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翔叶】你是我的荣耀

#为各位在同人里OOC的职业选手正身#

#心疼小事情、小戴、乐乐和二翔系列#

#等来感觉了我也OOC#

#论目前没有脑洞也不吃梗的作死坏处#

#部分引用《全职高手》原文内容#

#我觉得很可能变成长篇了喂#←我内心是拒绝这么发展

#欢迎订阅TAG你是我的荣耀#

1

孙翔一点都不二。

周泽楷其实一开始并不希望他进轮回,原因是他有点害怕这个曾经毁灭了嘉世的少年如今又来轮回重蹈覆辙。但实际上却不是这样的,他看到的孙翔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他变得有些小心翼翼,他变得重视团队合作、他变得刻苦训练。江波涛隔着杜明看了一眼认真训练的孙翔,似乎有点感受不到他曾经中二的那张残念脸。

如果说周泽楷是轮回至高无上的神,以前大家都以为除了江波涛,再也没有人能跟上周泽楷的战术意图,但是这时候,新转会来的孙翔却让大家大开眼界。

这个少年极具天赋,这是连枪王周泽楷也没有办法否定的事实。他也许有些高傲,但是只有在团队合作的时候,他不会展现他那种少年人的傲娇心性。

因为他说:“曾经有一个人告诉我,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苏黎世回来以后,江波涛路过了孙翔的单人宿舍。那时候已经熄灯了,但是孙翔的房间里却传来些许的微光和轻声的抽泣。

江波涛推门进去,门并没有关。他正想提醒一下坐在电脑桌前的少年该睡了,却发现他把电脑画面停在了荣耀的登录界面上,上面显示的正是他他接手的神级账号一叶知之秋。而这个平时看起来有些清高的少年却抱着自己的膝盖嗷嗷在哭。

他边抽泣边说:“叶修,你怎么就走了呢?我还没有赢过你,我还没有成为斗神,你为什么就走了呢?”

2

时间回到了第八赛季。

他正是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他率领着实力平平的越云在联赛中排位第八,这时候在本赛季状态下滑的嘉世向他发出了邀请,“你有意接手斗神一叶之秋吗?”

一叶之秋!那是荣耀的传奇,是让大神也不得不谨慎对待的斗神!就算嘉世状态下滑,这个神级账号也会让人为之疯狂:“那原来的操作者呢?”

“他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

“话说我自打联赛就没有见过那个名为‘叶秋’的男人。”孙翔皱着眉头走进训练室,其他越云的同伴们战战兢兢地给孙翔让了个离窗户最近的座儿,孙翔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电话那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说:“有各种各样的特殊原因,现在跟你说不清楚。我还是刚才那个问题,你要不要转会来嘉世,接手斗神一叶之秋?”

他挂掉电话后,望了一眼身后给他端茶送水的同伴们,再次转回了自己的脑袋:“既然要一个人战斗,如果能接手更强的账号,那是不是我的战队也会比今天更强?”

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人在战斗。谁也跟不上这位天赋奇高的少年,他只能一个人扛下所有的责任,一个人勇往直前。

直到他在现实里遇见了传说中的斗神“叶秋”。

3

他并不想毁掉嘉世。

嘉世最后挂牌出售,连他自己也无法想象。他以为,是一个老鼠屎毁了整个嘉世。但他却没有想到,是一盘老鼠屎里唯一的那颗珍珠,最后也被人捡走了。

他如愿以“斗神一叶之秋”的身份进入联赛,但是谁也不承认他。叶秋十年的老对手站在对面的挑战席上,眼神中甚至带了一点轻蔑。

“我是斗神!他凭什么看不起我!”

他发现嘉世的队友也在疏远他。他一个人坐在宿舍的阳台上, 双眼注视着对面那条街热闹的网吧,眼泪就这么下来了:“你不在的嘉世,已经不是那个嘉世了。”

“我一个人,要怎么翻身啊。”

“是谁告诉我,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

4

苏黎世比赛的时候,叶修走进了孙翔的房间。

年轻人总有一些自己的小爱好,此时孙翔正坐在床上抱着游戏机,以职业选手的职业听力判断,叶修猜,这孩子可能在打超级玛丽。孙翔现在的表情时而开心,时而不爽。“你真的是一个很好懂的家伙。”

叶修坐在孙翔的床头边,背后就是正在刷游戏的孙翔。孙翔一时紧张,差点把游戏机从手里边掉出去,他急忙握紧了自己的游戏机,眼睁睁地看着玛丽从烟囱上掉下来。“你来干嘛?”他没有好气地扔下了游戏机,试图坐的离叶修再远一点。

“你还想要赢我吗?”叶修也没抽烟,他漂亮的手插在裤腿袋里边,轻轻地笑着。

背后又是一阵沉默。

“超越你的事,以后再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赢下这次比赛。你我都不是冠军,中国才是冠军。”

“难得你也能说出这样的话。”叶修笑着转过头来,他的眼睛望进了孙翔的眼睛里:“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次,我们陪着你一起。”

这一刻,孙翔想要在这个人的怀里放肆地哭泣。但他忍住了这种已经快要爆炸的情绪,“我会让中国斗神的名号响彻全世界的。”

“好,我等着看你成为新一代的斗神。”

5

中国队最终还是站在了世界的领奖台上。

这位始终没有出过场的领队推着他们走上了领奖台,自己却站在一旁的观众席,安安静静地点燃了一支烟。叶修举起自己的大拇指,对着他们点了个赞。这时候,曾经觉得自己一无所有的孙翔好像在这个瞬间,又得到了所有。

“你还是要退役吗?”喻文州在庆功会的时候,看了一眼心不在焉的领队,问出了所有参赛队员最想要问的问题。

“当然退。省得有人说我一而再,再而三。”叶修手上拿着一盘红烧牛肉,“这回不用吃泡面了,真好。”

然后叶修看向了快要哭出来的队员们,“放心好了,我一直在。”

“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们可别不欢迎我。”

6

江波涛阻止了要去敲门的周泽楷,然后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嘴唇。

周泽楷看了一眼自己的副队,再看了一眼孙翔紧闭的宿舍门,他本来是想叫起他的最佳拍档,现在已经是训练的时间了。如果再不起床,就赶不上早饭了。

“没事,一会儿我让食堂给他多做一份早餐。他昨晚一个晚上没睡,就让他多睡一会儿吧。毕竟世界联赛刚结束,他也需要调整一下状态。”江波涛边走边说,周泽楷点了点头,然后两人一起走向了训练室。

有人问孙翔,你后悔加入嘉世吗?

孙翔难得一本正经,“我从来没有后悔。要是没有嘉世,也不会有今天的孙翔。”

“你对叶神是怎么看的?”

“他是我的荣耀。一叶之秋,也绝对不会败在我的手里。”

“叶修,等着看我带回往昔的斗神。”孙翔青筋凸起,恶狠狠地朝着镜头喊了一句,然后又像个孩子一样,在镜头前傻傻的流泪了。“我还没有赢过你,所以……我等你回来。”

“我们下次比赛再见了,叶修。”


评论(7)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