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亮光】【棋魂】谢谢你在我身边

#内人 @叶泊秦淮 想看所以就写#

#求不要逼我写肉文我真的不适合#

#伪更一章以表我还活着#

#对不起不是全职#

#此时友情胜爱情#

#CP向不明显#

#一个原著向的OOC你们还能爱我吗?#

1

北斗杯上,进藤光望着自己的棋局发呆。

输了。

到底还是输了。

进藤光已经放下了手中的棋子,高永夏双手环胸地看着眼前这个看似脆弱实则坚定的大男孩。

刚才的一局里,处处是险象环生,连续打劫让高永夏差点以为这一局要么就输了,要么就和了。毕竟中盘的时候高永夏吃了点亏,进藤光的陷阱战术还是跟以前一样犀利。一旁观战的洪秀英紧皱着眉头又松开了,他拍了拍进藤光的肩膀:“别难受,高永夏算是韩国同辈甚至高阶棋士里的强手了。你打不过他,也是情有可原……”

洪秀英的话还没说完,进藤光就已经甩开了他的手,他愤怒地站起来,但随即赶来的仓田厚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后,进藤光忍着泪水,“多谢指教。”

“你……”高永夏还没从棋局里缓过神,进藤光已经开始收拾了。塔矢亮倒什么也没说,他这局赢得还算轻松,对方虽然不弱,但也没强到令人害怕的地步,他赢了以后就没有离开自己的位置,始终注视着自己左手边的进藤光。

只见进藤光紧紧握住了扇子的扇柄,紫色的流苏微微颤抖着。“佐为……我输了……”

高永夏大概怎么也想不到,下棋如此决绝的进藤光居然哭得这么伤心。他站起身来,刚刚要说点什么的时候,进藤光突然“嘭”地一下站了起来,然后飞快地往棋室外跑去。

中途还撞了一下正打算进门的绪方精次,“怎么回事?”绪方精次推了一下快要掉下来的眼镜,塔矢亮也跟了上去,路过自家师兄的时候还抱歉地笑了笑。

“怎么了?是进藤光输了么?怎么这么难过?”绪方精次站在仓田厚旁边,仓田厚拿着棋谱看了半天,“也许是他想通过这棋说点什么,只是最后他输了,想说的也没有说出口。”

洪秀英坐在了进藤光对局的座位上,“怎么样,永夏,他很强吧?”

“那个就是你认定的对手?我觉得还是不如塔矢亮。”高永夏翘着二郎腿,他无视了刚才发生的场景:“说实话,我还是比较希望能和塔矢亮战一场。”

“可是那个塔矢亮真正在意的,也只是刚才跑出去的那个笨蛋了。”洪秀英笑了笑,他站了起来:“走吧,明天和中国队还有比赛,现在也该回去吃饭了。”

说完洪秀英像是若有所思地看着一眼棋室还没被关上的门,他愣了许久,直到高永夏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反应过来。高永夏问:“你怎么了?这么愁眉苦脸的,我们今天可是赢了。”

“永夏,我总觉得,赢并不是一切。”

高永夏毫不留情地笑出了声音:“你说什么?赢不是一切?围棋这种东西只有输赢,如果赢不是一切,那它还剩下什么。”

他突然想起了那个刚才哭着跑出棋室的人,他在赛前说:“我下围棋,是为了连接遥远的过去和遥远未来。”

“你就赢了他半目而已,有什么好得意的?”洪秀英嗤笑了一下,他看了一眼一脸不屑的高永夏:“其实……你已经承认他了吧?”

高永夏冷哼了一下:“那家伙那么脆弱,就算我承认他了,他就会变坚强吗?秀英,你是不是太宠着那家伙了?”

洪秀英无奈地耸了耸肩膀:“谁说不是呢。”

2

外面正在下雨。

塔矢亮已经跟着进藤光的步伐出来了。他一眼就看见了站在天台上的进藤光,他看起来神情恍惚,像是吃了什么迷幻药。他边走边念叨着:“佐为,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我想要证明你的存在……这是不是很傻?”

“进藤!”塔矢亮的声音在进藤光背后响起。很久以后,当已经步入青年的他们回忆起年少轻狂的时候,进藤光总是笑着问塔矢亮:“当初是不是害怕我输了会自杀才跟上来的?”

塔矢亮严肃地敲了敲棋盘边缘:“你能不能先下完这盘棋再说,话说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快输了所以找个话题想要蒙混过去?我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

“你这家伙!我会没法赢你?我现在只是暂时劣势你懂不懂!看我怎么打败你!”

