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抓住一只叶主播(6)

*微草篇结束

*杰西卡闺房大揭秘

*表面正经的王杰希选手背地——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23


用苏沐橙的话来说,除去大小眼,王杰希的外形和气质完全不输给作为荣耀第一脸的周泽楷。比起以休闲风为主的周泽楷,王杰希走的是正装风,他个高腿长,宽肩窄腰,一身黑西装穿出了巴黎男模样儿。


直男癌修抬了抬眼皮:“你不热吗?”


王杰希指着空调,23度。


直男癌修用手掌给自己扇风,“我还是挺热。”


王杰希挑眉:“不能再低了。你身体不好,在我这儿吹着凉了,出了这门,伯父伯母外加你弟就该找上门了。”


直男癌修撩起T恤衣角,露出了平坦而白嫩的小腹。


王杰希拿着手机摆弄了一会儿,才握着遥控器又调低了2度。“再低对身体不好。”


【唔,我今天才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望眼欲穿”……】


【修修,妈妈不允许你撩衣服!】


【叶神,热就把衣服……】


【楼上的给我闭嘴。】


艺术就是boom。


王杰希也非常认可这句话。于是,为了把这句话发扬光大,他的闺房也很boom。


王杰希的人很正,房间布置得也很正。


比起刘小别嘴里的“精致猪猪男孩”,叶修觉着王大眼的画风更像是一个居家老太。


同样是草绿色的墙,墙上却盛开着锦绣花团,墙的边角摆着绿萝,桌上也放着多肉。王杰希的休息时间不多,但也不见这些花花草草有枯萎的迹象。


银色的铁书架被牢牢地钉在墙上。不讲话的王杰希没什么烟火味,但书架摆设得却极具人情味儿。最底下的两层摆满了书,最顶层摆着粉丝送的手办——


台历上还写着2025年。


是他们征战苏黎世的日子。


恢复魔术师打法的王不留行乘着灭绝星辰,如同彗星一般划过苏黎世寂静的黑夜;在地面负责支援的沐雨澄风端着格林机枪,静静地等待着绝地反击的机会;不远处的石不转和索克萨尔也已准备就绪,圣洁的牧师光辉和黑色的巫师诅咒默默地弹奏着战争交响曲——


简单概括就是,国家队的手办按叶修的战术设计摆了一排。


而统领他们的,是穿着花花绿绿、好不刺眼的君莫笑。它以千机伞为矛,目标直指前方。


荣耀!


书桌是实木的,手工质感很强烈。桌上也有一个镂空的小书架,整整齐齐地塞了一堆文件夹,电脑已经关机了,但笔记本和钢笔帽却还没合上。


往外走有一个小阳台。此时的阳台空荡荡的,晾衣杆也还没升上去。最令人瞩目的,是栏杆上挂着一排植物。叶修走过去,点了点一片随风招摇的紫色小叶,好奇地问道:“这是什么?”


王杰希走过去,眯着眼睛辨认了一下:“哦,紫苏叶。感冒了可以泡一点,平时做菜也可以放一点,很香。”


叶修:“中草堂继承人?”


王杰希不可否认地点点头:“虽然没什么关系……我只是觉得阳台太空了,种点实用的,养眼养身体。”


【天啦,我王是这么务实的男人吗?】


【可以嫁了。】


【嫁谁?】


【蒸煮不就在他对面么。】


【不是说好,电子竞技没有爱情么……你们都在骗我……】


【……不过,以体格来看,我觉得王队应该是娶的那一方。】


【唔,叶叶娶人家也没毛病啊。】


【互攻真美好啊。】


【能不ky么……人就兄弟情。】


【啧啧啧,你见过哪家兄弟这么搞???】


叶修一屁股坐在王杰希的king size的软床上,还左右晃了晃身体。突然,他站起身,翻开棉被,看到了一个1:1的人形抱枕。


这张嘲讽脸怎么这么眼熟?


这个1号怎么这么刺眼?


王杰希没什么反应,一副“发现就发现了呗”的淡定模样:“这可是我的幸运之神,赛前拜拜有奇效。”


叶修:“……你也信这个?”


前一段时间,网络火过一段时间拜ycy,队里几个迷信的至今把那姑娘的照片设置为手机屏保。


方锐把手机在叶修面前晃了晃:“我就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


方锐的屏保是叶修睡着的样子。


叶修和黄少天一个毛病,喜欢房间里开18度,然后裹紧小被子睡觉。他盖着一条空调毯,毛绒绒的毯子里露出叶修疲惫的容颜,长如鸦羽的睫毛轻轻颤抖着,吹弹可破的肌肤依稀能看到如蒲公英一般的小绒毛。


方锐没有告诉叶修,他的手机屏保是个动图。


他怕被揍。


怂得一比。


王杰希看了一眼叶修,他走到床边,不符形象地抱起叶修的等身抱枕。


叶修虎躯一震,他总感觉自己腰间有一双无恶不作的魔爪正在狂吃自己豆腐。


叶修:“放下那个抱枕!”


王杰希靠近叶修,还轻轻地往叶修耳边吹了一口气。“怎么,真人不让抱,抱枕还不让抱了?”


