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王叶】你是我的荣耀

#大概算是严重OOC#

#严重到我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吐槽了#

#论大眼的男友力#

#热度文介不介意我等着期末考试结束再放?#

#明天考京剧我有点方#

#这个应该算是热CP了#

1

王杰希从舞台上走下来的时候,高英杰一脸震惊地盯着他,微草的队友们都在底下迎接他们的队长,就算队长刚刚才输给他们队伍里的新秀。

“队长,没事的,这次小高他运气好。下次,下次赢得绝对是队长!”刘小别泪眼汪汪地看着王杰希。他难得没有戴着耳机,双眼认真地看着王杰希,声音有点哽咽:“队长……”

袁柏清和许斌分别搭上了王杰希的肩膀,他们虽然谁也不能接受王杰希的失败,但是这至少证明着,微草还有新的未来。

“哎呦,杰希大神虽败犹荣。”王杰希走进选手通道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那个熟悉的声音曾经在多年前的比赛嘲讽地喊过王杰希的外号“王大眼”。他轻轻地笑了,“总比叶秋前辈好吧。”

“比我好什么?我可从来没有让新秀赢过我。”背后的那个声音依然嘲讽,叶秋的声音低沉而沙哑,这是多年的老烟枪直接导致的后果。“就算是让,我也要打指导赛。”

“你从这里逃跑了,我却没有。”王杰希一向稳重,他没有回头去看想念的前辈,他只是沉着声音说:“至少我还站在这里。”

“至少我还站在荣耀的舞台上,至少……我还站在这片战场上。”他在很奇怪的地方愣住了,背后一双手搂过他的肩膀:“累了吧?累了,就哭出来吧。这里没什么人,你哭了,也就轻松了。”

“……我不能哭,我是微草的队长,如果连我都不坚强了,还能指望谁来坚强。”他没有甩开背后人的手,他的身体在轻轻颤抖着,但他本人似乎没有察觉:“英杰还需要我,微草还需要我。”

“你总是喜欢把什么责任都担在自己身上,明明刚开始还不是这样子的人。”背后人好像回忆起什么来,他轻笑着说:“明明一开始还会软软的叫着叶秋前辈,如今已经是二冠战队的队长了。”

“你辛苦了。”那个虚胖脸把王杰希搂在怀里,“该放下那份坚强的时候,就放下吧。出了选手通道这个门,你又是那个微草的支柱王杰希。”

“……前辈,我真的好累。”王杰希哽咽着声音,在后辈面前,他尽量表现出严肃队长的脸,也许只有面前人才能真正懂得这个名叫“王杰希”的人,他只是一个好胜的少年,一个喜欢天马行空却脚踏实地的少年。

他的前辈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做得很棒。”

“你身上的担子,真的太重了。这场比赛,你既然选择了放手,那么,你就应该相信高英杰他能够担起微草的未来。”

2

“王杰希,你现在的风格不行。”训练场上传来“啪啪啪”打键盘的声音,王杰希正在和喻文州做着最后的较量,“居然被手残在战术上把你给打败了。你现在的思维都已经成定式了,再这么打下去也没什么意思。”

“你说够了没有!从刚开始你就在我耳边叽叽呱呱叽叽呱呱的,你说我风格不行,那你要我用什么风格?”王杰希的“王不留行”终于死在了“索克萨尔”的“混乱之雨”下,王杰希终于忍不住向一旁一直在唠唠叨叨的领队开了火。

谁知领队叶修还特别无辜地看着他:“你现在又不在微草,这么普通的打法是不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的。”

“我说的都是大实话,你干嘛凶我。”

喻文州笑得一脸温和:“那叶队希望王杰希用什么样的风格?”

“你们都忘了他的成名风格么?”

“魔术师?”喻文州暗了暗眼眸,他看着还没有复活的“王不留行”,另一边也已经残血的“索克萨尔”,“的确,如果他能恢复魔术师的风格,这场较量的胜负就很难判定了。”

“你要我换回魔术师的打法?”王杰希皱了皱眉头,他不是没想过在世邀赛上重走魔术师的风格,但毕竟身边的队友比原来微草的队友磨合度更差,所以在集训这段时间的适应期,他就一直还是保持着他当上微草队长时候的战斗画风。

“老王,你对自己要自信,也要对这帮大神自信。”叶修像是好兄弟一样地搭上了眼前的大小眼,“实际上,你在全明星那场就打得非常好。只要大家在战术上配合你,你的魔术师还是很有杀伤力的。”

王杰希突然想起上次的全明星团体赛,他恢复了魔术师打法,直接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当时见到场上变幻莫测的他,很多微草的粉丝直接哭成了狗。他们一边举着微草的LOGO,一边大喊着“魔术师”。

他点了点头,然后坐下来继续训练。

晚上已经到了宵禁的时候,张新杰此时已经睡了好一会儿了,剩下国家队的成员们有的本来还想留下来继续训练,却被叶修给赶回了宿舍:“保持好的状态就需要有一个好的作息。”

黄少天也开了嘲讽:“就你?说这话你都不脸红么?成天通宵的家伙有什么资格让别人先睡觉。再说队长都还没休息呢,我们怎么可以休息。”

