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瞳猫

瞳猫

 

【all叶】如何让一只叶猫猫炸毛

·沙雕一发完结文

·生无可恋矮脚猫

·迫害老叶

 

1

 

“诶它站起来了,它又坐下了。”

 

“张佳乐前辈,你说它站起来和坐下的区别在哪呢?我怎么没看出来。”

 

宋奇英眨巴着眼睛,以一种极为好学的目光注视着尊敬的前辈。

 

张佳乐咳嗽了两声,双手一背,打算假装批命大师,“没区别就是区别,学废了吗?”

 

要不是亲眼目睹,任谁都会觉得自己误入歧途,闯进了不该去的地方。

 

比如,霸图训练室里,一堆猛男在逗猫。

 

猫是矮脚橘猫,有着一双漂亮的碧色眼睛。像是白言飞这样的“炮塔”也无法抵挡大可爱的湫咪,双眼就差盯着孩子毛绒绒的大尾巴直打转。

 

有人推开围观群众,把猫锁在自己怀里,然后一本正经地说道:“现在还是训练时间,我先抱它回房间。一会儿等训练结束了,我再联系兴欣那边,看看该怎么办。”

 

“可是副队,他是在霸图变的猫诶。那按理来说,它现在就该是霸图的猫了。”

 

爱猫人士秦牧云举手。

 

张新杰熟练地端起猫和它平视了一会儿。

 

只见张新杰一向面无表情的脸上多了一抹难言的笑意,“小秦说,你现在是霸图的猫了。”

 

猫愤恨地甩了甩尾巴,弄得一地猫毛。

 

表示了自己极度不情愿的猫在张新杰手上挣扎了三秒钟,奈何张新杰是个练家子而且爱好练家子的,手劲极大,抱得极稳,猫身动弹了半天也没从人手上挣脱出来。

 

张新杰又把猫牢牢地锁在自己怀里,他轻声地说了一句——

 

“认命吧,叶修。”

 

叶猫猫瞪大猫眼。

 

好家伙,这小子居然连“前辈”都不叫了。

 

2

 

叶修变成猫这件事,讲道理,其实挺魔幻的。

 

要是在现实世界里,人变猫了,下一秒可能就要被某个生物研究所拉走,什么都别说,先来个免费的全身大体检肯定是必要的。

 

但是毕竟是小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人不能,至少不应该。

 

张新杰“以为”把猫弄回宿舍里了,训练室清净了,大家就可以安心工作了。可不想,他还没走出宿舍大门,队里的助理教练就给他发了条信息,张新杰从他那迷茫的语气中听出了端倪:“张副队,今天队里是有什么大活动吗?怎么大家都请事假了?”

 

然后他听到了自己房间的门被敲得“砰砰”响。

 

领头的肯定得是个胆大心细的,而且资历必须老,不老很容易被张新杰事后处决。

 

于是,大家一致决定以“猜丁克”的方式决一胜负,最后果然选出了最非同时也是最会搞事的张佳乐来敲门,“张新杰,我知道你在宿舍里。你有本事抢叶修,你有本事开门啊。”

 

张新杰转头看了一眼趴在他床上的叶猫猫。

 

猫很火大,不想跟不礼貌人士对话,于是尾巴一盘,身子一卷,变成了一只抑郁的猫团团藏在张新杰充满苍兰香的被窝里。

 

只可惜猫没人那么会盖被子。

 

藏头露尾的结果是留下一截毛绒绒的大尾巴在被窝外头晃悠,让人舍不得转开视线。

 

张新杰好笑地掀开被子的一角,就见到叶猫猫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迈着六亲不认的粉色小JIOJIO往被窝更深处钻。

 

尾巴依然露在外头就是了。

 

主要是因为这会儿霸图没女孩,那不然张新杰的宿舍就要沦陷为“可爱复读机”了。

 

门外的敲门声此时已经变成了踹门声。

 

显然,张佳乐耐心一般,刚才的雪姨敲门也变成了人生攻击,“张新杰,是男人就出门大战三百回合,谁赢了谁就能和叶修一起睡觉!”

 

有人大概是听不下去了。

 

老实人宋奇英拍了拍张佳乐有些颤抖的肩膀,“张佳乐前辈,你真的要和联盟最强牧师打?你们打算拉个马拉松么……”

 

剩下的宋奇英没好意思说。

 

前段时间,张新杰研究散人快打时,提了一嘴抡十字架的事。“跟对方耗蓝是浪费点时间,不过能拖到赢也算是种战法吧。”

 

宋奇英背后一凉,坐得更直了。

 

“他说,谁赢了,你就归谁。”

 

“那么,你呢,叶修前辈?你想跟张佳乐一起睡吗?”

 

叶猫猫躲在张新杰被窝里,看不到他的表情。

 

张新杰的声音很轻。

 

隔着被子,叶修能感觉到张新杰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自己。他赶紧往里面又挪了挪,开什么玩笑,腹黑认真起来是要命的。比如联盟最著名的腹黑男之一喻文州,平时看他温温和和的很好说话,实际上他只是懒得跟你动手——

 

手速慢吗?

