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韩叶】龙与骑士

*ooc注意!ooc注意!ooc注意!

*文案:

龙的一生过于绵长,

眨眼间,

喜欢的人就随着风去了。

“他不能陪我一生一世。”

“那就让我陪他一生一世吧。”


龙,传说中拥有鹿角、蛇身、能在天空翱翔的神兽。


枯叶蝶轻轻地扇动翅膀,他睁开如海般蔚蓝且深沉的眸,点点星光下是暗潮汹涌;一身黑红色的袍,随着清冽的风铮铮作响,勾勒出那劲瘦而充满力量的体魄。


龙岛的冬季白雪皑皑,万物似乎都在等待一个复苏的契机——


“家主,您交代的事……我已经办好了。”


一个男人缓缓地走了过来。他的面容清俊,身材高挑,一身白衣几乎完美地融进了雪景里。


“麻烦你了,新杰。”


被唤作家主的人毫无反应,空气里只留下了淡淡的气音。


龙岛的现任家主,韩文清——


荣耀大陆上有很多关于“韩文清”的传说。有人说他是凶神的化身,所经之处必然烈火熊熊;有人说他实力强劲,抬手间便是风起云涌。


但传说只是传说。


毕竟谁也没有见过龙。


龙也不会轻易出来见人。



龙里没有雌性。


每当生育的季节,恶龙就会前往人类的村落强掳人类的少女。为了避免恶龙侵害,人族会挑选一些漂亮的少女作为祭品,以保村落能够风调雨顺——


但少女却不会留下太久。


比起人,龙的时间更加绵长。眨眼间,一晃而过的都是漫长无止的岁月。


龙族有一个传说,说是很久很久以前,一条心智还不够成熟的龙爱上了被送来的少女,他们互生情愫,但少女却没能熬过时间的无情流逝——


少女死了。


那条龙留下了他们的孩子,也一头撞上了龙山的悬崖。那一刹那,天地为之哭泣,雷电交加中,天空飘起了黑色的雨。


犹如那龙身上黑色的鳞片。


从此,再也没有龙爱上人的故事了。因为就算爱上了,也不会迎来一个完美的结局。人的生命就像节日里缓缓上升的烟花,极其美丽,却极其短暂。


爱上了,注定了其结局就是一个悲剧。


而生育大计,却还是要继续进行。


可笑的是,爱情却成了生存最大的障碍。



她的头发如太阳般明媚,花环挂在她白皙的脖颈上,红衣如火,竟显得艳丽动人。


她是人族最小的公主,苏沐橙。


再过一刻钟,龙就要来接她了。


她安静地躺在花船上,长如蝶般的睫毛轻轻地颤抖着。“叶修哥,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穿着重甲的男人单膝跪地,拿起黑色的面罩,露出了年轻而消瘦的脸庞。他的手温柔地抚过女孩冰冷的脸,开口却带着一丝决绝:“只要你不想嫁,我就会带你走。”


“怎么可能不嫁?”她闭上双眼,声音有些苦涩。“都是……为了这个国家。”


“陪了我这么多年,你也累了吧?”


年轻的男人——叶修只是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


突然,闪电就像一把利剑,撕破了黑色的帷幕。紧接着,在天崩地裂的声响中,一条黑色的龙冲破层层乌云,然后缓缓坠落,直到变成一个样貌凶恶的青年。


他站在湖水之上,脚尖轻点水面,泛起一圈又一圈美丽的涟漪。


“我——”


大概是想要说点什么,龙的声音如落雷一般,响彻天际。但就在下一刻,他却沉默了。


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一直面无表情的龙终于勾起了一抹云淡风轻的笑。


他再次化身为龙,卷起一阵狂风巨浪。多少人被风雨迷得睁不开眼时,叶修却见,那龙把自己的身子卷了起来——


就像抱在怀里。


他的耳边传来黑龙威严却异常温柔的声音。


“好久不见了,叶修。”



“怎么还是把人给带回来了……怎么是个男人?”韩文清的副手——张新杰是条白龙,白如龙岛终年不化的雪山的模样。他轻蹙着眉头,仔细地打量了一下韩文清怀里的人。


“长老那边都处理好了吗?”


他的声音很轻,像是怕吵到怀中之人。张新杰微微地叹了一口气,“对于那些老古董而言,没有祭品,几乎等于灭族了。”


龙的一生太过绵长,打个盹,这世间已是沧海桑田。龙的一生也太过孤寂,除了兄弟朋友,没有人能与他们相守一生。


时间对人是公平的。


但它却对龙太过残忍。


“父亲最快乐的时间,莫过于能够无忧无虑地和母亲在一起。对于父亲来说,母亲去了,他的时间也停止了。”


韩文清——


就是那条黑龙的孩子。


“那……”张新杰指了指正陷入沉睡的骑士。


“他不能陪我一生一世。”


“人的寿命太短了。就这么一眨眼,命就没了。”


“所以,就让我陪他一生一世吧。”



叶修醒来的时候,手边睡着那个样貌很凶的青年。他趴在床边的一个小角落里,睡得十分安静,眼窝还能依稀看到浅浅的黑眼圈。


能看的出,一夜没睡。


他不着痕迹地下床,企图在青年没看见的时候悄悄逃跑。


但青年却握着他的手,还握得死紧。



韩文清做了一个美好的梦,梦里是他从前的故事。


他被父亲丢在深山里,那时候,他还没学会化成人形。


那一年,太阳烤干了大地。


饥荒,让进山的人们见他就抓。


因为这时候他的样子,只是一条不足为惧的小黑蛇。


一个小男孩抓住了他的尾巴——


那个小男孩看起来有些营养不良,瘦巴巴的小身板让人不禁怀疑他还能活多久。小男孩抓着他,对上了他的眼睛,饶有兴趣地说道:“你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肯定也不好吃。你赶紧走,等养得黑黑胖胖了,我再回来找你。”


说着还擦了一把口水,手却小心翼翼地将他放在树干上:“别被其他人给发现了!”


“叶修!你在哪里?”


从远处跑来另外一个小男孩,还牵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


那女孩的头发就像太阳般明媚。


“找到吃的了吗?”


刚才还抓着他的小男孩两手空空,“没有。看来这里是没什么食物了,我们再去那边找找。”


说着,指了一个很远很远的方向。


一丝微光照进了他的眼中。


男孩向他悄悄地挥了挥手,悄悄地比了个口型。


“再见。”


他抬起虚弱的身子,也轻轻地附和着:“再见。”



终于,又再见面了。


*龙天性、繁衍参考:《他是龙》

*龙的样貌参考:《说文解字》

评论(8)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