但只有塔矢亮自己心里清楚,他的确在担心这个老对手。他也清楚,他其实是在害怕。

有一段时间进藤光的表现一直非常诡异。

追逐了半天好不容易通过了院生考核,参加了幼狮子赛,甚至通过了艰难的职业选手选拔赛,进藤光却突然说自己不下棋了,再也不想下了。

塔矢亮甚至追到了学校里,他却留下了一个让人深思的答案:“塔矢,你看到的,终究不是我;你追逐的人,也终究不是我。”

那我看到的是谁?我在追逐着谁?

塔矢亮不明白。但是那时候他也不能放弃自己手中的比赛,因为他的目标是总有一天能超越父亲,打败那个网络上神出鬼没的佐为。

后来进藤光突然又出现在了自己面前,他说他想要下棋,永远下下去。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放弃下棋。

那天手合赛的时候,他笑着捂着自己的心脏说:“因为有一个人,他存在在我的心里。要是我不下棋,那我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他了。”

那个人很可能就是佐为。

“下雨了,我们回去吧。”塔矢亮用右手遮挡着上方,雨还不是很大。雨水砸在地面上,发出了“滴滴答答”的声音,混着雨水的声音,塔矢亮听到了哭泣的声音。

“塔矢,你是不是觉得我特没用?”进藤光一只手握在了栏杆上,另一只手紧紧保护住了那把漂亮的扇子,塔矢亮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要买那把扇子,他神情悲伤:“那是最重要的人留给我的。”

“我为什么会觉得你没用?只是输了一场而已,而且只输了半目。进藤,我们先回去洗澡复盘吧。如果感冒了,明天不能比赛了,岂不是得不偿失?”塔矢亮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盖在了那个已经成落汤鸡的进藤光身上,“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在你身边。”

“你不是一个人,所以不要一个人担着。”

3

酒店的烘干机带着一股淡淡的香气,让人忍不住迷醉在这股莫名的香气中。

塔矢亮已经洗完澡出来了。

他穿着一套淡蓝色的睡衣,毛巾搭在他漂亮的头发上,显得有些随意。这时候,他已经不是棋场上的贵公子了,而只是生活中的塔矢亮。

进藤光坐在阳台上发呆,他浑身还是湿淋淋的。阳台上摆着两张藤椅,还有一张藤桌,桌子上放着棋盘棋子,大概是为了配合这次北斗杯,酒店方面做的一些准备。

阳台的灯光微微亮,温暖的光并没有温暖此时心绪紊乱的进藤光。他面前的棋盘上是一个复盘,但并不是今天他和高永夏的棋局。

要是绪方精次在这里的话,他说不定还能记得,这是上次他酒醉以后和进藤光下的一盘棋。

准确的来说,下这盘棋的人,是佐为。

“要是你还在,肯定不会输给他吧……佐为,我好想你。”塔矢亮刚刚走到阳台的门边,他就听到了进藤光类似于喃喃自语的说话声。“我赶不上你,花再长的时间都赶不上你……我该怎么办?”

塔矢亮边擦着头发边走到了另一张藤椅边:“那就努力呗。”

“说的倒是轻巧。”进藤光还没反应过来,塔矢亮已经坐在他对面的位置上了。“诶?你已经洗完澡了吗?”

“轮到你了,白痴。再不去洗,明天别说是比赛了,能不能爬起来都是个问题。”他把毛巾丢给了还在发愣的进藤光,“你不想给日本队丢脸吧?”

只有面对老对手,进藤光才能像个孩子般撒娇。“你居然还说我白痴?我没说你白痴已经谢天谢地了……喂,别乱丢东西,这样不好。”

他已经站起来了,连棋盘也没收,“那我就先去洗澡了。”

塔矢亮专心致志地盯着这盘棋。

两方都不弱,而且一方很明显就是自家那个腹黑师兄。和他对弈的次数不算少了,最基本的棋风和棋形还是可以看得出来的。

一方下的有些乱了,而另一方则是只要遇见机会就斩杀大龙。他和佐为的对弈次数也不算少,“这是佐为的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啊,是你的话,我总有一天会告诉你。”名人赛循环赛第一回合的时候,进藤光在出去吃午饭之前像是梦呓一样的对着塔矢亮这么说。

但是不管后来塔矢亮怎么问他,他都不打算回答。“我只是告诉你总有一天而已,至少不是现在,白痴。”

被呛得没声的塔矢亮只好默默跟在对手后头。

塔矢亮偶尔会在夜晚醒来,路过父亲房间的时候,总会发现父亲的房间里亮着一盏灯。他悄悄走过去,五冠王的父亲坐在棋桌前,面对着一个空棋盘,闭着眼睛,好像等着谁来应战一样。

只是那个人从来没有来过。

“进藤,佐为究竟是谁?”他心里想,但是他还是选择了放在心里。

因为他知道,进藤光一直都会是进藤光,他的棋里,就包含了他的一切。

4

“你说进藤那家伙没醒?”和谷大声尖叫了出来。

路过他的人纷纷瞪了他一眼,大概大家都是棋士的关系,虽然酒店内人来人往的,但是却没有人发出太大的声音。

和谷的这一声尖叫惊天地、泣鬼神,好几个其他国家的选手已经看了过来,露出了一丝不明不白的表情。

和谷估计是被瞪怕了,他小声地问着这个令人讨厌的塔矢门下第一弟子:“那今天比赛怎么办?”

