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吴叶】旧物(双向暗恋)

*难得喘一口气

*喂你们吃糖

*张嘴

*文笔很渣,人物严重ooc的样子



吴雪峰对叶修说过很多话,为叶修做过很多事。


不管他叫叶秋,还是叶修。


“小队长,我会陪着你。”


“一起走下去吧。”


“对不起,我退役了。”


“再见。”



在兴欣,有一种存在感几乎可以媲美“叶秋”。


这种存在感叫做“吴雪峰”。


前嘉世副队长,气功师。职业生涯不长,却是嘉世王朝的另一位缔造者。用叶修的话,“没有吴雪峰,嘉世的团体赛只能见鬼去了。”


苏沐橙保持微笑。“说起来,以前在队里,你也要听雪峰哥的话。”


叶修表示不满,他转过头,“为什么叫他雪峰哥?我照顾了你这么久,我才是你哥好吧。”


不知从哪儿闪出来的乔一帆乖巧地递上一碗咸蛋瘦肉粥,“我做了三明治,一会儿热一下,给你送上来。”


叶修扯了扯嘴角。


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布袋,布袋有些老旧,但却洗得很干净。


有些不符合叶修的风格。


叶修拿出一个印着雏菊的勺子,对着粥呼了口热气。


从刚才开始,他就一直捂着胃。


如果吴雪峰还在。


胃病这种东西。


他根本不怕。



那会儿,叶修还叫“叶秋”。


印象中的吴雪峰很有做饭天赋。


北方人饮食口味重,食堂的大师傅来自东北,同样也延续了做菜油盐重的传统。到了冬天,为了御寒,大师傅还会往菜里加不少辣子。


不管什么菜,他都会放不少辣子。


外卖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


叶修小时候生活在不愁吃穿的军区大院,父母为了家里老人的身体健康,于是聘了江苏的厨子,他的口味也被养得十分清淡;后来离家出走,他虽然学会了做饭,但经常为了游戏颠倒黑白,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其实是懒),他的胃病也算由来已久了。


来嘉世的第一个月,叶修的体重掉了十斤。


看着自家小队长本来就不伟岸的身躯如今变得更加瘦小,副队长吴雪峰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他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副队,夏休期不回家吗?”


白胜先是个大嗓门,他一囔囔,周围人全部注意了过来。坐在不远处的叶修也抬起头,他刚才正在购物,买了几件价值亲民的爆款,又买了暖宝宝——


对的,他夏天买暖宝宝。


把暖宝宝贴在胃上,胃能不那么疼。


厨子教的。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


只见吴雪峰也抬起头。


吴雪峰是个彬彬有礼的绅士,跟别人讲话,他一定会放下手机。但是今天的他很奇怪,手上一直抱着手机,也没有放下的意思。


叶修低下头。


估计有女朋友了吧。


“恩,不回。”吴雪峰的嘴角勾着一抹淡然的笑容。


其实他的短信箱早就爆炸了。


全是家里人让他相亲的。


白胜先看问不出什么,也就作罢,悻悻然地走了。



天色渐暗。


不时有人来来去去,手上都拖着准备返程的行李箱。吴雪峰不为所动,他皱着眉头,滑动着手机。


“你要学做菜?”


背后突然传来一个有些稚嫩、却十分悦耳的声音。


他的小队长微微弯腰,认真地看着他的手机屏幕。“如果食堂大厨能做出这样的菜,我也不用……恩,看上去挺好吃的。”


“你觉得好吃?”


吴雪峰好像随口一问。


“以前常吃,还蛮怀念的。”叶修想了想,突然露出了奸诈的笑容:“怎么?是想做给女朋友吃?”


