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抓住一只叶主播(1)内含抽奖福利

【万粉抽奖】


为了方便小伙伴们更好地追剧追番,你们的猫太威胁金主爸爸给粉丝搞到了一些福利。


关注+红蓝手,并在评论区表白全职里你最爱的角色,8月15日抽10个幸运鹅送腾讯视频vip,让姐承包你们的暑期档w


给小伙伴强烈安利极光tv,360度无死角高清大屏儿观看叶神盛世美颜,另外爸爸@腾讯超级影视vip 的双微都有活动,奖品多多,希望小伙伴们多多参与,愿大家欧气满满(并发出了我也想要vip却只能自己去抽的怒吼……)


*鸽了超级久的短篇连载

*直播节目梗(梗来自之前女主播

*沙雕

*叶修是个小顽皮(宠溺的语气)

*弹幕写得超开心


1


叶修面无表情地坐在旋转椅上,任由美容美发师对他的皮毛拉拉扯扯。


这是一家著名的形象设计沙龙。


老板是个荣耀迷,人沙龙店口摆的是自家作品和成功案例,他摆的却是荣耀的各种周边手办。其中,最显眼的地方挂着一张海报——


君莫笑和叶修对视一笑,中间隔着条秦岭淮河线。


跟着叶修来蹭美发师的苏沐橙笑眯眯地从包里掏出一台单反,对着海报连拍了好几张,最后才一本正经地表示:“啊,君莫笑这个装备实在是太丑了,花花绿绿成何体统!”


叶修已经无力吐槽什么了。


因为,此时的他也无暇顾及别的什么人了。


2


负责美容的是个小哥哥,个高腿长长相刚毅,偏要穿着粉红色的衬衫,以及花花绿绿的沙滩裤。


贯彻了搞艺术的就要坚决让人看不懂的中心思想。


小哥哥捏着兰花指,他用指尖轻柔地拂过叶修清秀的脸庞——


上的汗毛。


叶修被吓得原地打圈,浑身颤抖得如同一只炸毛的小猫咪。


“我叶神的皮肤真好,一点毛孔也没有呢……怎么会这么白?就是有点黑眼圈……不过也还好,涂点遮瑕,这脸就跟十八岁小少年一样,保准一出门就迷倒万千少男少女。”


迷倒少男是个什么梗?


叶修用疑惑的眼神看向苏沐橙,再次表达了对这个神奇世界的不解。


苏沐橙耸了耸肩,她带着点暗示的语气:“你的男粉儿很多。”


叶修一副“哦懂了”的表情转回头。


男粉儿嘛,玩荣耀的。


苏沐橙委屈地摇了摇头。她很想提醒叶修,你想想霸图男粉儿对你喊的口号。但碍于大庭广众之下不能说脏话,她最后还是决定闭嘴。


前两天张佳乐还转发了该口号。


结果评论区一片大v也都在喊,并严肃深刻地谴责了霸图粉丝群的不厚道。


叶神的豆腐,我们都要吃一口!


某位不想透露姓名的剑圣这么叨叨道。


3


事情的起源是个挺简单的事。


第一届全球荣耀邀请赛结束后,世界范围内,荣耀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中国队的夺冠,使得不管是职业圈还是业余网游圈,玩家和粉丝数量都达到了巅峰。


而荣耀的职业赛事也由全球性的邀请赛转成常规赛事,决赛圈的时间也固定在了夏季八月左右。


电竞很早就成为了奥运会的正规项目。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荣耀,了解职业圈,了解电竞,电竞总局联合荣耀职业联盟,在直播平台上做了一个荣耀相关的节目,主持人自然要选了解荣耀的人。


作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自然成了主持人的第一人选。


接到通告时,叶修表示自己心灵嘴笨,可能不太合适,并且向节目组疯狂安利黄少天x周泽楷组合。


坐在叶修身后的陈果觉得叶修可能是想搞个大新闻。


最会说话x最不会表达的新cp……


冯主席拿着茶杯,陷入沉思。


直播这事,最好是有颜能打,能说会道。叶修推荐的这个组合他不是没考虑过,但一想起黄少天拿起话筒就开始瞎比比的劲儿,以及周泽楷一言不发、深情地望着黄少天,看着他瞎比比的劲儿,冯主席就很想掏口袋——


我药去哪了?


后来知道这事的周泽楷极为生气。


那天轮回恰巧跟蓝雨接了个广告合作,而向来好脾气的周泽楷难得发了点小脾气。他恶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气嘟嘟地说道:“才不看!”


众人瞩目。


周泽楷补充:“才不看黄!”


他把目光转向叶修……的海报,然后痴迷地仔细打量了一遍。


不远处的黄少天感觉自己被鄙视了,但他没有证据。


最后还是唐柔把叶修给劝好了,“你喜欢荣耀吗?”


叶修吐了一口烟圈:“废话。”


“到底喜不喜欢?给个准话。”


叶修毫不犹豫:“喜欢。”


唐柔:“想不想让更多人喜欢?”


叶修:“想。”


唐柔握着冯主席的手,露出了奸诈的笑容:“好了,他答应了,不用谢我。”


叶修感觉自己被坑了,可惜他也没有证据。


4


直播第一站,叶修选了微草。


没有别的原因,纯粹是离得近。


因为前天是他母上生日。兴欣刚给他放了一周假,叶秋的夺命连环call就强势上线了。


视频电话那头,被抛弃许久的叶秋满脸不高兴,“混蛋哥哥,还记得咱们有个妈吗?”


