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叶修生病后(2)

*谢谢支持 

*虐文最顺手但没人看系列

*结局是个HE

ps.叶修不是真的讨厌冯主席,他只是抵触这座城市的名字,所以邀请他的老冯成了炮灰,讨厌冯主席这句话是叶修和他弟弟开的玩笑。为了防止误会,再说一遍。


5


叶修生病的第二天。


他捂着头起床时,张新杰和肖时钦已经沉沉地睡过去了。张新杰就算睡沙发也能保持良好形象,他躺得一丝不苟,完全没有掉下沙发的意思。


挂在桌前的钟已经缓缓地划过四点,叶修还是觉得头重脚轻。他拖着背包走到床边,从里面拿出一台笔记本电脑,按下开关,然后靠在墙上等着电脑开机。


邮箱里躺着一份张佳乐刚刚发来的邮件。


“欢迎大家来到首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现场,我现在站在勒特兹格伦德体育场的赛场上为各位观众进行实况转播……”手机屏幕好像还没调试好,摇晃了一阵后,它才慢慢地固定好。除了现场的热烈欢呼外,还有张佳乐从欢呼中隐约传来的声音:“这是世邀赛示范赛第一场,大银幕左边的队伍是A国,右边是K国。”


示范赛,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名词,说是让观众知道比赛的流程,不如说是国际荣耀联盟给选手适应的时间。A国和K国都是电竞大国,他们又是前后脚第一批来到苏黎世的队伍,所以第一场示范赛由他们出赛,看起来再合适不过了。


为了保证公平,每一个国家的队伍都要参加示范赛,日程也在叶修他们落地的第一天就分发给他们了。他们是第四场,对战的是J国的队伍。


叶修正在认真研读时,一只手覆上了他的额头。


“好像还在烧。”


张新杰的声音很小声。他有非常严格的生物钟,不管晴天下雨,五点半准时醒。他起床时就看到叶修盯着电脑屏幕,黑暗中他的眼睛似乎闪闪发亮。


叶修没有推开张新杰的手。


他淡淡地说道:“已经舒服多了。”


张新杰皱着眉头:“继续歇着吧,等过阵子好了再看。我们的对手不是A国也不是K国,现在马上看也没什么意义。”


叶修不再说话,但他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屏幕里传出了解说激动的讲解声:“A国获胜了!简直就是奇迹!在最后失去奶和防御的状况下,A国的战斗法师突然发威,获得了最终的胜利!K国虽败犹荣!感谢两支队伍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比赛。”


张新杰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最终还是一把合上了叶修的电脑盖:“你先去洗澡,洗过澡再接着看也不迟。我一会儿过来,给你带吃的。”


水是温热的。


但对于叶修来说,却是透心凉。


“从来没有奇迹……败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6


也许最懂叶修的,只有韩文清。


和认识时间长短并没有关系。这种“懂”,是虽然性格不一样,带的队伍也不一样,但会做的事是一样的。叶修很佩服那个叫“韩文清”的男人,因为他知道什么是“舍得”——


他是荣耀最强拳法师,世邀赛也不是没有邀请他。联盟给了他队长的头衔,还有高额的奖金分成,但韩文清都没有答应。


他自始至终都是霸图的,会为了霸图生,也会为了霸图死。


他说,我要好好带队伍,不能参加了,对不起。


想必国家队所有的队长都这么想,特别是如王杰希这样的奶妈型队长。


为了使全国不同队伍的顶尖选手相互磨合,世邀赛的召集令提前了一个月。在共同训练的时间里,叶修不是一次看到王杰希陪着微草的队员训练到半夜三更,有的时候,喻文州还会一起去。


蓝雨和微草能够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交流的时间,恐怕也只有心脏交流期和训小孩期。


叶修没想到,他生病的第三天,那个号称带队训练的韩文清居然放下手头的所有事,只为了来苏黎世见他。


这么说的确有点暧昧。


但韩文清刚陪了他一会,铃声就已经炸了。这边的韩文清也算好言好语,“等我回了再处理……来不及的话发我邮箱,我一会儿就看。”


叶修小心翼翼地咨询了一下老对手:“要么你先回?”


“我过来看看新杰的训练情况,还没看到就让我回?”


这就是你在我房里蹭着的理由?叶修心想。


韩文清看了一圈房间设施,才满意地点了点头。“你也老大不小了,还学不会照顾自己。”


他话音刚落,出门购物的叶秋也回来了。


7


R国的官方语言很多,德语、法语、意大利语、罗曼什语,你会说什么就用什么,遇上分区的,实在不行了,还能说英语——


本来想亲自去买药的国家队成员也无奈了,他们可是一群平均初中毕业的学渣团体。最后,这事全权落在了翻译和队医手里,他们每天过问,但几乎听不懂。


翻译和队医不是本地人,自然也不好上手。接待他们的人不常在酒店,老去麻烦人家,叶修又觉得不方便。


和韩文清同天到达苏黎世的叶秋是个苏黎世通。用叶秋的话讲,这可是欧洲最富的地方,哪里有钱,哪里有他。听说这个情况后,他主动请缨,代替目前的翻译和接待的职责。


叶修是这么夸奖亲弟弟的:“不愧是精通八国语言的学霸。以后你哥再出国,就可以不用请翻译了。”


叶秋面无表情地替他哥换了一个冷宝宝。


“我还以为你不爱出国的。”


叶秋现在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常年失修的大提琴,沙哑中还带着一股浓浓的疲倦感。叶修轻蹙着眉头,把弟弟拉到自己床上,“你又几天没好好休息了?”


“还有,我啥时候说过,我不喜欢出国了……”


“明明那个姓冯的主席来找你时,你还心不甘情不愿的。”


“只是单纯讨厌那个姓冯的主席。你讨厌的人要你做事时,你会心甘情愿地替他做事?”


“呃,我大概会看情况也说不定。”


两兄弟相视一笑,叶秋转眼间就沉沉地睡过去了。叶修替他盖好棉被,自己抱着毛毯和电脑,想把空间让给叶秋。但叶秋毫不领情,一向精明能干的叶秋此时就像一只懒懒的树袋熊,抱着名叫“叶修”的树不放。


“老韩,你是不是还要再呆一阵?”叶修小声问道。


“恩。”


“那你帮我做点事,我一个人忙不过来。”


韩文清把保温杯放在叶修的床头。他的个子很高,站在床前,影子几乎遮住了叶修。“你不要老是一个人担着。现在你不止有我,还有喻文州、张新杰、王杰希、肖时钦他们。”


叶修一笑:“你还不是一个人担着霸图?老韩,这话你最没资格说。”


有些人很害怕孤独,但他们偏偏就很孤独。


一个人担着嘉世。


一个人担着兴欣。


他的身边总有很多人来来往往,可是,最后却谁也没能留下来。

(tbc)

评论(7)
热度(3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