有这么开明的家长,但手边也没停下,他拿着笔在本子上认真地一笔一划的写下了“叶修”的名字。虽然他的字依旧很丑,但是军官的脸却笑开了花。“谢谢叶大少,今天主动申请来当司机看来还是有福利的。”

叶修下车的时候,那名军官还给他打了个敬礼。

家里的一切还是那么熟悉,但却又有些陌生。他在退役后回过一次家里边,就在他正打算给自己铺床的时候,他爸又进来把他一脚踢了出去。“为国争光,这是咱们老叶家的传统。”

站在门口的那位夫人也不顾自己还穿着高跟鞋,看到叶修叶秋下了车,她的脚就像装了风火轮一样冲到了叶修面前,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妈,对不起。儿子不孝,回来晚了。”叶修抱着怀中的母亲,眼泪就这么掉下来了。母亲就算穿了高跟鞋也没他高,从他的角度,母亲的头上已经长出了白发。

“回家就好,回家就好。你爸爸在客厅等着呢,你别看他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实际上该想的事情,一点都不比我少。”她笑了笑,然后拉着叶修东家长西家短的问。

坐在沙发上的叶老爹看起来才叫威严。

首先他把大儿子教育了一顿,一说就是一个小时。但叶修一点怨言都没有,毕竟十年来,这种长辈又爱又恨的教育他是没怎么听到过。就算是年龄比他大不少的吴雪峰,平时也只是惯着他。

接下来,他老爹换了个姿势,“阿修啊,你还想去打那个什么叫荣耀的游戏吗?”

正题切入得太快,打得叶修措手不及。“我……”

“说实话。”他老爹咳了一声,双手交握,直直地看着叶修的眼神。“你知道,你一说谎,我就知道了。”

渐渐老去的父母坐在自己面前,虽然他们依旧健朗,但叶修心里明白,能陪在他们身边的时间并不多了。他绞着自己手指,紧锁着眉头,颤颤巍巍地说:“我……都退役了。”

没想到叶老爹却恶狠狠地拍了一下面前的茶几:“我就跟你说过了,你一说谎我就知道。你看你手上的动作,还想瞒着我?我让你说实话,不是让你讨我开心!”

叶秋站在一边始终没说话。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不该说些什么,所以干脆什么都不说。

他其实也想要这个混蛋哥哥留在家里。

因为,他们实在是聚得太少了。

但他很清楚,他的哥哥不是属于他们的,他哥哥是属于荣耀的。因为,他哥哥就是荣耀。走得再远,他也离不开荣耀。

叶修的母亲看着有点难过的大儿子,又看了看沉默的小儿子,脸上带着一丝了然的笑。她挽起了自己丈夫的臂膀:“时代变了,我们也老了。”

叶老爹不明所以地看着她。“你看看,咱们两个儿子都长大了。小时候躺在我怀里又笑又闹的两熊孩子,现在估计都能把我举起来了。”

“孩子翅膀都硬了,不需要你保护了。老头,他们如果要飞,你又何必折断他们的翅膀呢?随他们吧,我们自己也过得挺好。”她说着说着,声音却越来越小,“孩子们都大了啊,我们也老了。”

作为战斗力只有五的鹅,叶修也没有反驳自家老妈的说法。他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双眼里好像隐藏了什么更加复杂的情感,他不说,但是做父母的,却全知道。

“要常回家。”叶老爹挥了挥手,叹了口气,“常嫂做了你喜欢吃的菜,你从小养优处尊的长大了,现在要走,做爹妈的,也拦不住你。我们也不需要你们能多孝顺,只要经常回来看看我们就好。”

“儿孙自有儿孙福。小修,小秋,你们别这样看我们。我们过得很好,你们别担心。”叶修的母亲站起来,她有些艰难地踮起了脚尖,轻轻抚摸着叶修的头发。

叶修震了一下,然后乖巧地蹲下身,让母亲摸着。

“你说,你从小就离不开我。现在走了,一走就那么久……也不联系我们。你爸急得差点把全国给翻过来了,你给说说,你是不是太过分了……”母亲边哭边说,她的手颤抖地给自家大儿子整理着头发,“你说说你,这两年也没照顾好自己。你说你自己生活都打理不好,我们怎么能放心?”

“妈,对不起。”

我不知道该如何道歉才能让你的眼泪停下来,我不祈求你们的原谅,但我衷心地希望,你们能永远幸福平安。

“叶修?叶修你怎么还没起来?日上三竿了,太阳晒屁股了!”方锐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哟,我们的叶神居然哭了。”

叶修从床上爬起来,他的眼眶还湿漉漉的。他顺手摸了摸自己的枕头,枕头也是湿漉漉的。“我这是做梦了么?”