叶修瞪了一眼黄少天:“因为我是领队,比队长职称大,所以你要听我的。”他又走向喻文州,还坐在电脑桌前的喻文州抬头看了看这位“职称更高”的领队,不解地歪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文州啊,带着你的虾兵虾将回家睡觉,明天照常。”

王杰希本来走在最后。

大家都已经上电梯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的水杯还落在了训练室的桌上,他挥了挥手,让喻文州别担心自己,他表示自己还要回去一趟。

喻文州也没有管他,“那我们就先回去睡了。”

训练室的灯还亮着。

叶修说自己最后来关灯,王杰希本来想推开门直接去拿水杯的,但却发现他们的领队坐在电脑前,电脑微微的光投射在他那张清秀的脸颊上,显得有些悲凉。

“你怎么还没回去休息?”叶修听到了后面开门的响声,他回头正准备发挥一下他领队的训人权,却发现王杰希从一个桌子上拿了自己的水杯,然后坐在了自己旁边。“你不是也还没睡么?”

“我怎么能跟你们这群人一样。”叶修点燃了一支香烟,就算是兴欣拿了冠军,获了一大笔冠军奖金,叶修还是抽着几块钱的烟。烟的味道很呛,他不时发出几声咳嗽。

“少抽点,对身体不好。”王杰希顺手就把叶修嘴巴里的烟抽走,然后在烟灰缸里用力地戳了戳,“下次买点口香糖,抽烟不仅对身体不好,对外形象也不好。”

叶修表示受到了会心一击。

他老爹的意思就是让他为国争光,他要是丢了国家队的脸,那回家……呵呵。

“你在做什么?”

“训练计划,你们今天一天的训练我都跟下来了。也难得,你们进步也挺大的,所以训练计划不能按照原先定的走,该换的还是要换的。”叶修打了个哈欠,“不抽烟就容易犯困,剩下最后一支了,你居然还给我灭掉。”

“要不我帮你?”

“你不是队长,也不是领队,你甚至连副队都不是。普通的队员就应该享受来自高级干部的福利,回去休息吧,别让自己太累了。”叶修看了他一眼:“你现在不在微草,这里是国家队,有我,有喻文州,有张新杰,有肖时钦,有大家。”

“大家都很强,要相信大家的实力。”

王杰希笑了:“我相信你就够了。你不是荣耀教科书吗?有你在,我就不信冠军还不到我们这儿。”

3

叶修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上盖着一件外套,在右胸上的数字挂着一个大大的“4”。

是王杰希的外套。

大家这时候已经都来训练室了,他们故意挑了一个离叶修比较远的位置,戴着耳机开始了今天一天的训练。在叶修身边的,只有喻文州和张新杰两个人正在整理资料。

“你醒了?”张新杰把快要掉下鼻梁的眼镜重新托了起来,喻文州这时候正好递给他一份新的文件,他接过以后,又看了看叶修:“这两天你的睡眠一直不怎么好,这样下去不行的。”

“你怎么知道?”

“昨晚我和喻队王杰希他们商量了一下,以后训练计划这种东西就让我们对战术和有队长经验的几个人分担了。你也别太累,休息不好最后影响了你自己,还让我们在台上为你担心。”张新杰在文件书最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老王……我真没想到,你居然会去跟张新杰告状。你难道不知道吗,要是被他抓到了,那以后妥妥地不用玩儿了。”叶修站在王杰希背后,他像个背后灵一样无声无息地就出现了,把王杰希吓了一大跳。

“王不留行”的血槽直接就空了。

坐在旁边的黄少天就像疯了一样,“老叶,干得漂亮!我刚才还以为我赢不了了,不愧是我的好助手!”

叶修“呵呵”地对着黄少天笑了一下,然后把外套披在了王杰希身上。“昨晚谢谢你。”

“你们昨晚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快快招供出来让剑圣大大开心开心?”黄少天看了一眼外套上的号码,然后开心地搭着叶修的肩膀问道。

“凭什么告诉你。”叶修冷着脸,呵了黄少天一脸。

王杰希继续转过自己的头,接着训练。

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在风中凌乱。“他们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4

“王杰希大神,这次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让你在世邀赛上重新恢复了魔术师的打法?”

“魔术师的打法与国家队成员配合默契,制造了不少获胜的机会。那么请问王杰希大神,你将会保持魔术师的风格继续国内的比赛吗?”

王杰希没有回答。

新闻发言人紧紧盯着一直让他很省心的王杰希,期望着这位稳重的大男孩能说点什么缓解一下气氛,但只有问没有答,现场陷入了一片尴尬。

王杰希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他的脸上带着微微的笑容。然后他举起了麦克风:“下个赛季的比赛具体是什么样的,那就请大家关注下个赛季的微草战队。”

他低着头,“恢复魔术师的打法,不仅是我个人的愿望,这还是国家队成员的愿望,以及粉丝们的愿望。”

“那么,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就该回应这份期待。”

同时,我想要回应他的期待。

叶修坐在喻文州旁边,他的表情严肃。王杰希忍不住看了他一眼:“获胜是必然的,我们有全国荣耀最强的领队,战斗力最强的队伍,不获胜几乎是不可能的。”

叶修想起了那一天。

王杰希把世界冠军的戒指戴在了他的手上:“这个冠军,有我的功劳,也有你的功劳。”

“能够陪你并肩作战,就是我的荣耀。”


评论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