叶修:“这特么是谁做的产品?怎么这么瘆人?”


王杰希:“联盟啊,国家队系列出了一整套。”


叶修:“……你干嘛不买小周的抱枕?小周颜好身段好,难道不是抢手货吗?”


王杰希:“我个微草队长,你让我买轮回队长的商品?你怕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叶修:“你个微草队长,买兴欣队长的商品,你不觉得……”


王杰希一手搂着抱枕,一手搭在叶修的肩上:“你不退役了吗?讲真,家里放个荣耀之神的抱枕,你看看这嘲讽脸,又镇宅,又辟邪,不好吗?”


叶修扯了扯嘴角:“我是钟馗吗?”


王杰希心道,你可比钟馗好用得多。但他面上不显,只是温柔地把抱枕送到床上:“好啦好啦,你最帅啦。不要管这个抱枕啦……要不,我现在送你回去?”


【神逻辑!】


【不愧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魔术师。】


【噫,我怀疑某王还有些见不得人的小秘密。】


【对啊,老公难得来家里。要我,我就把老公绑起来,不让走。】


【神特么绑起来,叶神不会跟你走的!】


【老公,看看我,我和你的崽都三岁了!】


【滚,叶神明明在我床上。】


叶修被王杰希推出门时,总觉得哪里不对,但一时间又说不上来,只好草草和弹幕说了结束语,把直播给关了。


作为荣耀联盟第五顺位的心脏王杰希同志下意识地摸了摸胸口。


还好没让叶修具体参观书架什么的。


他现在还不想在叶修面前暴露,自己是写王叶的大手。


24


地下停车场凉风阵阵。


王杰希脱了西装外套,露出了里头的白衬衫。他挽起袖子,把外套扔进了车后座。“去哪?”


叶修回过神,“哦,恩,去叶氏……需要定位吗?”


王杰希关上车窗,打开空调,又调整了一下后视镜,踩了踩油门:“不用,CBD最高那栋楼,我还是认识的。”


说着,他又不知从哪里掏出一盒薄荷糖:“车里不太适合抽烟,吃点糖代替一下。”


叶修愣愣地接过,说了声“谢谢”。


在国家队时,压力大时,就算是叶修也一时顶不住。那时候的叶修天天坐在领队专属的休息室里,对着电脑疯狂抽烟。偶尔被张新杰喻文州看见了,两个人还有办法稍微阻止一下,但两个人也不能时常呆在叶修身边,导致叶修的烟瘾更加变本加厉。


和各个陪练战队的模拟战结束后,叶修竟然累到晕倒。


给叶修看病的队医严令禁止叶修再抽烟。至此以后,叶修发现,只要有人的地方都有这种薄荷糖。他烟瘾一犯,烟刚叼上嘴,还没点火,就有人从口袋里掏出薄荷糖,给他倒几粒。


王杰希专注地盯着路面状况,叶修嚼着糖也不说话。一时间,车内的空气变得有些安静。


“你在想什么?”


王杰希的声音像优雅醇厚的大提琴,低沉而富有磁性。


戴着黑框眼镜的他双手放在方向盘上。此时,十字路口的黄灯闪烁了几秒后,换成了红灯。王杰希不紧不慢地踩下刹车,若有所思地问道。


叶修:“想你怎么戴起了眼镜。有度数吗?”


王杰希:“有,还挺深。打游戏的人,哪个没有视力问题?”


叶修眨巴着自己蹭亮的眼睛:“我觉得可能是基因问题,我就不近视……我弟从小学习就好,念书也用功,他也没近视。”


王杰希:“也是,伯父转了文职,每天工作那么多,也没见过他用老花眼镜。”


叶修:“你又知道了?”


王杰希笑了笑:“我和你家就两步路,你说我能不知道吗?”


比起十年不归家的叶修,王杰希算是好宝宝中的战斗机。几乎一有放假就回家陪家人,闲来无事时还能陪大院里的老人喝茶下棋、种花逗鸟,也能陪着自家姐姐母上压马路。


王杰希、孙哲平、叶修、叶秋都是一个大院里长大,但彼此都没怎么见过面。


直到王杰希成为职业选手后,因为长期看不到自家崽崽的叶父经常找着借口去王家串门,为的就是能得到大儿子的一点情报。


叶父还和王杰希交换了微信号,两人每天交流叶修情报,过得是不亦乐乎。


叶修叹了一口气:“我吧,最近突然多愁善感了起来。闭上眼睛,往事历历在目。以前觉得没什么,现在……”


王杰希继续开车:“恩?”


叶修:“时间过得真快。”


王杰希:“是有点矫情了。不过也是,转眼间,荣耀已经是新生代的天下了。”


叶修笑:“想过退缩吗?”


王杰希用手指托了一下眼镜框:“怎么可能。”


有人说,王杰希的眼里有万千星辰。


叶修觉得不是。


少年的肩上承载着浩瀚的星辰大海。而他那双深邃的眸里,却是整个无穷无尽的宇宙。


王杰希转了一个弯,把车停到了路边。


他转过头,盯着叶修的眼神认真执着,一眼万年:“不是说,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吗?


“我也一样啊。”

评论(66)
热度(120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