叶修打量了一下吴雪峰的脸。


“到了这年龄……是该有女朋友了……长得还不赖……”


谁知吴雪峰站起身。


他背对着叶修,挥了挥手。“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还找女朋友?这不是祸害人家嘛。”


“不过,是你的话……”


他的话渐渐消失在脚步声中。



叶修是被第七次闹铃给惊醒的。


他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忘了今天开始是夏休期了……我干嘛这么早起床……”


一阵敲门声打破了宁静。


他的副队长站在门外,手上捧着一碗热粥。


他说过“好吃”的咸蛋瘦肉粥。


“第一次做饭,想说做点简单的。你试试看,能不能吃得下去。”


叶修侧身,吴雪峰十分自然地走进了他的房间。


“我给你放桌上了,趁热吃。”


吴雪峰把粥摆在桌上,又从口袋里变出一瓶肉松和一个布袋。他小心翼翼地打开布袋,里面放着印着雏菊的筷子和勺子,质地都是铁的,看着就很好用。


他慢慢地挪出门。


在关门前,吴雪峰又转过身,“不要再瘦下去了,大家都很担心。如果想吃什么,你就跟我说,我给你做。”


叶修“噗”的一声就笑了出来。


他挥了挥勺子:“你是我妈吗?”


温热的气息充满口腔。


大概只有吴雪峰注意到了。


他根本不喜欢吃皮蛋。


食堂一有咸蛋,他就要吃上两三个。


说是大家都会很担心。


其实担心的人。


也大概只有吴雪峰。



吴雪峰消失了。


陶轩拿出一份文件:“他是退役了,说是等他走了再告诉你。”


“他还说,你不要想他。”


嘉世还在。


可是,有些人已经变了。


叶修接过文件,看也不看,直接把文件又放在了办公桌上。他勉强自己保持微笑,“你放心,我才不想他。”


吴雪峰离开的第一个月。


叶修瘦了十二斤。


刚来嘉世的苏沐橙看见叶修的专属筷子,她打开手机,动手查了雏菊的花语。


“无法诉说的爱。我爱你,却把爱放在了心里。”



第八次闹铃也无法吵醒沉睡的叶修。


吵醒他的,是电话铃。


“喂。”


叶修睡得迷迷糊糊的,也没看电话号码,他打了一个哈欠,打算挂了电话继续睡。


“还睡着呢?起来吃早饭了。”电话那头,是一个充满磁性的声音,好听得不得了,好听得……令人怀念。“别又瘦了。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


“吴雪峰!”


叶修一下子就从床上滚了下去。


“你怎么了?我听到了‘咚’的一声……”


“没事。”


“你终于有手机了?”


“恩,家里人给买的。说再联系不到我,就滚回家。”


“他们知道你在做什么呢?”


“知道了。”


“那就好。”


吴雪峰长长地呼了一口气。


“如果我要回来了,你会欢迎我吗?”


叶修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把头发硬生生地弄成了鸡窝头。“会啊。”


“你不怪我突然跑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嘛。”


“……你改名了?”


“恩。”


“小队长。”


“恩?”


“我没见过你这么迟钝的。”



吴雪峰挂掉电话。


他穿着笔挺的西装,却背着双肩包。耳边传来了好听的女声,用英文说着登机信息。


他闭上双眼。


“小峰,你都这个年龄了……游戏能赚几个钱?以后别人跟你,要怎么安心生活?”


吴雪峰的母亲头发已经发白了。


说话也唠唠叨叨的。


他想起了一个捂着胃的身影。


他的包里一直放着雏菊模样的筷子和勺子。


说是环保。


理由,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如果,我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你是不是就不会强迫我去相亲了?”


“雪峰,你是不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是想做给女朋友吃吗?”


叶修的脸渐渐清晰了起来。


“恩……不过不是喜欢。”


“那是什么?”


“爱,我很爱他。”


“那下次就带人回家吧,你让我也瞧瞧。提前跟妈说,妈给你们做点吃的。”


“好,他喜欢清淡的。”


“知道了。”



雏菊,无法诉说的爱。


他打开背包。


拿出了心爱的布袋。



也该换了。


“请搭乘飞往中国杭州航班的旅客注意,您乘坐的航班即将起飞……”

评论(7)
热度(4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