 

没关系,被手速慢的人慢慢折/磨/死应该也是件挺快乐的事情吧?

 

呜呜呜,张新杰欺负小动物了。

 

叶修默默地在心底哀嚎了一会儿,但在面上,只能表现出“喵喵喵”的小奶音。

 

他似乎听到张新杰好像轻笑了一声。紧接着,张新杰一把掀开棉被,露出一只盘得更紧的猫团团,“骗你的。我一会儿给苏沐橙打电话,你乖乖睡一觉,起来就好了。”

 

3

 

韩文清回来了,整个人都懵了。

 

他指了指空空荡荡的训练室,“怎么回事?”

 

主教练是跟他一起出去的,他们今天代表霸图和林敬言去签了助理教练的协议,一起吃了饭后才回来。本来以为回来还能再开个会什么的,结果一推门,一个人都不在。

 

主教练很上道地给今天负责战术训练的助理教练打电话,助理教练表示今天全员请了事假,除了张新杰请了俩小时,剩下的都请了一天。

 

韩文清轻簇着眉头想了一会儿,“理由?”

 

电话那头传来了翻页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助理教练才说道:“没说原因,但今天门卫那边没有任何外出记录。他们应该都还在队上,就是不知道在做什么。”

 

苏沐橙的电话很“适宜”的打了进来。

 

“韩队,是这样。刚才张副队给我打电话,说叶修在你们队上出了点问题,我订了明天下午的机票过去。叶修就麻烦您和张副队帮忙照顾一下,我会给大家带特产的。”

 

小女孩说起话来风风火火的,还没等韩文清问点什么,苏沐橙“啪”地一下给挂了。

 

她那边估计也很忙,刚才听筒那边传来了很嘈杂的声音,像是杂志拍摄现场。

 

因为苏沐橙那边还没说完时,一个明显是妆造的男人就问她电话打完没,拍摄开始前再补个妆之类的事。

 

韩文清叹了口气,“给宋奇英打个电话,问他在哪里,在做什么,为什么今天请事假。”

 

经理愣了一下,立马把电话打给宋奇英。

 

几乎是打过去的瞬间,宋奇英就接了,“经理,怎么了吗?”

 

经理看了一眼韩文清的表情,“小宋,你们现在在哪啊?怎么这么吵啊?今天你们怎么都请假了?是家里来人了吗?还是发生了其他什么事?”

 

宋奇英想了想,“经理,韩队跟你一起吗?”

 

“嗯,我让他听。”

 

4

 

韩文清赶到张新杰宿舍后,发现一群人围在床边,猛盯着被窝里的一大坨,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

 

老实人宋奇英再次发挥作用。

 

他跟在韩文清身边,小声耳语:“队长,那坨……是猫。叶修前辈……嗯……我知道这说起来不符合唯物主义,但是的确……很不可思议。那是叶修前辈变的。张副队已经和苏前辈打过电话了,苏前辈说后天才能过来,猫猫还要在霸图呆两天。”

 

宿敌变成猫?

 

在韩文清如看门神般威严的目光下,通往猫猫的道路已经被让了出来。

 

韩文清掀开被窝,一只矮脚猫露了出来。

 

见来人是韩文清,猫浑身颤抖了一下,彻底把自己的小脑袋埋进柔软的枕头里,不肯见人。韩文清分明看见,明明是一双极其漂亮的碧色猫眼,他却看出了一抹淡淡的生无可恋。

 

爱猫人士秦牧云摸着下巴,“我说,噶蛋吧,咱们附近有一家不错的宠物医院,以前是动物园那边的,手艺很好,我家银渐层就是在他家做的手术。”

 

“彭。”

 

一只叫“叶修”的猫瞬间炸成了猫球。

 

秦牧云没理会猫的感受,自顾自地说得快活:“猫是必须得噶的,噶了才对身体好,不管男猫女猫都无法避免的。男猫价格还便宜,我看,要不就我送它过去,今晚正好带它回家。你们别担心,猫爬架猫窝猫玩具猫零食猫罐头这些家里都有……”

 

张佳乐眯了眯眼睛,“那话怎么说的?”

 

张新杰很是默契,“图穷匕见。”

 

韩文清拎着传说中老对手的后颈,“你们说,这是叶修?”

 

宋奇英乖巧地点头。

 

为了补充可信度,他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亲眼所见。”

 

“在霸图变的?”

 

大家一致点头。

 

韩文清的眉头突然松开,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那不就是霸图的猫了?留下吧,我们又不是没钱养它。”

 

宋奇英大惊小怪,“队长,你接受得怎么这么快?”

 

韩文清想了想,“毕竟是叶修,万事皆有可能嘛。”

 

躺在老对手怀里,叶修无奈地“喵”了一声,因为炸毛的缘故,他显得更加蓬绒绒的,像极了谁家没理好的猫线团——

 

他这时候才想起以前家里老父亲爱讲的名句。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瞳猫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瞳猫”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