“做了什么梦?”方锐扔了一个枕头过去,“老叶,今天是圣诞,他们都在楼下等你一起吃饭呢。”

叶修懒懒地从床上爬起来。

在他的床头柜上摆着几张照片,第一张是兴欣集体的照片。老人家站在前面比了个少儿不宜的手势;年轻的站在中间,笑得腼腆;剩下的站在最后头。叶修站在中间,嘴里还叼着一根烟,微微笑着。

第二张是早年在嘉世拍的照片。吴雪峰搭着他的肩膀,一副世界暖男的样子。他却笑得一脸嘲讽,嘴里依然叼着烟。

第三张是国家队获得冠军时的照片。黄少天搭在他的身上,喻文州和苏沐橙站在他的旁边,前面蹲着王杰希。他拿着象征世界冠军的奖杯,也叼着烟,用不可一世的表情看着镜头。

最后一张,是他和家人的照片。

在那张照片上,只有四个人和一只狗。大大的金毛趴在前面,叶修坐在他面前抚摸着它的毛。他身后站着叶秋,叶秋搭着他的肩膀,笑得有些不情愿。叶秋的身边站着一对中年男女,男人好像不太习惯笑着,他严肃地看着镜头,站得端正;而女人却优雅的笑着,亲密地挽着叶秋的胳膊。

一家人。

苏沐橙站在楼梯边上,她看了一眼还在打哈欠的叶修,轻轻地笑了:“你怎么还没睡饱?昨晚明明睡得那么早。”

“昨晚做了个梦,其实我一点都不想醒。”叶修斜了方锐一眼,吓得方锐赶紧躲在了人高马大的包兴荣后面,“我也不想叫你啊,可是老板娘说一定要把你喊醒,那不然就扣工资了。”

陈果端着一个装饰精致的蛋糕走了进来。

“你们世邀赛刚结束,罗辑安文逸他们考试也结束了,大家难得能聚在一起,缺了你一个多没劲啊。”陈果把蛋糕放在桌子上。今天兴欣没有开业,网吧显得有些冷清。

“然而大家聚在一起也没什么卵用。”魏琛把头探过来,他的手上拿着一杯果汁,“因为总有某些家伙会中途掉队。”

他有意无意地看向了叶修。

而叶修却笑了。“今天不走,一家人难得在一起。说实话,我也想你们了。”

回应他的是此起彼伏的呕吐声,以方锐魏琛为首的猥琐派做出了呕吐的动作,叶修挑眉看着他们:“难道咱们家要有新成员了?”

“去你妹的新成员!”方锐拿起一块切好的蛋糕就要往叶修身上砸,却被叶修一个风骚的走位给躲过去了。被砸到的,是那个原职业是保安兼流氓的包兴荣。流氓最拿手的是什么啊?是扔板砖啊!包兴荣不负兴欣最强流氓之名,一块蛋糕准确无误的投中了方锐……后面的魏琛。

一时间,这个聚会乱成了一片。

叶修看着他们,再次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他从裤袋里拿出手机,他已经不用再躲着家人了,所以他老爹特地大老远的寄了个手机给他:“有空就多给家里打电话。你妈也老了,不禁你这么拖着她。”

结果得到他老妈的一顿嘲讽:“老头子,你说谁呢?是谁想儿子了最后还要我打电话开公放啊?”

“妈。”

“诶这不是小修吗?你怎么有空打电话回家?”电话那头,叶修母亲已经泪流满面了。儿子最后还是选择了荣耀,但是做母亲的知道,她的儿子始终没有变过,他始终爱着他的父母,他的家人。

只是,他更离不开荣耀。

“圣诞节了,想跟你和爸爸说,圣诞快乐。还有家里那个臭小子也是,圣诞快乐。”

“你不知道,你爸爸为了买你那个手办,花了多少工夫去研究那个游戏,还有你那个弟弟也是。两父子今天中午因为没有抢到手办,还大吵了一顿。”叶修的母亲无奈地笑着,“一群孩子。”

叶修也泪流满面了。“你们好就好,我也没别的事,那就……”

“那个,如果你今天没什么事,能不能陪妈妈一会儿?一会儿你爸爸和你弟弟也想跟你说说话。你弟弟说新年的时候想去看看你,我们也想跟去……不是说后悔了,就是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她就像委曲求全一样,对着自己儿子说着在她认为是很过分的请求。

她却听到了儿子说:“好。正好,我带你们去见见我的新家人。新的弟弟妹妹,我想他们很高兴见到你们。”

她听到了来自儿子电话那头的笑声,还有呼唤她儿子的声音。她握着手机的手有些颤抖了,但是她却隐忍着这种想念,“好好好,你好好玩。妈妈也不说了,你过得好就好。”

叶修放下电话的时候,晚霞绚烂,整片大地都被染上了红色。

他想,要是苏沐秋还在的话,就能带着他见见自己的父母和弟弟了。

苏沐秋,圣诞快乐。

苏沐秋,我突然很想你。

评论(46)
热度(4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