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黄叶】黄球球!

*最近约稿有点多(直接说就是懒癌
*也不知道是几千几的点文 @H--nulla 
*一只叶喵的故事之前写过
*诶嘿嘿的魔性小故事



叶修醒了。

天色还没完全亮起来的时候,睡梦中的叶修似乎听到宿舍门被打开的声音。细思极恐,他根本顾不上眼睛想要合上的冲动,随手从床头柜抽出一张湿纸巾就往脸上抹:“哪位?”

好像就在下一个瞬间,门又被合上了,宿舍又恢复了一片寂静。

他光着脚踩在地毯上。

叶修揉了揉有些凌乱的头发,他从椅子上随意就拿了一件外套披在身上。“谁啊?”

“喵……”

一只黄白相间的猫出现在他脚边。

叶修的脚很白,衬着玫瑰红的地毯甚是好看。大猫尾巴竖得很高,它亲昵地蹭了蹭叶修的小腿,然后熟练地爬上了叶修的床。

它把自己整个身子给缩了起来,团成一坨,就像一个毛绒绒的圆球。

叶修又慢慢地挪了回来。这是一间由双人床构成的构成的房间,大猫倒是清楚他睡觉的地方。他打算上另一张床上的时候,只听大猫发出了一声悠长的“喵呜”。

它皱了皱自己的小鼻子,又不满地“嗷”了一声,又轻快地跳上叶修所在的床,然后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

叶修看了一眼窗外。窗帘没有拉紧,偶尔有几道的光闪进来,隐约还能听到外面来往车辆的鸣笛声。

他盯着怀里的猫,温柔地摸着它柔软的毛:“你还真会挑地方,以前只有小点会跟我这么撒娇。”

猫不安地扭了一下。

如果叶修的猫语已经十级了,他也许就能听得懂——

那只猫正在用一种妒夫的口吻问他:“小点是谁?你们为什么可以睡在一起!”

叶修把文件夹放在喻文州的桌子上。

“文州,怎么没见少天?他平时这个点应该已经在竞技场放垃圾话了啊。”他四周看了看,其他国家队的成员都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前,唯独缺了黄少天。

喻文州抬起头:“我从昨天开始就没见少天了,他没去你那吗?”

“我那……”叶修蹙着眉头,他悄悄地走到张新杰身边。此时张新杰正在做基础练习,好看的手“啪嗒啪嗒”地敲击着键盘:“不要跟我说话,有什么事等这个结束以后。”

叶修等了好久。

张新杰揉了揉有点酸疼的手。他打开抽屉,拿起一支已经用到一半的护手霜,这才想起背后灵已经站了十几分钟了。“出什么事了吗?”

“我和文州都没见少天,他是不是跟你请假了?”

“唔,没有。”张新杰想都没想,他又从抽屉里拿出一本印着“霸图”字样的笔记本:“最近根本没有人跟我请假。”

“那他去哪里了?”

“要不让大家去找找?”张新杰皱了一下眉头,他从裤袋里拿出手机。漫长的开机后,他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打了好几通对方也不接:“如果发生什么事,他也应该会跟我们联系才对……又不是小孩了,应该有自己判断的能力。”

那只猫很奇怪。

叶修其实是个不怎么讨猫喜欢的人,这跟他长期养狗,身上有一种狗味有关。

有次苏沐橙见别人抱过来的猫可爱,自己抱抱不够,还想递给叶修。谁知那只猫在他怀里不过三秒,就伸出了锋利的小爪子,对着叶修胸口就是一顿乱抓。

他坐在书桌前整理资料。

韩国是个电竞大国,世界职业电竞赛中经常会有他们的身影。冯君宪让人翻了墙找了一些韩国职业赛的视频,叶修正打算分析的时候,大黄猫一个使劲,跳上他的腿,然后又把自己缩成一团黄球球。

“你啊,怎么会这么可爱啊……”

黄少天已经消失两天了。

喻文州接过叶修手中资料,叶修听到他的手机传来一阵忙音。喻文州收起手机,他对叶修尴尬地笑了笑:“毕竟是我和少天一起来的,别人不找,我也要负责到底。”

叶修摇了摇头。

“要是再找不到,该报警就报警,该通知人就通知人。剩下的事情我来处理,你就好好训练。”叶修看了手表一眼,时针慢慢地转动到十一的位置:“十一点了,你赶紧回去睡觉。”

“至于少天,我明天早上起来时再看看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他刚站起身,只见叶修用着一种类似小狗般的眼神看着他:“那啥,文州啊……你的手机能不能先借我?你知道,我没那玩意……万一少天联系你,我就能……”

喻文州想都没想,就把手机放在了叶修手上。

“黄球球。”

走进宿舍的叶修手里拎着一袋猫粮。

他擅自给大黄猫起了个好听不俗套的名字——“黄球球”,起名时完全没有注意那大黄猫一脸无奈地抖毛。

它很活泼,平时叶修在宿舍就会跟他闹着玩;但是一旦他进入工作状态,它也会安静地跳上他的腿,把自己盘成一团。初冬的北京还没开始供暖,大猫趴在他身上,叶修总会感到异常温暖。

“黄球球,你说少天去哪里了?”

叶修自言自语着。

“虽然那家伙看起来很烦,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一个很靠谱的人。”他一边漫不经心地摸着大黄猫的身体,一边喃喃自语:“还记得我刚被赶出嘉世的时候,那家伙也不问原因,几十万的身价来帮我下三十级不到的副本。”

大黄猫愣了一下,叶修没有注意。“只要一包榨菜的代价。好歹也是个蓝雨的王牌,虽然嘴巴一堆怨言,但每次需要帮忙时,还是乖乖地跑过来。”

“……你说,我怎么会这么想他啊。”

清晨的时候。

一个东西正在温柔地碰触着叶修的唇。

初升的太阳照进窗户,暖色的光芒铺满了玫瑰色的地毯。叶修勉强地睁开眼睛,一个裸着的男人牢牢地搂着他,他拥有如太阳一般灿烂的黄色头发:“叶修,听说你很想我。”

叶修的宿舍里传来两声惊悚的尖叫声。

“你怎么……”

黄少天吻住了叶修的嘴唇:“我是黄球球啊。”

“喵呜。”说着他摆弄了一下自己的屁股。

叶修赶紧遮住了自己的眼睛:“哥,你好歹穿个衣服啊!”

评论(9)
热度(330)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