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乐叶】一念执着

1


所有人都觉得张佳乐是个一根筋的傻白甜。


但只有和他深入接触后,才会明白,这个人,不仅不傻、不白,也不甜。他站在阳光下,洋溢着人畜无害的笑容,张扬的红发随着微风飘动——


这都只是表面现象罢了。


张佳乐像极了他手中的猎寻,爆缩式在战场上开出无数绚丽的百花,它野心昭昭地诉说着冰冷的杀意,还有对冠军的执着。


这才是他。


神级账号卡“百花缭乱”的操作者,开创了繁花血景的原百花双核之一,曾四次拿下职业联赛亚军的男人。


他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别人。


把残忍、冷酷留给了自己。


他是职业联盟有名的拼命三郎,为了冠军,他可以做任何事。


就算这件事会让他付出惨痛的代价,他也心甘情愿。


2


世邀赛开幕式的前一个月,张佳乐面临着职业生涯中最严峻的一次挑战——比他从百花退役还严重的那种。


他的右手手指受伤了。


虽不是粉碎性骨折,但队医告诉他,他的手指需要休息至少六周以上的时间。


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张佳乐的第一反应是:“我还能继续比赛吗?”


队医摇了摇头:“虽然周边软组织的情况比较好,但依然不能剧烈运动。”


张佳乐小心翼翼地问道:“拖鼠标不算是剧烈运动吧?”


队医严肃地看着他:“骨头需要生长期,就算是成年人也需要六周的时间恢复。你现在不好好重视它,将来它就让你高攀不起。”


叶修坐在医务室的角落,闷头抽了好久的烟。队医话音刚落,只见他缓缓地抬起头:“他的手……以后还能打比赛吗?我指的是这六周让他好好恢复的话。”


张佳乐瞪了一眼叶修:“老叶,你说啥呢!我可以的。”


“你给我闭嘴。”


叶修难得生气,他紧紧盯着不安分的张佳乐,眼睛里闪着锐利的光。“想想孙哲平,手没了才叫彻底完了。”


张佳乐委屈地低下头,他小声辩解道:“我的手只是轻轻被蹭了一下,哪会有什么事……”


“张佳乐。”


“好了,我知道了,你别凶我。”张佳乐无奈地摆摆手:“我都知道,你别皱着眉头,不好看。”


“张佳乐!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开玩笑?”


张佳乐愣了一下:“那不然,还有什么办法呢。”


他低着头,痴痴地笑着:“呐,叶修,如果你真的是荣耀之神,你能告诉我,还有什么办法吗?”


“我想赢,我不能……就这么放弃了。”


3


说是轻轻蹭了一下,其实只是去掉重力加速度的说法。


他是遇上了正儿八经的车祸,当事人不是他自己,而是一个小女孩。


剧情很烂俗,小女孩的气球飞到马路上,她不顾此时信号灯已经变红了,一心只想着追回属于自己的气球。


她也自然看不到飞驰而来的汽车。


张佳乐救了她,手指也因此折了。


我还真是个幸运e。


张佳乐收起自嘲的脸。他用左手抱起小女孩,好声好气地安慰她。小女孩还在哭,他也不急,这时正好有个卖气球的小贩路过,张佳乐买了个桃心形状的气球递给小女孩,她才止住眼泪。


小女孩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睛,声音有些抽泣地说道:“谢谢大哥哥。”


张佳乐刚想伸出手指去点点她的小额头,但一阵剧痛让他还是放弃了这个举动。他笑了笑,用不甚流利的英语说道:“过马路要看车,知道吗?”


“大哥哥,你没事吧?是不是哪里疼?”小女孩显然是注意到张佳乐清俊的脸上闪过一瞬间的狰狞,她担心地问道:“妈妈说,要是哪里疼的话,一定要去医院看看。”


“我没事。你呢?是不是跟妈妈走散了?”


“莉莉!”一个女人匆匆跑过去,她警惕地看着张佳乐:“莉莉,快过来。”


“妈妈!”


小女孩从张佳乐手上下来后,像个小炮弹似的冲进妈妈的怀里。她拿着气球,高兴地说道:“妈妈,你看,我找到了气球!”


张佳乐见母女团圆就离开了。


“莉莉,刚才的哥哥是你认识的人?”


“不是,刚才我差点被车子撞到,是大哥哥救了我。”小女孩回头看,“诶,哥哥呢?”


女人抱起小女孩,“跟哥哥说谢谢了吗?”


“说了!那个哥哥超温柔的,但是……”小女孩显得很开心。


“但是什么?”