塔矢亮一点也没有不耐烦的样子:“他说他会起来,我一会儿拿点粥给他,我怕他是昨晚淋雨生病了。”

“你说他昨晚淋雨了?为什么会淋雨?”洪秀英已经走了过来,他看起来还是很困,不时地打了个哈欠。“进藤光呢?我今天还没看到他呢。”

高永夏也走了过来。“不会是怕了吧?”

“他怎么会怕你……”和谷还没说完,就被那个一向有礼貌的塔矢亮给打断了:“总会有些意外,你说不是吗?”

高永夏还想说点什么,塔矢亮已经自顾自地走了。

“你说他是来干嘛的?”高永夏转头去问自己背后的洪秀英,洪秀英摇了摇头:“大概是来炫耀自己和进藤光的关系的?”

“他俩能有什么关系?”

“永远的对手?”洪秀英又打了个哈欠,“昨天听日本的记者这么说的,说进藤光是塔矢亮最重视的对手。”

“塔矢亮不是日本少年围棋界的第一吗?他那种人也会有重视的对手?”高永夏不解,洪秀英像是看白痴一样,看了一眼高永夏:“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叫独孤求败的。”

“独孤求败是谁?”

“昨天中国队的杨海先生给我推荐的中国武侠小说,通宵看了一夜,还蛮有意思的。”他边说边走,“啧啧,现在看来,你还真像。”

5

如果那是一场梦,进藤光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醒过来。

因为在那场梦里,他回到了自己小学六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有个鬼魂总是站在他的身边,开心也好,难过也好,总有一个人陪着他。

那个漂亮的紫发男子看着进藤光。

安静的,仿佛世界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他们坐在了棋盘前,进藤光紧紧握着那把扇子,而佐为则是轻轻地笑着,把一个黑棋放在了天元的位置。

我始终在你身边。

“进藤?进藤光?”进藤光在模模糊糊的时候听到耳边有一个声音在喊他,他看见了佐为向他伸出了自己的手,他连忙握了过去:“佐为!”

“你怎么了?”塔矢亮手上端着一碗粥,他有些气喘吁吁的,“你梦见了什么吗?”

已经醒过来的进藤光看着四周的环境,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原来是梦啊。”

“塔矢,你很在意佐为吗?”他接过塔矢亮手中的粥,突然问道。

“嗯,很在意。”塔矢亮愣了一下,不过他回答得很快:“但是如果你不想说,我不会强迫你说。毕竟,我说了,你现在的棋里包含你进藤光的一切。”

“这样就足够了。”

他发现进藤光对着他笑,笑得一脸温柔:“嗯,我总有一天会告诉你的,塔矢。如果是你,我相信……佐为他,会很高兴认识你……不,会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他说着一口气把热气腾腾的粥全部喝完了。

“你也不吹一下再吃。”塔矢亮坐在了进藤光的床边,“刚才我遇见和谷了。”

“哦?你跟他说了什么?我跟你说,那家伙恨你恨得就像你抢走了女朋友一样。”

“我跟他说你还没醒,可能会迟一点过去。”

“那还真是谢了。”

“进藤光,我是不是还是不了解你?”塔矢亮问道,他的头发已经好久没剪了,微长的绿色发丝柔顺地垂在他的肩膀上,发出了好闻的香气。

和进藤光头发一样的香气。

“唔,如果是棋的话,我想大概没有人比你更了解我了吧?”进藤光把碗放在了床头柜上,然后伸了一个懒腰,“又是全新的一天。”

“高永夏说你害怕他所以不敢出门了。”

“那家伙还真敢说!看我下次不把他打个落花流水我就跟你姓了!”进藤光愤恨地说道,随即他却笑出了声音:“谢谢你,塔矢。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佐为不在了。还好,你还在。

“谁让我是你对手。”塔矢亮笑着起身:“赶紧起来吧,穿好衣服准备出门了。那不然高永夏真要以为你怕他不敢出门了。”

进藤光没有看到塔矢亮在转身的那一刻羞红的脸。

窗户外,天蓝,阳光万里。

“佐为,又是新的一天,你说呢?”


评论(2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