叶修沉思了一下,想起了他凶悍如虎的妈。


小时候叶修被老爸抓着揍时,他妈总会一把提过自家儿子的领子,然后放小点:“咬他,咬这个为老不尊的老混蛋。”


叶修瘪了瘪嘴,“她老人家怎么了?”


叶秋沉默了许久,而后终于爆发了:“老人家五十大寿!您老看着是不是回一趟家!妈说了,什么都不需要给她带!给老娘回家!”


叶修吃了一惊:“谁是我老娘?你吗?”


叶秋:“咱妈原话,我一句也没动过。”


刚刚到家的叶修被怼在门口的叶秋锁在家里,小黑屋呆了两天,直到冯主席亲自来了电话,叶修才被老爸放出去——


叶修心疼地拍着自家弟弟的肩膀。


“乖,别忌医,哥给你推荐个不错的心理医生。”


“太重口味了,直接禁闭play。”


说着,毫不留情地转身出门。


然后搭着他弟的宝马,去了微草俱乐部。


叶秋开的车。


因为开得过于四平八稳,还得到了叶修的高度赞扬:“以后不当总裁了,还能去开出租车。”


“滚!”


5


柳非接待的叶修。


叶修来战队直播是个保密行动,为的是给战队的小伙伴一个意外惊喜,也让观众们能够看到职业选手真实(邋遢)的一面。


柳女士通过女选手八卦群提前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已经在俱乐部门口等了叶修两天了。


她大概是没想到,有个兄控把叶修关了两天小黑屋。


真是个双方都很悲伤的故事。


悲伤逆流成洋。


柳非出门时,叶修刚刚点进直播频道,他摆弄了一下冯主席送的智能机,并把它稳稳地挂在自拍杆上。


“我不太用手机和自拍杆,要是出了什么差错,大家要原谅我哦。”叶修对着前置摄像头摆出了个万能剪刀手,笑得阳光灿烂、春风得意。


【啊啊啊,是我老公!】


【崽对我笑了!】


【崽的手世界第一好看!】


【阿伟火葬场!】


【awsl】


【原谅原谅,我老公说什么都是对的。如果做错了,就参照第一条。】


【叶神我要给你生猴子!】


【我还以为联盟驴我!我老公真的开直播了!】


【朋友们!礼物刷起来!】


叶修摇着脑袋,“唔,别刷礼物了,浪费钱。那我要开后置摄像头咯,带大家去看大眼儿。”


【老公说什么都是对的!】


【老公太贴心了!】


【不要替我省钱!我赚钱就是为了今天给你花钱!】


【哦豁,只有我发现了“大眼儿”吗?】


【楼上的盲生,恭喜你发现华点。】


【所以,崽在微草?】


已经走到拉门前的柳非朝叶修的方向挥动小手:“叶神,看我。”


【哪来的小婊砸?】


【微草的柳非啊!朋友,你不看荣耀吗?】


【我只看老公。】


【……】


叶修拿着自拍杆,一路小跑,和柳非进行了深入而亲切的会面。他一把握住柳非的手,“你再不出来,我可能会被活活热死。柳姐,我会记得你的大恩大德的。”


柳非再度挥手:“小事一桩,能为妈妈……叶神服务,是我等凡人的荣耀。”


叶修跑得有点小喘,也没注意到柳非喊的外号。


但观众全是福尔摩斯。


【请记住这个妈妈。】


【恩,我记住了。】


【微草只有一个爸爸。】


【心疼英杰。】


【心疼什么!教科书当妈有啥不好的!知道什么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吗!】


【楼上是陈独秀吗?同样是九年义务教育,你为何如此优秀!】


【唔,我录音了。叶神的喘气是国家宝藏!】


【留下资源!从此我们就是异姓姐妹!】


【铜球!】


【大师球!】


叶修没时间看弹幕,因为柳非正领着他进微草俱乐部的大门。


6


柳非马不停蹄地带叶修去了训练室。


十一点的微草,是单挑的微草,是王杰希狠狠疼爱的微草。只有这个点,王杰希才会偶尔恢复魔术师打法,把底下的孩儿们虐得死去活来。


大家都说:“队长虐我千百遍,我待队长如初恋。”


王杰希大概是打累了,他放下鼠标和键盘,做了一套简易手操。突然,他环视了一周,“柳非呢?”


许·保姆·斌举手:“她说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王杰希秒懂,“家里没有红糖了,有谁出门时记得带一盒回来。”


叶修一进门,刚好逮到这一幕。


柳非的脸瞬间红成了猴儿屁股。


好一阵,她才回过神:“队长,我把妈妈……叶神给带来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过了一会儿,他再次颤悠悠地抬起头:“你说,你把谁给带回来了?”


叶修躲在柳非身后,朝王杰希方向娇羞地挥了挥自拍杆:“大眼,有没有想人家嘛。”


王杰希差点把昨晚的夜宵给吐了出来。


柳非尴尬地退出名为训练室的战场。她捂着肚子,假装很痛:“我去个厕所。副队,记得帮我买红糖。”


许斌老实地比了个大拇指。


叶修成了风暴中心。


所有留在训练室里的人都在看他。


他们的心里都忍不住地呐喊着——


“妈!我好想你啊!”

评论(156)
热度(2270)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