“他看起来好像很疼……”


4


“张佳乐。”


张佳乐回头,叶修靠在门边,他挥了挥手中的房卡:“我跟张新杰换了房间。请多指教,舍友。”


“喻文州就这么轻易同意你换房间了?”


“我可是领队。”叶修用力地拍了拍胸膛,“我的地盘我做主。”


“噗嗤,还你的地盘呢。中二病时期还没过啊老叶?”


叶修就这么望着他,静静地,望进他内心最柔软的角落。“乐乐,无不无聊?”


“啊?”


叶修笑了,“要不要一起打地鼠,我找沐橙借了平板电脑。”


张佳乐举手:“我只有一只手。”


叶修伸出手, 他轻轻地握住了张佳乐的左手:“嗯,我也只有一只手,一起玩儿吧?”


他们俩就这样面对面地坐在床上,张佳乐原本还扯着笑,但随着时间流逝,他的笑意越来越淡,直至消失。


叶修也不说话,他依旧保持着漫不经心的懒散状态,手指轻一下重一下地敲在屏幕上。地鼠随着他的动作,一个个被爆了头。


“你是在嘲笑我吗?”张佳乐把身体靠在墙上,他的右手始终放在口袋里没拿出来。“我现在不能训练,不能打比赛了。”


“不是还有一个月吗?”


叶修轻轻地开口,他又重开了一局。“你的右手装着支架,但左手的训练不能拉下,我跟文州新杰他们商量了一下,统一认为,你现在最适合的训练内容就是打地鼠。”


“为什么?”张佳乐看起来有些崩溃。


“什么为什么?你可是职业选手,保持手速不是日常操作吗?”


张佳乐坐在床边,“你不是不让我比赛了吗?”


叶修显得很疑惑:“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你的手又没多大问题,我有病啊不让你比赛?”


“我想过很多种胜利的方法。但是,每一种方法都需要你。休息六周,又是一条好汉。”叶修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说好什么都知道,我看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需要你,国家队更需要你。”


“你别想逃啊,笨蛋。”


外头已是夜幕降临。


窗户没关,微风轻轻拂过纱帘,荡漾起美丽的白。那人站在窗前,月色将他完全笼罩在一片朦胧中,他笑了,灿如星子般的眼睛里满是信任和关心。


他说,我需要你。


没什么比这句话更让人心动了。


“you lose.”


平板传来一个女声,它像是一个精准无比的爪子,一把抓住了人砰砰跳动的心脏,它是那么地炙热,又是那么地温柔。


所有的伪装和故作坚强在它面前都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张佳乐也笑了,笑得像个孩子。


那天夜里,他做梦了。


他梦见了意气风发的百花缭乱持着猎寻,对上了同样是鲜衣怒马的一叶之秋。


两张向来面无表情的系统脸在一瞬间都扬起了一抹势在必得的笑意,落花掌,僵直弹,天击,乱雷,豪龙破军,爆缩式手雷,两个角色缠斗在一起,魔法炫纹一波一波地荡开,手雷在不远的天空中“砰砰砰”地炸开——


为了胜利,为了荣耀。


5


张佳乐睁开眼睛。


他的右手被人紧紧地握着。叶修动作轻柔地帮他做着手操,大概是察觉到他醒了,才又握住了他的手。“还疼吗?”


好像只要这个人能一直在他身边,所有的苦痛都会烟消云散。


张佳乐侧着头,“不疼了。叶修,你别皱着眉头,不好看。”


叶修“哼”了一声,手指用力地点了点张佳乐的额头:“可去你的吧。赶紧起来,我给你带了早饭,收拾收拾,一会儿还要去开会。”


“昨天你的打地鼠成绩不是很好。”叶修对着张佳乐挤眉弄眼,“张新杰一夜没睡, 他还以为你的手是不是出了什么大问题。”


“你没跟他解释?”


叶修一本正经:“偶尔也该让他熬熬夜,一副老年人作息,一点也不健康。”


张佳乐给他一记头锤,“你才不健康!”


叶修摸了摸被撞痛的额头,“我不健康不要紧,你健健康康就好啦。”


说完,叶修把饭盒端了过来,“饿死了,赶紧吃饭,一会儿还要开会呢。”


“我去洗漱。”


张佳乐站起身,准备走去卫生间时,他看到叶修床头放着一小叠文件,上面被涂涂画画得几乎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他好奇地随意拿起一张纸——


张佳乐训练方案。


张佳乐组队方案。


叶修靠着床背睡着了。


他闭上眼睛,如鸦羽的睫毛轻轻颤抖着。


有人站在床头,默默地叹了一口气后,用手温柔地覆上了他的额头。


“你啊。”


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呐,你能告诉我吗?


6


除了冠军。


执念又多了一个。

评论(9)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