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乐叶】你是我的荣耀

#虐伞修,绝对不是双花#

#心疼被OOC的职业选手系列#

#单篇热度超过50就开定制CP我是作死#

#不用撕逼我也在看OOC的文章#

#每五十粉接受一次点文挑战#

#姊妹篇《我是你的荣耀》并不是同步开启#

#已然变成长篇了你们莫方抱紧我#

#欢迎订阅TAG你是我的荣耀#

#引用《全职高手》原经典台词别介意#

1

张佳乐终于获得了一个世界冠军。

站在领奖台上的他几乎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才没让自己哭出来。他已经是老将了,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的世界邀请赛,唯一的一次世界邀请赛。

他走下台的时候,叶修轻轻抱住他,给这位八年的老对手一个爱的鼓励。“张佳乐,从今天开始,你也是冠军了。”

张佳乐没有拒绝叶修的拥抱。

他颤抖着声音缓缓地说:“叶修,我终于成功了。这是我第一枚冠军戒指……”说着说着,好像有些哽咽了:“也是我最后一枚冠军戒指了。”

“你也打算退役?”

“那不然呢?我们都已经老了,荣耀的舞台是属于年轻人的。”张佳乐笑着挣脱了叶修的拥抱,他抹了抹眼角快要流下来的泪:“我已经很满足了,人生无憾了。”

“你也太容易满足了吧?”叶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回去吧。”

2

有时候张佳乐觉得自己运气是挺背的。

实际上他在百花的战绩一直还算可以。他凭借着“百花式”打法在第三赛季一路杀到了季后赛,又在常规赛中与孙哲平组成“繁花血景”一路所向睥睨,这是他最接近冠军的一次,直到遇到了叶修。

这个不要脸的家伙不光游戏里要抢他BOSS,现在连一个冠军也不愿意给他。

“其实你不用一直背负着这么重的担子。”

第十赛季季后赛结束以后,孙哲平在选手通道里见到了老搭档。张佳乐在哭,哭得浑身在抖。他站在张佳乐的身边,靠着墙壁。选手通道里有些阴暗,张佳乐听到了身边一个熟悉的声音:“你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你几分钟的精彩,何必要去在乎胜负成败?”

张佳乐就像疯了一样:“难道你不在乎吗?我转会霸图,就是为了冠军!为了冠军,我要一直赢下去……我明明要一直坚强地赢下去……可是……”

“怎么就赢不了呢。”

“你已经付出了,大家也看到你的努力了。”孙哲平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面对着哭得不能自己的老搭档,他摸了摸自己的手腕。“至少你还能打,我是想打也打不了了。”

张佳乐愣住了。

孙哲平说完这句话,转头就走了。张佳乐看着他的背影,曾经是“繁花血景”的第一狂剑一个人走在热闹的大街上,满街的荣耀粉,却没人认得他,感慨万千。

“哟,四亚。”从选手通道入口处突然传来一个更令人熟悉的声音。“让你加入兴欣,带你体验一下冠军的滋味,你偏去霸图。现在知道兴欣的厉害了吧?”

张佳乐没和叶修斗嘴。

他安静地目送着自己老搭档走出选手通道出口,然后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而身后,一只手却拍上了他的肩膀:“他的路还很长,你的路也还很长,现在只不过是刚刚开始而已。”

“你是胜者,胜者为王,自然可以这么说。”张佳乐隐忍着心中的悲凉,“我一直在想,无论如何,我有一些必须追求的东西。但如今,我只剩下失败……”他转过身去,“那我还剩下什么可追求的呢?”

“至少你还活着,活着,就能够继续战斗。”叶修的那张嘲讽脸突然露出了一抹淡淡的悲伤神色,不过他马上就恢复了正常:“只是从头再来罢了。我朋友经常这么说……可惜他再也不能从头再来了。”

“你还活着,你就能一路向前。”

3

“叶修,对于你来说,荣耀是什么?”张佳乐坐在回程的飞机上,他已经决定了退役时间。现在对于他而言,人生还有很多未曾经历过的风景在等着他。

坐在一旁的叶修摘下眼罩,认真地看着张佳乐的眼睛:“对我来说,荣耀,是梦想,是希望。”

“回去以后,我想去找大孙。我们好久没聚了,也不知道他想不想我。”

“繁花血景还是跟以前一样恩爱,我放心了。”叶修说完也不顾张佳乐马上就要揍过来的拳头,继续放下了眼罩。不久,轻微的呼噜声就在叶修的座位上响起。“谢谢你,叶修。”

“感谢你让我一路向前。”

4

张佳乐的退役发表会上,有人哭了,有人笑了。

曾经带领百花求冠的队长,为了冠军不惜丢下百花转会霸图的老将。九年的风风雨雨,张佳乐此时站在这个舞台上竟不觉累。

台下的记者问着五花八门的问题,大多数都被霸图的媒体发言人给挡住了。

只有三个问题,是张佳乐自己亲自回答了。

《电竞周刊》的记者问,你是怎么总结你这九年职业生涯的?

张佳乐摸了摸自己的手腕,宛如那个时候与他告别的孙哲平:“为求一冠,勇往直前。”

记者又问,那你打算如何去面对未来?

“就如同我们队长所说的,一如既往。”

记者再问:“在八年的职业生涯里,你认为谁对你的影响最深?是霸图战队的韩文清队长,还是义斩战队的孙哲平?”

张佳乐摇了摇头。

“不得不说,百花时期,对我最好的就是大孙了。别看他面黑,实际上他可会安慰人了。霸图时期,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们。大家都很照顾我,对我很好。在我丢下百花之后,还能收留这样的我。”

“但是,对我影响最深的人,不在你们说的范围以内。”

“哦?那你的意思是说,他是圈外人吗?”

“他是曾经的斗神,现在的散人叶修。”

全场哗然,谁也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答案。

5

那天陈果在兴欣网吧一楼大电视前看张佳乐退役新闻发布会的直播,叶修正在楼上公会部和魏琛一起指挥着抢霸图的BOSS。

叶修突然听到楼下陈果尖叫他的名字。

BOSS到手了以后,他终于晃悠悠地走下了台阶。刚到电视前,电视里那个留着小辫的男人举起了自己的大拇指:“叶修,你最了不起。”

“不管在哪里,都要好好的啊。”

“你是我的荣耀,也是我们所有荣耀迷的荣耀。”

陈果一脸惊讶地看着比她更惊讶的叶修:“他怎么突然跟你电视告白了?”

三天后,叶修照常指挥公会部在进行日常的抢BOSS活动。

一个名叫“浅花迷人”的弹药专家无情地拉走了BOSS的仇恨值。“卧槽,四亚,你这是抢劫啊?”叶修忍不住对着话筒就直接骂出了声音。

“我已经是一冠了,够了。”耳机里传来熟悉而悦耳的声音。叶修连忙组织一群人上去重新拉回BOSS的仇恨值,却被繁花迷乱了眼睛,是绚烂美丽的“百花式”打法。

“你丫的,你不是退役了吗?”

“你不是也退役了吗?”张佳乐在电脑那头轻笑。

“我跟你不一样!哥的身心永远属于荣耀女神!”叶修气得口不择言,“你给我等着,我马上去拿君莫笑的卡,让你知道知道我们兴欣的厉害。”

叶修突然停止了去拿卡的脚步:“世界冠军,你还要继续吗?”

“废话,我可是职业选手。”

“这就是我的荣耀了,我还能去哪?”


评论(7)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